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術》善良的少女舉起名為愛的雙拳-vi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想英雄聯盟中,曾經讓我感受到對於一名角色的嚮往時,那無疑就是菲艾-vi,在奧術推出前,官方對於這個角色的塑造是一名魯莽.粗俗且衝動的女人,擁有著一往無前的勇敢和凡事做了再說的果決,讓總是優柔寡斷的我在官方推出的那一刻起就對其有所憧憬,甚至取其名稱作為網名;但直到奧術推出後,我才真正一睹其真正的面貌。
vi生於底城,父母在鬥爭中喪命,尚且童稚的她只是牽著妹妹的手茫然的看著周遭的瘋狂,與年幼的jinx不同,她很快地明白失去了甚麼,當范德爾擁著二人離開時,帶著淚水的眼睛從茫然,到憤怒,最終滿溢著對上城的仇恨。
在奧術中,我們可以看見vi的少年時就擁有著強悍的力量,以及作為老大的氣質,當然也有對於jinx的溺愛,種種於劇中展現中的特質都和典型的親職化兒童相仿,這樣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容易將所有事情都往身上扛,為此她將所有心思關注於鍛鍊,以及保護妹妹之上(畢竟,下城的環境並不友好)。
親職化兒童的的問題則在於忽略,由於自身必須承擔一部分責任導致下意識不允須自己鬆懈,也因此在成長的過程中很容易因為無人可以談論自己的煩惱導致問題發生(如對於一切非自身相關事物的不信任感及不公平感),但vi還擁有范德爾這樣一位溫柔的養父,范德爾親歷親為的教導了她何為責任,也在Vi迷惘的時候給她指引,告訴她她的弱點在何處,可以說vi所擁有的一切特質都離不開范德爾的引導。
你有一顆善良的心,別忘了這點,就算這個世界再狠的擊打你也一樣。
范德爾在Vi身上發現的最大特質就是她有顆始終善良的心,這種肯定對那個年紀的Vi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對Vi來說,她會知道自己不是只會到處惹事的一般混混,她了解自己所需要承擔的責任,並勇於接受挑戰;當營救范德爾時,她毫無遲疑的走向有著自己數倍壯碩的敵人可見其堅毅及無畏。
後來當從監獄中看見了經歷數年後的vi,很難想像這樣一個善良的少女要如何獨自於這樣的環境中堅持至今,沒有自由、沒有資源、沒有家人,失去一切的她能反覆回想、思念的恐怕只有jinx及逝世的同伴們,那會是一種怎麼樣的壓抑呢?
不論你是否為敵,我都慶幸你還活著。
我們可以看見vi回到下城後,舉止都帶著一種單純及懷念,見到過往的夥伴(ekko/jinx)時,不論對方立場如何,抑或是否對其有敵意,她都是毫無猶豫地給出一個大大的擁抱,Vi看見的都是「過去的他們」,因為她的時間停留在最後離別之際,所以她給的擁抱才帶著過往的回憶,對他們來說溫暖而令人懷念(ekko的茫然及動容與jinx的失神癱軟);而對於vi來說,她回到了她的家鄉,所以這一刻的她鬆懈了自己的心防。
但當一切事情開始失控之時,我們都可以看見vi眼中的慌亂和茫然,看見自己的妹妹jinx毫無憐憫的屠殺,及曾經的小跟班ekko挺身保護她的樣貌...自己的妹妹怎麼會這樣做?為什麼現在的我需要被別人所保護?種種的打擊讓她一度失去了原有的強悍,只能無言地聽從Caitlyn的安排,面對議會的詢問及漠視,終於,爆發的vi找回了曾經強悍的面具,帶著怒火回到了下城,為了要向奪走他一切的敵人復仇,並找回自己的妹妹。
我也希望告訴你一切都會好的,但那是假話,我能說的只有她依然需要你,大家都需要你,你怎麼說?
當倒下的vi逐漸失去意識時,她依稀聽見范德爾在她的耳邊述說,我想那更多的屬於她自己的心聲,在告訴自己必須堅強,為了在身邊的所有人,為了jinx,就如同過去一樣,她必須站在前方,扛下一切;不論自己是否遍體麟傷
而最後一幕的桌前,我想更多的,就是屬於jinx的故事了。
    JU磊
    JU磊
    作為一個人抒發及鍛鍊文筆所建立的小空間,自身只是一個有些木訥及粗俗的男人罷了,歡迎任何建議或是和我聊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