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朋友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人生中
不是所有的人都會陪你走到最後
留下來的只有幾個屈指可數知心好友
離開的都是過客,不管曾經是多麼要好
我的故事,才要告訴你們呢?
大學的四人幫
先來說說怎麼認識的吧
同一個科系分到同班,選了同樣的社團,後來在校就一起吃午餐、沒課就常常去宿舍串門子,越來越熟
可以說是整天膩在一起
就算畢業了各有各的理想抱負,忙碌歸忙碌,也會找空檔約出來吃飯聊天
畢業沒幾年四個人都結婚了組織了各自的家庭
故事是這樣的⋯⋯
記得有一次跟老公在房間裡吵架,越吵越大聲,後來婆婆上來了,不分青紅皂白就說,叫我娘家的爸爸來
當時氣憤不已,老公惹我生氣,結果婆婆火上焦油,我嫁給我老公都沒說過後悔兩個字,我婆婆既然指著我的鼻子當面說我很後悔有你這個媳婦,當然氣不過,帶著孩子,捐包袱回娘家便是
當我最難過最傷心的時候,當然會找後援會,就是大學四人幫囉
結果剛開始他們都會聽我說
後來幫我分析替我想辦法、替我出主意
當我說出我想要離婚、受盡折磨了
有位曾經的朋友就變本加厲的刺罵指責
你離婚還有臉住娘家喔
你弟會怎麼想你怎麼看你
你弟如果結婚怎樣怎樣的
我弟弟單身還沒有對象
謝謝她替我想這麼遠
眼前這關都還沒結束呢?想那麼久遠做什麼
你住娘家要繳水電瓦斯費給你爸媽
又在假設立場如果是她她不會回娘家住她會帶著孩子去租房子住外頭
那時候我特別傷心特別難過,眼淚直嘩嘩的流,頓時癱軟無力,在想他真的是我認識的那個朋友嗎
我告訴她,我這時候很難過很傷心,我需要家人陪伴,我家人什麼話都沒有說,一個好朋友確說了這麼難聽的話,重點我也還沒有離婚,家人都沒說什麼,憑什麼一個朋友跟我說那麼多不是
就很像快癒合的傷口被再次撐開往裡面撒了大把大把的鹽
頓時蒙了也懂了什麼是最懂你的人往往是傷你最深的人
回想起以往的互助互難有說有笑,跟耍白痴出遊等等情境,覺得都是假的
我沒辦法接受,電話一直響、訊息一直鈴鐺,不接不讀不回,那是覺得被傷的特別深
隔了幾天,她既然若無其事的約出遊並約另外兩個人,我整個很錯愕,把我先從地獄裡拉出來,再狠狠的把我重摔回地獄的人,現在又要找我去天堂,類似這感覺
我當然不可能跟她再當朋友了
罵了一句不好聽的話,從此之後這個人便消失了,這是朋友嗎?讓我越來越看輕這個所謂的朋友
所幸另外兩個我也漸行漸遠,自己慢慢疏遠慢慢的保持距離,以免再次受傷害
曾經那麼要好的朋友,如此的對待,或許是老天教會我的一門課題吧
後來娘家爸爸的話點醒了我
那個叫你睡地板的人算什麼朋友
不值得你付出太多,有一次約在很深山裡的名宿,住一晚,我已經一個人先開車到了,隨後她一通電話,我變從目的地殺到她家又去載她去目的地,真的覺得自己很蠢
他住外面缺網路線分享器,我也替她想辦法
我家剛建好的新家,都還沒搬進去住,他要回南部,也借她停機車
想到以往的種種,好像都只有自己傻裡傻氣的在付出,完全沒有想到是被利用
頓時清醒了,不值得啊
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一句話就罵跑了
根本不是朋友,你算哪根蔥、你哪位
    一個被催殘的心
    一個被催殘的心
    想著一個沒人認識我的部落格,寫一些心裡面的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