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15章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5 隊長模式

自從胡去了一趟老師那裡,他的心情好像輕鬆了不少,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師幫他做了能量療癒的關係,於是第二個星期六早上,他又去了老師的工作室,除了多做一次能量療癒之外,也請教了老師一些關於能量療癒的問題,還有關於大鳥師兄的資料。老師都鉅細無遺地一一解答。
十月過去,生活繼續。每次校隊練習,大鳥師兄都會纏著胡去吃飯或者吃宵夜,但和之前不同的是,兩兄弟都會在一起,變成了四人小隊集體行動,有時就算胡不想去,月也是會硬拉他去的,也令胡很無語。
到了十月底,胡發了個訊息給大鳥師兄,說下個月不用再和他吃飯,因為他可以正常做兼職了。大鳥只是回了一句”知道了”。當胡收到這句”知道了”,反而不知道為什麼很在意,他莫名的覺得大鳥師兄這刻心情應該很不好,他腦海裡出現了大鳥師兄像小狗被罵時,耳朵和尾巴垂下來的神情,不自覺地笑了。但他一笑就猛然醒覺,為什麼會這麼在意大鳥師兄的感受?不會!我不會喜歡他!我不會喜歡他!我不會喜歡他!又再幫自己洗一下腦。
另一邊廂,大鳥回了那個訊息之後,就攤在床上,把手機丟在一旁,心想:「是啊!已經一個月了。飯是吃了不少,但一點進展都沒有,我這個投資回報率相當低啊! 」
到了月底的星期四,也就是大鳥師兄照顧胡最後一個訓練日。所有事都像平常一樣,胡和大鳥,還有其他隊員都準時到達運動場,然後由雷老虎及大鳥師兄帶領大家進行訓練。今天的訓練除了個別的技術訓練,還有對賽訓練,讓不同隊員組合,組織戰術,從中可以找到一個最好的陣型去參加比賽。由於隊員需要不停轉換,所以需要很好的默契和節奏配合,才會打出最好的效果。就在這時發生了意外。
在一次來回球之中,胡和另一個隊友在跳起雙人攔網之後,因為著地先後不同,胡不慎踩到隊友的腳,導致自己扭到腳腕。雖然在排球運動中經常會發生,但有時也是很致命的,有很多國家給的運動員因為這一扭,可以休養半年以上,甚至從此退役。
胡扭傷之後,坐在地上完全不能動,他痛得眼淚直流。其他人都圍在那裡,詢問他的情況,但完全沒有人敢碰他。就在這時,大鳥師兄一聲不響走進人群裡,所有舊的隊友一看到大鳥師兄的表情,都很有默契地全部都退開了。大鳥首先蹲下來看了看胡的傷勢,就站起來開始發話。他先回去跟雷老虎說了兩句,然後喊了日和另一個隊員,把胡扶起,然後帶去他的車。他在前面一直在打電話,但完全不知道他在跟誰說話。這時日在胡耳邊說了一句很奇怪的話:
「大鳥師兄現在是隊長模式,等會你和他獨處的時候,如果你不想死,他要你怎樣做,你就跟著做,不要有任何異議,所有事都要聽他的。但如果你想知道什麼是比死更難受,你可以挑戰一下隊長模式的他!」
日把胡扶上大鳥師兄的車,就必恭必敬的跟他說小心開車,他們先回去繼續訓練。然後就表演了光速逃,大鳥師兄只是回了一聲「嗯」就把車開走。
在車上,胡偷瞄了一眼,看到大鳥師兄的臉色被鍋底還要黑,他也不敢說什麼,但當他看到車不是開往最近的醫院時,他就問了一句:「大鳥師兄,我們不是去附近的醫院嗎?」大鳥師兄頓了一頓說:「我是司機,開車的人是我,你不用管去那裡,只要安靜的坐著當乘客就可以了!」胡看了那個神情,聽了那個語氣,大概猜到什麼是隊長模式,於是立即閉上嘴巴,任由大鳥師兄載著他走。
