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歸。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然間,當我坐在電腦前索然無味的翻找郵件時,看到了久未見到的方格子連結,突然想起了這個我曾用以抒發的平台;在當時忙碌的狀況下,每日都拖著疲憊身軀的我,實在提不起勁再花費時間上來撰寫文章,也因此半年沒有打開這個網頁了。
看了看過往所撰寫的文章,字裡行間都能看見當時的我所夾帶的情緒,也許在別人看來不覺得甚麼,但再一次閱讀這些陌生卻又熟悉的文字時,我感受到了不少溫暖,彷彿看見了那個自己,也彷彿正坐在當時的我面前,聽著我絮絮叨叨,因此,我又想再寫些甚麼了。
這半年來,生活不能說一帆風順,但也並非一成不變,健身雖然沒有太大的進展,但依舊保持著熱情,工作也沒有變化,捉襟見肘的生活也一如往昔;我依舊和女友住在一起,在同一間房子裡,家裡的貓咪們也一隻不少的在我的生活中占據了大多數心思。
突然的執筆,讓我一時間有許多話想要紀錄,但繁雜的心情並無法三言兩語的說盡,就從近來最讓我感到悲傷的事說起吧。
娃娃消失了,莫約一個月前,我一如往常的到了我們熟悉的巷口,卻已然不見那熟悉的朋友,起初,我抱持著樂觀的心情,想著也許是繞去了別的地方玩耍,不過是錯過了;但這樣的錯過卻持續了一週,漸漸地,我開始感到擔憂,我繞去了四周所有曾看見過她的地方,包含那間散養她的寵物美容店,卻發現她的窩已然不見了。
我開始嘗試在不同的時間點去到那個巷口,也開始與四周店家進行探詢,自然也包含著那間寵物美容,但得到的答案都是這幾日間都沒有再看到她的身影了,我焦慮過,也恐懼過,想著曾看見清晨清潔隊的人收拾著路殺的貓狗,我的腦海中無可抑制的想到了最煎熬的答案。
相識的一年多以來,儘管有時我會爽約,有時也會有一連數日見不著她的狀況,但終歸會再一次見面,我也將其當作了一種理所當然,依稀記得最後一次的見面平平無奇,只是撫摸著她和她說了些話後,就和她分別了;倘若知道那可能會變成最後一面,或許我會更加珍惜的享受那段時光,可習以為常的我卻忽略了這些。
也並非沒有樂觀的想著,也許她被人所收容,正愜意的在某個家庭裡享受生活,倒不如說,我衷心期望著我的朋友能夠得到如此對待,即使再也無法見面,也希望著她可以被人所愛。
每日,回到淡水的午夜,我依然會抱持著期待的心情繞到這個巷口,想讓我懸著的心可以得到安定;但熟悉的地方,卻已然沒有了熟悉的身影,最終只能在四下掃視後,靜靜地坐在路邊點上一根菸,看著飄散而出的白煙壟罩眼前的街道,最後輕柔的消失在夜空。
一同消失的,還有那哇哇大叫的孩兒。
JU磊
JU磊
作為一個人抒發及鍛鍊文筆所建立的小空間,自身只是一個有些木訥及粗俗的男人罷了,歡迎任何建議或是和我聊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