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書痴的下剋上|心得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你們】
梅茵終於長大了,獲得了古得里斯海得、身高也終於與年紀相符了!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她小小隻的可人模樣~
距離出版日也過了將近一個月,終於要來發表我的心得。對我而言,這冊完全是知識量大爆炸!看了兩遍還是消化不良,太多細節需要再回去前幾冊好好複習才行~
小書痴的下剋上 第五部 女神的化身VII

魔力屬性

魔力屬性的概念是:在先天上會受到父母的屬性還有領地屬性的影響;後天的部分則是靠祈禱,然後在加護儀式上獲得。
為了窺看記憶、同步魔力時所喝下的藥水,其實與夫妻之間要減低魔力排斥、互相染色時喝的藥水是相同的,所以梅茵早在還是青衣見習巫女時就與斐迪南的魔力同步過了!
基於梅茵身為一介身蝕平民,沒有父母魔力屬性的影響,本不該有著明顯屬性的,但因為她是個擁有埃維里貝印記的孩子,體內的魔力結塊就如同魔石一般,所以當時在被斐迪南窺看記憶、魔力同步時,就順便被染色了…這大概也說明了當時梅茵在貴族院的加護儀式上,能夠取得所有神祇的加護的原因了。

領地基礎

領主一直以來都是透過任意門抵達領地基礎的魔力供給室,也就自然而然地以為守護基礎的地方位在城堡內,卻從來未想過,最初的領主就是神殿長,領地基礎設在神殿內才是最直覺的。由於這樣的緣故,就與當時聖典掉包的事件串起了關聯,也發現了喬琪那的想要奪礎的陰謀。

真正的迪塔

迪塔的中心概念就是要奪走對方的基礎,梅茵利用戴肯弗爾格熱衷於迪塔的特點,說服了他們的奧伯參與真正的迪塔!
在看到這段的時候,真的覺得要好好把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的技巧學起來,身為一個社畜,這技能太重要了!
「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那就說服有能力的人來做吧!」這個概念從歐托將商人思維的概念交給梅茵之後,在往後的劇情中也常常出現,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前後有呼應到的部分,好像自己有get到作者的小小伏筆。
永不言棄的存在
當斐迪南陷入危機與領地可能被奪礎的危機同時到來,一般人在權衡利弊的情況下,會選擇放棄斐迪南的生命,保全領地所有人的未來。我一開始也是這樣被劇情牽著鼻子走,好像真的該放棄斐迪南,犧牲他一人來換得艾倫菲斯特所有人的平安。然而,只要還有一點點機會就可以兩全其美,並非一定要做出犧牲,那為什麼不放手一搏,在守護艾倫菲斯特的前提下,也守住斐迪南的性命呢?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想要在工作職涯上也有所突破的關係,在看著小書痴的過程中,覺得很多觀點都是在工作上很受用的。希望未來在工作上考慮機會成本的時候,可以想起「永不言棄的存在」的這段故事,與其思考著怎麼抉擇以犧牲最小部分的成本,更該勇往直前去實現所有我想要的。
青萃
青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