最後,大鳥師兄把車駛進一間高級的私家醫院,他把車泊好,就扶著胡進去。一進去之後,已經有護士預備好輪椅,讓胡坐著。大鳥師兄看到一位醫生出來,就跟那位醫生打招呼說:「鄭醫生不好意思,這麼晚打擾你,像我剛剛打電話時說的,這位是我的大學同學胡同學,剛剛打球時扭傷了,腳腫起來了,我怕他有骨折,麻煩你幫他檢查診治一下。」這位鄭醫生是一位中年人,但外型還是很帥,他笑笑的回大鳥師兄說:「以我們兩家的交情,我又是看著你長大的,這點小事不打緊。對了,有空幫我問候下你媽媽。」然後就對胡說:「胡同學不用緊張,等下我幫你做檢查就好了。」說完就把胡帶進房裡做檢查。臨進去前大鳥問了胡拿了身份證去做登記,胡也沒有拒絕,很聽話的把身份證交給大鳥師兄。
大約半小時之後,鄭醫生和護士把胡推出來,這時大鳥坐在大堂等候,當看到胡時就立即起來走向他們。鄭醫生就向大鳥講解一下胡的情況,沒有骨折,只是扭傷一下,大約兩三天就會消腫,但起碼要休養一兩個星期才能繼續打球這類劇烈運動。胡聽見後多傷心,因為這段時間都不能碰排球了。然後護士給了一些止痛消炎的藥物,囑咐胡要準時吃藥。大鳥師兄向鄭醫生和護士道了謝,然後就帶著胡離開醫院。
在車上,胡不敢說話,一直在想事情,他知道這家醫院的收費是多麼的昂貴,然後又是大鳥師兄付錢。胡一直有個疑問,大鳥師兄為什麼一直都對他那麼好,但他不敢詢問,尤其是這一刻的大鳥師兄,他唯有先把那個疑問收起來。
這時大鳥師兄好像平靜了,他開口問道:「我送你回宿舍好嗎?」胡點頭說好,但見大鳥師兄好像回復平時的他,就大著膽子問了另一個問題:「大鳥師兄,為什麼帶我去看私家醫生,大學附近就有公立醫院了!」大鳥師兄立即又回復隊長模式,板起臉道:「你想等,但我可不想等,公立醫院動輒要等四、五個小時,你要在那邊捱著痛等到凌晨嗎?」胡又繼續問:「但錢很貴吧!我⋯⋯」大鳥師兄不讓他說下去:「反正錢不用你管,要你捱到凌晨,又不一定有藥給你,反正我不能忍受!」胡看到大鳥師兄那個面容,就不敢再說下去。於是又閉上嘴巴。
回到宿舍,胡很識趣的讓大鳥師兄扶他上房間,然後大鳥師兄問他要了後備鑰匙。胡不解其意,大鳥師兄說道:「你現在要先洗澡,你該不會想我幫你洗吧,我去幫你買晚餐,那我買完回來可以直接進來,不用你來開門。還有,這幾天我都會每天來照顧你,順便幫你做能量療癒,好讓你盡快痊癒。你想快點打球嗎?想的話就不用拒絕!不過這已經是我決定好的事了!」胡看到大鳥師兄那個堅定的神情,與其說堅定,不如說恐佈吧!而且這時已經將近凌晨,他也真的很餓,於是他也不再拒絕,直接找來後備鑰匙,然後大鳥師兄攙扶進了洗手間,大鳥師兄就離開去幫他買晚餐,然後他就洗澡了。
從洗手間出來,大鳥已經買好晚餐回來了,兩個人不發一言地把晚餐吃完,然後大鳥師兄把東西收拾好,問了胡明天幾點要上課。剛巧胡明天沒有課要上,於是大鳥就說大約十點就會買早餐上來。大鳥師兄安置好胡之後,說了句「好好休息」就離開了胡的房間。
