留在原地?行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同事分享《小橡果的旅行》「Acorn」,這是一部短動畫,敘述一個橡果成長的故事。橡果在成長的歷程,對於未來的想像是:他會在一個高堆的土壤,陽光下,成長成一個大樹。在他思考的同時,他的蒂頭斷裂了,他很自然地從樹上掉落。他很害怕,觀察附近的地形及土壤。感覺好像,是他要發展的地方,可是又好像不對,因為這個地方,沒有高土堆和陽光。沒過多久,他的夥伴,八成都從樹上掉落,他們幾乎就順勢留在原地。而感覺不對的小橡果,卻站了起來,逃跑。因為他想要找到他理想中的高土堆。他找到鼴鼠動,雞窩,流水,到哪都不是真正的高土堆。最後,他落下在一個深谷裡,絕望的他,決定自己堆起土堆。當他滿身疲憊向上仰望時,一束光落下,這個情景,與他的想像吻合。原來,在多次嘗試錯誤的歷程下,他把自己的願望創造出來。
我很喜歡這支影片。這是一個尋找夢想,夢想落空,在谷底接納現實,創造未來的故事。更重要的事,這個歷程,和我們每個人經歷十分相似。
而一個人要從自我追尋的顛沛流離,走到自我實現的飛翔階段,可以是每天的日常,也可以一段漫長的道路。給我這樣想法的人是《靈魂急轉彎》「Soul」這部影片,主角喬,一輩子在追逐,成名或是與名人共同合作的機會。但他不小心離開人世,與另外一個聰明的靈體No.22相遇。No.22擁有人生一切最好的教育資源,但他就是不願意走入人世。因緣際會之間,他運用喬的身體走入人世,他發現,活著這件事居然很美好。而這個美好,是建立在日常的小事:洗熱水澡,吃棒棒糖,在陽光下漫步,看楓葉種子從天空下飄落。而他也意識他不願走入人世的主因:他害怕自己不夠好。
而喬,也透過努力搶回自己的身體。也如願和偶像一起演奏。弔詭的事情,他發現他一點都不開心。甚至非常失落。他回想No.22的記憶,他也學習,人生中最精彩的是,是那些尋常的日常。希望我們都有能力,擁有日常幸福的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以寫作為核心,整理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寫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隻怪獸:貪嗔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順從真的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天就是最重要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也會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習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彈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留在373次列車上的旅途留在373次列車上的旅途 像是殺了自己 過於平靜的悲傷 走吧 該走嗎?
Thumbnail
avatar
家亦
2024-06-10
《留在家鄉發展 vs. 去大城市打拼》該何去何從?6 篇文章|14155 字 人生觀|人生規劃|自我成長 序 選擇留在家鄉,可以享受熟悉的環境和人際關係,然而,這樣的選擇也可能會面臨發展機會有限的問題。 選擇前往大城市,能夠獲得更多的職業和生活機會,但同時也需要適應新的環境,面臨更大的競爭和生活成本。 該何去何從?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0
《留在家鄉發展 vs. 去大城市打拼》06|人際關係與社會網絡本文談論如何在新環境中建立人際關係;保持與家鄉人際網絡的聯繫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0
愛情並不是讓對方留在原地,而是讓對方去尋找更好的自己。【#週三電影日/一個巨星的誕生】:時間在走,我們需要學會接受在那淺灘河岸,妳我在那河岸離別漸行漸遠,這是告別,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時間再走,我們都需要學會接受,學會釋懷,希望妳的未來充滿著美好和成功。無論我身在何處,妳的歌聲將永遠在我的心中回響,那是我所珍惜的回憶,也是我獻給妳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8
【去過理想的生活、去更好的地方,別繼續留在被傷害的原地——1-7月活動反思】整理過去大半年的活動,想起了電影《小飛象》的一句對白:「讓你跌到谷底的事情,往往也是你重新站起的原因。」是為序。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3-08-12
想創業,先做再說;想太多,就在原地!聽過一句舒心又中肯的一句話 #團媽本身就是個事業 認同的請留言+1。 過去我根本沒想太多,可能也不知道怎麼想吧!想創業(斜槓)就去做,一股腦沒評估太多就衝出去,即便有時候撞得滿頭包、扣除成本及運費,可能只有賺那10-20塊,但每一次進來的訂單我都雀躍不已,積少成多,累積到的是許多寶貴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愛琳 eileens.tw
2021-10-29
致命突擊隊(The Devil's Own)﹕他行走在繁榮的美國/錯置的荒原 這部星光熠熠的電影集結了一流製作卡司的電影,卻在充滿疑惑和猶豫中失敗。這部描寫流亡的愛爾蘭共和軍青年與正直的紐約警察的類父子情誼,帶有稀薄乏味的動作電影元素,卻妄想成為一部嚴肅深刻的電影,導致的結果就是除了亮點的配樂和攝影,其他的一切盡是乏味。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1-07-06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與其做一個留在原地等待聆聽的人,不如主動問候吧最近發生了多起輕生案件,令社會惋惜。其實對於這些社會案件我一直都是抱持著「若自己可以當他的聆聽者或許可以救他」的想法,在自己的生活中我也遇過不少悲觀的人,或是,生活上有壓力的人,但我一直都是做一位「等待」的聆聽者。
Thumbnail
avatar
Doris
2020-11-17
父母不可能永遠站在原地等你!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