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感覺良好VS患得患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在原生家庭中,長期在浸潤在恐懼中成長的人,有可能長成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我的答案是有可能,要非常努力建立一個新的自我對話習慣。可是長期浸潤在恐懼中成長的人,會不會成為一個患得患失(不相自己可以得到愛),yes。患得患失的焦慮感,會不會和感冒一樣傳染給別人:yes。
假如說自我照顧,自我肯定是一種新的習慣。自我否定,自我忽視是否也是一種舊有的習慣。我會認為改變自己的命運,和創造新的習慣有很多的關係。
做出成績,不容易。只要有三成的可能,都可以試試看。創新局,不會是單一的太陽,或是單一的北風可以完成。創新局,會需要太陽與北風的有效協作,才可有能展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以寫作為核心,整理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寫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寫寫字,祈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話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效努力或無效努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存起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一個允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安靜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執政黨,或者是一個政治人物,不管他們做的再怎麼差,只要自我感覺良好,都可以編出美麗的謊言,開出美麗的空頭支票!這是蔡英文自己親口說的,沒有任何剪輯或造謠,蔡英文預言了自己這八年來的政績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她編出了美麗的謊言騙了我們人民,她也成功開出了美麗的空頭支票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7
    從捐血來看全能自我,產生的自我感覺良好,如何被均衡與平衡。捐血不僅僅是一種供需平衡,也是能夠看見並感受到身心靈平衡的過程。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2-16
    自我感覺良好時,來源很重要。 來自外在循環,只會接受,等於架空;來自於內在循環,透過給予,就是成就。當自尊心散了一地、遭受現實打擊、心彷彿被掏空,就像捐血一樣,都還能再在加速循環代謝,漸漸地恢復過來。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9-26
    是自我感覺良好?還是我們真的迫切需要改變,讀《環保一年不會死 》──零污染計劃實踐過程 環保不只是口號,而是具體實踐。環保的意義是為了什麼?為了北極熊,為了愛地球?是因為對眾生的仁慈,還是自己意識到應該要有所改變? 環保生活是種選擇,是種克制,但不是宗教紀律,或全然禁慾。 《環保一年不會死 》,講述了紐約小家庭開始嘗試一年的環保生活。這是作家丈夫的提議,想把自己從對環境議題憤世嫉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3-09-04
    【YC TALK】《事情成敗 看你的心態 》嘴上功夫 只是自我感覺良好:下定決心 運氣才會找上你為甚麼同一件事,每個人的成效卻不同? 看別人做總是很容易,嘴上說說更是輕而易舉,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差別,在於「內心是否真的想要做到這件事」?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做得到,最後卻只有三分鐘熱度,當然還有其他因素會影響結果,但有句話說:「不嘗試就永遠不知道會怎樣。」任何讓自己遲遲沒有開始的原因,都只是你允許自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8-20
    自以為是的雞婆,自我感覺良好的俠女習慣的累積,會轉化一個人的個性,進而他改變命運,因此,不得不審慎以對啊!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11-12
    工作有感#1 自我感覺良好沒有不好,適時內省才能看見那個更進步的自己自我感覺良好沒有不好,很多時候我們需要更多的自信來面對任何事。但當踢到鐵板時,別忘了放下自尊心,內省你才能發現原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Thumbnail
    avatar
    weiwei
    2021-10-29
    【職人觀點】三個問題檢視你是高效工作者?還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理由伯你覺得自己是個高效工作者嗎?​不妨試試自問三個問題,檢視一下是否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總是給自己找藉口的理由伯?還是給自己設定的期望目標過高了?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10-06
    如何寫出「Apple風格」的文案?#9:讓顧客自我感覺良好文案的功能之一,就是「讓讀它的顧客自我感覺良好」。或者換個方式說,就是創造一個與產品相關的正面情境,再讓顧客不自覺的將自己放進這個情境之中,並且做出「自己認為正確」的購買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1-06-23
    自我感覺良好,比較不會退化!?其實標題所謂的「自我感覺良好」,是針對「年齡」的認知。 讀者們應該都有類似經驗:有些60多歲的長輩,覺得自己還沒老,頭腦、身體還行,和50歲的小老弟、小老妹差不了太多;但卻也有些人明明才60歲,卻已經覺得自己不行了,甚至自覺比不上7、80歲的老先生老太太。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