這時胡看了看手機,都是隊友的短訊,有在球隊群組的,也有私人的。他看了看,就回了好友月的短訊,月一收到短訊立即打電話來,問道:「還好嗎?我看到我哥扶你出去就和隊友回來了,你後來怎了?」胡就把之後的事情跟月說了一遍,同時也問他他哥跟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月聽了之後哈哈大笑 ,然後就說:「這個問題,我還是請我哥親自解說好了。」說完就把電話交給了日。日一接電話第一句就是:「臭狐怎麼了,大鳥師兄的隊長模式恐佈嗎?」胡嗯的一聲又換來日的哈哈大笑!日解釋道:「你不要看平時大鳥師兄嘻嘻哈哈,有時被我們作弄或者吐槽都不生氣,就覺得他是一個很懦弱的人。只要他一進入隊長模式,全隊所有人,包括雷老虎都要退避三舍!之前有一個人,在他進入隊長模式時嗆了他一句,立刻被他趕出球隊,就算雷老虎,幾番求情之後大鳥隊長才同意讓他留在隊裡。所以我相信你剛剛也看到了,當大鳥師兄進入隊長模式,大家都立即開溜,他一出聲,也沒有人敢逆他的意思,我怕你這隻臭狐好像初初進球隊時一樣和他扛起來,他真的會直接把你從他的車踢出去。所以跟你說剛剛那番話。」
日解釋完胡就完全理解了,他甚至懷疑鄭醫生也是被迫回來工作的。說到這裡,胡心裡笑了笑,想著「這才是真正的大少爺模樣」。然後日把電話交回月,胡和他閒聊了幾句,就掛線睡覺。
到了第二天,因為止痛藥的效力過了,所以早上八點多胡就因為疼痛醒來,突然發現房間裡多了個人影,頓時一驚,他馬上彈起來,刷一刷眼睛,駭然發現那個人影的主人,大鳥師兄坐在椅上定定地看著他,心才定下來。胡發現大鳥師兄的神情還是在隊長模式,只好說一聲「早安!」大鳥師兄這是才回神說:「早安臭狐!你醒了,不好意思我進來時見到你還沒醒,所以坐在那邊休息一下。你去梳洗吧,早餐已經準備好了!」
胡梳洗出來,看到大鳥師兄已經準備好早餐。也發現這份早餐絕對不是在外面買的,三文魚三文治、鮮牛奶、鮮雜果乳酪、還有鮮橙汁⋯⋯就問道:「大鳥師兄,這份早餐在那買的?」大鳥師兄剛把早餐都放好就說:「我昨晚忘了問你想吃什麼,所以找找家裡有什麼食材就隨便弄弄,如果你不喜歡這個,明天你想吃什麼就告訴我好了。」胡反而好奇另一件事:「那大鳥師兄你今早弄的?」大鳥師兄點點頭。胡反而因為這個點頭大吃一驚。胡雖然不知道大鳥師兄住在那裡,他粗略估計如果大鳥師兄回家要一個小時的話,他昨晚回到家最快也要凌晨兩點多,今早一早就出現在這裡的話,他可能只睡了兩三個小時!他不得不追問:「大鳥師兄你昨晚有睡覺嗎?」大鳥師兄開始有些不耐煩了,就回到:「之前就回過你,三天不睡是小事,反正昨晚睡也睡不好,直接起來弄早餐,你快點吃!吃完我幫你做能量療癒。」胡看到進入隊長模式的大鳥還是算了,就吃著大鳥專心一意為他做的早餐。吃完之後順便也把醫生開的藥都吃了,就坐在床上,讓大鳥師兄幫他的腳做能量療癒。
在做能量療癒的時候,大鳥師兄沒說一句話,但胡覺得氣氛有點沉悶,就問大鳥師兄說:「你昨晚生氣了?」大鳥師兄一時不解,反問道:「生氣?生什麼氣?你踩到別人的腳那是意外,我為什麼要生氣?」胡聽到這裡就奇怪說:「你不知道你昨晚的臉像鍋底般黑。」大鳥師兄說:「哦!我是心疼你!還有,當大家都不知道要怎樣做的時候,就要有人站出來啦!那我就做那個人,安排大家怎樣做。」胡以為大鳥師兄取消了隊長模式了,本來還想問一個在心裡一直都憋在心裡的問題,但剛想開口,大鳥師兄又回復了隊長模式道:「你靜一靜好了,你就不能感受一下你的腳有什麼反應嗎?」於是胡只好再一次閉上嘴巴,任由大鳥師兄擺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