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底片KODAK 50D/5203 PART 2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機:Nikon Fm2
鏡頭:28-200mm
這天早晨真的起了個大早,路程還弄丟了心愛的快門線,幸好我夠聰明利用自拍計時器來幫助我按下快門才能拍到這張照片
這一系列有幾張真的需要大修才能還原出當初得樣子
我想是因為感光度的關係,我必須動用後期處理才行
龜山島日出
沒修大概長這樣
光圈開8長這樣
光圈開8以上比較可以出現光條
黃色漸層濾鏡
拍完日出後,我不甘心我的快門線就這樣不見
於是我又繞原路去找,竟然被我找回來了!
感謝上帝
沒被車輛碾過,依然可以正嘗試放快門
拍完日出後轉點回高中母校,十幾年沒回來了
校園依舊,人事已非
羅東高工
園遊會好熱鬧
超喜歡現在的校園
看到舞台上第一個表演是''管樂社''
讓我回想起當年的我,也在舞台上演奏著Baritone Saxophone(上低音薩克斯風)
新任的管樂指揮
拍的很暗靠後期調回來
個人覺得很率的一張
中午轉點去了清水大排找一群瘋子同事,正中午給我跑去釣魚....
半路上看見有人在撒網,於是我馬上停下車抓了相機
不管草叢裡有沒有出來曬太陽的蛇
衝到了水岸第一排,快速測好光後
按下了快門
補夢
事後曬很紅的同事
五個人四個曬黑
很後悔沒有買花生捲冰淇淋
又接著下午轉點來到了中興文創園區找朋友
中興紙廠
可愛的胖豹
當天竟然有搖滾樂團比賽!
九號咖啡
胖豹老闆偷懶中
羅東運動公園望天丘
颱風來之前想說會不會拍到粉紅天
沒想到撲撲空
和老婆與教會的小孩合影
望天丘日落
南方澳好地方食棧
南方澳漁港
補一個夢
南方澳觀景台
如果天氣乾淨一點,龜山島可以更清楚些
結論:電影底片雖然價格親民,但若選擇感度低的film
建議
一定
大太陽或多雲時晴的時候比較合適
再來就是快門數低於1/200以下建議一定要上腳架
搭配陽光16法則,相信成功率一定會提升不少
最近有空可以修看看朋友送的另一台底片機
Nikon f801s,希望可以修好後去拍龍舟
喔對了!
下次嘗試的底片:fujicolor 100
我們下期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