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之一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Be me, be you.
從懂得開始交朋友開始,大家都各自有著選擇權。可以是外向的,也可以是內向的。每個人的取向不同,也會在不同的生命階段裡,熟識不同的人群;然後,走了那麼一段的精彩,接著,再往下認識不同的一群。有人真的留在原地了嗎?留在原地的人,是不是個傻瓜?當各自都奔向各自想要的生人時,留在原地獨自守著那個 party until we die 隨口諾言的人,是個阿呆吧。只顧自的想要好好,不隨便違背彼此間的承諾,終究成了個,被人誤為以愛之名行好朋友之不能違背良心之人。終究,還是漸漸散場。這把年紀了,想來還是有些惋惜,那些年輕時的美好回憶。沒能繼續很可惜,但也不曾後悔。是各自的選擇,帶領了我們各自走到了各自原該屬於的地方。
求學時,在打工處,總會認識些跟自己臭味相投的朋友們,男的女的都好。一起分享著跟男友間的床事,以及怎麼取悅自己的男人。領到了薪水,就是去置裝,然後打扮的妖嬌上夜店。挑選著男人,同時也被挑著。各自都想著,今晚誰可以得到最多免費的酒水。剛開始跑夜店時,就是個顧包包的姐姐,因為有著當時男友的顧忌,只能享受跳舞的樂趣,無法享受當時叫做被虧,現在稱之為被撩的趣味。每每看著兩個妹妹帶著新認識的朋友來介紹,有趣,但當時純情的自己,只覺得好好享受氣氛與氣味好,其他的,自己不行,也無法做到背叛男友的程度。那段戀情,知情的姐妹都知道,我當小三,當了四年。他說著要為了我離婚,然我不準。因為當時的自己,不想當那個人人口中破壞別人家庭的賤女人。實質上已然是如此,卻還是掙扎著否認。後來的分手,姐妹淘們都說,分得正確。多年後,他真的離婚也再婚了。也曾聽當時要好的妹姐說,他忘不了我。可是,我們回不到過去,失去他的那個時候,同時也失去了那個時期,曾經以姐妹互相稱呼對方的朋友們。
一些年過去,在求學時期的人們,全都斷了連繫。有聽說其中一個妹妹因為感情因素,上吊自殺了。另一個最愛玩,男人緣超好的妹子,一路追著我們在師大路認識的日本交換學生,追到了日本。最終,現在的她,在日本過得上算是為貴婦的日子,生了兩個兒子,但是她的先生,不是那個她追去日本的那個他。
很多人說,閨蜜心機都重。會看準自己身邊好友的對象。自己從來不是那種人,也許踫過是閨蜜的男友釋出好意,或是說些怪奇的話惹自己女友生氣。當三的那些年,其實,自己的好同學也在同一個時期,跟我一起愛上。她鼓起勇氣地去告白,去親吻他,得來的結果是,他告訴同學,他喜歡上的人,是我。當時還個學生的自己,自己隻身北上求學,雖有好同學,也有打工的好姐妹。告訴自己很多次,姐妹們也告訴我,就勇敢追愛吧,不必管那麼多,相愛的人是自由的。是可以不被管束的。所以,我們選擇了勇敢愛著,卻仍是愛不到一個結果。閨蜜們說的,陪著一起哭,陪著一起醉,陪著一起笑,誰能陪著妳到最後? 她們終究,還是選了自己要的。
亭,選了日本。婷,選了終結自己的生命,在她二十二的青春年華。容跟雅,在我結婚邀請她們時,選擇了不通知無法出席而消失在我的生命中。怡,出席了訂婚宴後,也不再有聯絡。好多人,因為自己的選擇,都過上了新生活。回頭看看自己,當她們為了先生,小孩,家庭扮演著多重角色的時候,我還仍舊是那個,最愛著自己的那個,她們口中眼中最任性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