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觀念保守已成為對象的負擔?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做就是不愛?
現在、準確地來說應該是近五年;性觀念逐漸開放。越來越多男女可以接受婚前性行為。各大社交媒體、網路商城、甚至是電視台也都再再地對大眾展現這是一個自由、開放的思想。
“性”的地位急速竄起
以前的傳統觀念都覺得"性"很見不得人、十分羞恥。不過避而談性並不代表沒有那樣的慾望。
它存在於人們的本性、也是繁衍後代不可或缺的存在。AV帝王裡面就有提到性慾就是人性最原本的樣子、原始的渴望。不然從古至今還是需要這些產業的幫助才能提供人們需要的服務。
姑且不論商業的範疇,在兩性關係中如文字上也可以看出和"性"的互動是息息相關的。某一次偶然在談話性節目上看到,來賓很強調在進入婚姻生活前要找到性方面要契合的對象才能有幸福的婚姻生活!乍聽之下的確是沒有甚麼邏輯不對的問題,但想了一想重要歸重要我不認為那是婚姻的全部。
沒有需求則非我族類
"性"這件事大部分和家長還是無法啟齒,但和身邊的友人聊又怕尷尬的時候該怎麼辦?我在那方面有OOXX的習慣是正常的嗎?諸多疑惑要怎麼得到解答呢?我相信大多數都會在網路社群發問或是尋找和自己有相同煩惱的"同伴"。而在瀏覽這些話題的討論時總是會刷新我對兩性觀念的認知。
很多諸如"為什麼版上那麼多主動的女生可是女友不夠色該怎麼辦?"、"沒有跟你做就是跟別人做!"、"男友變不愛做了?"這類的問題層出不窮。在興致高昂的潮流下、那些慾望不高的族群默默地被貼上"異常"的標籤......。
外來文化的滲透
美國電影及連續劇中男女一到情動之處雙方自然地發展了關係。即便是一夜情也是一種隨性的展現;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不羈態度成為一種魅力
而日本的作品則是以沒有性經驗的"童貞"(處男/處女)自嘲作品↓
再來是個人十分詬病的"壓力"說法:男生會覺得若交往對象是處女會覺得很沉重。而且這樣病態的認知還是兩性都有的默契。所以我們會看到不少女性為了不要讓交往的對象有負擔所以很早就有了性經驗了。在他們社會的價值觀下很難不去做這樣的選擇,沒有對錯、只是在自我意願的前面還排了一個環境因素。相對之下覺得我們幸運很多......。
無論如何、身體是自己的
婚前也好婚後也罷!保守也好、開放也很好。若僅是為成全對方委屈自己的感情是很容易失衡的!別說是發生關係、在相處的過程中是不是也忘記為自己多想想呢?
至於那些質疑對象"不夠放開"、"不愛做"的我只能說請從關懷他/她的身心狀況開始;那才會是根本!若只想逞一己之慾的奉勸還是不要出來禍害人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1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