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之二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Be the person, you were meant to be.
好姐妹的稱呼,對有的人而言,可能是輕而易舉就脫口而出;對其他人而言,卻得是在實實在在相處之後,真心覺得是姐妹的人,才可以說得出口。至少自己是這樣的。不可能因為跟誰比較熟稔後就把對方當姐妹。要成為自己心裡標準的姐妹淘,至少得要一起醉過幾回,一同出遊過夜,一起經歷些失戀與抱頭痛哭後,才能稱得上那我們約定好 Let’s party till the day we die. 的那句諾言的姐妹,所謂的最好的朋友。到每個新場子的介紹語都是,“this is my best friend“, or “she’s my best friend. Bitch!”
再後來的群體,漸漸地,從原來的三四個人,增加到了六個人。生人最精彩的階段。求學時的男友(之後篇章會提到),將自己管得死死的,沒有呼吸的空間,只有將自己當成顧包包的大姐,陪著那時候的妹妹們跑趴。回到自己生活後的自己,完全是脫了彊的野馬,想要去哪就去哪,看上哪個男人,就上了他。之後,要不要談戀愛再說。N在當時是個有老公的人,但是夫妻對自己很好,也因為常跟她們一起玩樂。不是夜店,pub,就是錢櫃。重點是酒精,音樂與那可以讓自己擺弄魅力的環境。在姐妹們面前證明,誰可以有較多的免費酒可以喝,還是誰可以把到比較帥的男生。J跟T一個有老公,一個有男友。P是我的躁症。J是保守派,不愛喝酒也不愛跑趴,但是挺愛去錢櫃。C是愛用網路交友的女生,常被騙上床後,找不到對方後才明白,人家要的只是身體。還好,她們,現在都很幸福,也過得很開心(至少聽說起來是這樣?)
我們六個,在一起渡過了十年歲月。在N回國後,事情開始起了變化。其實跟P是高中時期就認識的朋友,在職場上再相見,更是一股熟悉感。P帶領著自己,熟悉了新的工作環境,也熟識了N。跟N後來聊到,"唉,妳知道一開始,我看妳很不爽嗎?自己以為程度有多好,然後呢? 眼睛長在頭上是吧,身高比較高了不起是不是!"我回她,"妳才機車吧,想當初一看到妳,真的很不順眼耶!跩什麼,雖然妳幫我取的英文名字我很愛。哈哈。”我們然後,抱在一起笑了。那些簡單的話題,都可以使我們發笑。走在路上逛街,同時看向一個我們同時覺得,無法理解的時尚的女孩時,便會同時看向對方,然後三三八八地,狂妄地瘋笑著。將近每個週三,週五,週六都是我們的party night。所謂的Lady’s night與Friday night是這樣的。常常喝到宿醉,隔天還是上班。最常在錢櫃或是night clubs裡,醉醉地抱在一起,說著 “You know what I mean? Right? You know that we’re going to party till the day we die, right? You’re my fucking best friend, my best bitch, I love you so much, you know that?” 這串好笑的英文,與內容卻是自己,一直掛念在心底的一段話。雖然當時,真的很真實。但是,我們終究,散了。
曾經,N跟老公吵架了,就到我那單人床的房間裡,擠著聊到半夜才睡。某天,C被抛棄了,在我們還沒下班的時候,在辦公室裡,抱著我痛哭。我只好跟她說,來吧,我帶妳去喝酒。然後,又是擠在我的單人床上,隔天一早,帶著她去廟裡拜拜。跟T還有J可能,她們較不愛酒精,雖然會陪著我們一起,但是總是有點兒說不出心裡話。可,還是我們固定會每年出遊,雖然不一定全員到齊,是我們的儀式。我的婚禮,她們等我到自行離開,因為我太醉起不來。說好的party被我的醉取消了。離婚後,也是她們陪著我。M是後來加入的另一位。跟我的緣份,深;但,也散。一起過了跨年,在那場跨年趴裡,才知道N當時的老公,曾在台北看見前夫,騙著我說出差,結果是帶別人去吃飯聚餐。還請N的老公別告訴我,當時已經離婚的自己,只說著 “媽的,你怎麼沒早點告訴我,我就早點離,還讓我在那裡等著找看是他先外遇還是我先,是不是朋友啦?很過份耶!”然後,我們拿起手中的酒,大笑地乾了。N的前夫,是個好人。曾經,也是我的朋友。只是她們終究,也走向了離婚,然後各自嫁娶,再次經歷婚姻。不適合婚姻的自己,曾被她們說過,以為我這輩子應該不會結婚的,卻是未婚的姐妹裡,第一個結婚的;卻也在短短的兩年多後,離婚收場。離婚後的感情生活,依舊精彩的自己,看著她們,一個一個走向自己生活。結婚,生子,事業,都很美滿。
仍舊單身的自己,依然相著Carrie Bradshaw說的,you must believe in love. 所以,浪漫如我,選擇了我自己想要的人生,而她們也是。我們各自的人生,都很精彩。不曾後悔過,與姐妹們共渡的十年。精彩不足以形容我們。閃亮的,燦爛的,青春的,我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