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比父母更能影響青少年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人認為父母對青少年的影響比朋友更大, 但我覺得朋友實際上比父母更能影響青少年.
我的觀點的原因是因為朋友可以通過同伴壓力和欺凌來影響他人. 例如, 壞朋友可能會沉迷於飲酒,並會向其他人施加壓力讓他們喝酒, 朋友也可以欺負他們的朋友做某事.朋友也可以通過遊戲等來分散他人的注意力.即使朋友可以養成壞習慣,他們也可以影響好習慣。朋友可以告訴你做一些好事,比如捐贈給慈善機構等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血緣不是愛的保證,有些朋友,比家人還要死忠挺你所謂的成熟就是,放下對他人的期待,同時也對世間的險惡,平常以對;世路艱險是正常,遇到有人真心對我們好,無論這人是誰,都要心懷感謝,即使是伴侶、家人,對我們的任何好,都不是理所當然。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4-26
    【傑比創作歌詞】心朋友這一次傑比創作歌詞要跟大家分享心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3-12-16
    貞隨筆-藝遊未盡-〈交個朋友吧〉李勇志-口香糖雕塑 藝術家以口香糖為媒材,結合軍事與藝術創造的雕塑品。戰車大量鋪排展開後表現「數大便是美」,一種排列、秩序、節奏的美感。
    Thumbnail
    avatar
    雲山水
    2023-11-29
    閱讀筆記《跟錢做朋友》★村上世彰:「我很愛錢,因為錢可以給我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1-08
    她的家人朋友比你重要她的家人朋友比你重要 在我們所遇到的人當中 很多人會把家人和朋友 看比你重要 像我前女友就很聽她姐姐的話 最後嫁給了有錢人 以前我都天真的認為她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 我也要照顧他們 事實上前女友一點也沒有把我當家人 她的家人也沒有把我當家人 還叫她要離開貧窮的我 最後我發現原來 我比路人甲還不如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25
    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  青少年有很多不同的角色在他們身邊,例如同學、老師、兄弟姊妹、朋友、父母和長輩。有些人認為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但我覺得是相反的。   第一,朋友不像父母每天和你相處。父母和子女一起的時間和活動都比較多,觀察和了解你多一點。父母对你的性格和經驗了解比較多,也會多些相處時間講道理去影響青年。
    avatar
    Jason Jun Ho LAU
    2021-11-25
    陳佑庭的博客 - 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我認為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很大,因為我有一個朋友原本很乖,然後交了一些壞朋友後就經常說粗言穢語和欺凌同學,他還經常整個晚上玩遊戲機,然後沒有體力上堂和經常缺課。 如果像我交到好朋友,他們會支持我還會互相鼓勵和互相尊重和激發我們的潛能,還會更有責任心和共同進步渡過難關有福同享有禍同當。 所以大家怎麼看這
    avatar
    Yau Ting Brandon CHAN
    2021-11-24
    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更大  俗語說: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意思是指跟什麼樣的人相處,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了。青少年們正在經歷叛逆期,一定會比較想聽他們的朋友說的話。我個人覺得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一定會比父母大,除非他們沒有朋友。   當一位青少年的所有朋友都喜歡上同一樣興趣愛好,他自己會因為想融入他的朋友們,所以就跟著他
    avatar
    serenaaaaaaaa
    2021-11-23
    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現在有很多不好的青少年都對父母的態度很差,這些都是因為他們身邊的朋友教的。這些人你可能教了一些青少年:吸煙 ,吸毒,花錢和逃學。 不過有些青少年是會認識有一些朋友可以令他成绩上進。不会教青少年吸煙,吸毒,花钱和逃學。 我認為青少年應該要花時間朋友一起相處 亦要在假期時與家人一起分享生活。
    avatar
    Chun Yin Bradyn LEE
    2021-11-22
    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我信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 你怎麼想嗎? 首先我覺得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因為有些青少年在朋友身上的時間比家人更多. 第二, 我也認為青少年可以更多地與他們的朋友聯繫. 父母認為他們知道什麼對他們的青少年有好處,但他們不知道青少年如何看待他們的選擇. 最後朋友也支持青少年正在做的事情,而父
    avatar
    darus with an i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