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手攝影日記:九份篇(2)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點過曝,但帶有土味,有些親切
那趟去九份的微旅行,後來在老街隨意穿梭,拍了些照片,也沉浸在用底片機拍老街,那種從景點到自己的紀錄方式,全然老派的旅行(至少於自己的想像中是如此)讓我感到愜意。彷彿只是拿了台老相機,自己就能從現代生活的苦惱中解脫,得到一段忘憂的午後。
喜歡植物與老建築交映的感覺,底片是停產的業務用100
雖然因為懼高所以走下樓梯的時候感到不安,但回首又是一片燦爛,為自己又克服一次懼高小小自豪
剛開始玩膠捲的時候,並不為了甚麼而拍,對於攝影是連皮毛也不懂,自然也不是為了決定性的瞬間而按下快門,僅為了體驗膠捲而拍,現在想想固然有些奢侈,但卻也在收到照片後,為了成像成功而開心,那種開心,也讓自己想更認識這個世界。
很喜歡這張照片。看著老師帶著孩子們校外教學,去認識這塊土地,認識這裡曾經的點滴,好像時間的流逝有了意義,那些曾經發生的會被記起。
多年後我再回頭看這張照片,或許又會感嘆時間飛越得過快,同時慶幸自己拍下這張照片吧,即使沒有構圖,卻也是種平凡的紀錄。
回到宿舍的時候,天色正要黯下。
從民宿望出去,或許是雲的緣故吧,夕陽幾乎消失在雲層之中。
但那抹細細的霞輝,卻像是烏雲中透露出的希望,隱約、幽微,卻又那麼美麗。疫情至今,我對自己能坐在電腦前寫字,感到感激。想起阿爸那天的笑容,天黑後像個孩子一樣慫恿我去買消夜、說一起吃個零嘴再睡。而我真的走出民宿,踏進猶如夜深的老街,直到看見超商,才總算看見沒關門的店家。
和老爸一起吃著下午買回來的小魚乾,一邊聊起那天的行程、一起吃的晚餐,那時候,好像過去和他之間的代溝、抱怨都煙消雲散,我們只是兩個趁著媽媽不在偷吃宵夜的小朋友。
每當看見這組來自九份的照片,就讓我想起我的阿爸,我的父親。
我想,這趟九份的旅程,也在我的腦袋裡將生活與底片兩者深深刻畫在一起了吧。
Roy Lee
Roy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