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手攝影日記:miss me? 即可拍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莫是在九月的時候,我迷上了那台即可拍。
喜歡她的設計理念、喜歡她的造型,喜歡她的簡單。只要快門,就可以記錄生活。剛開始接觸底片的時候,一直在底片裡尋找更多的年代感,後來無意間發現,即可拍的成像很復古。她有點曖昧、有點朦朧、有點年代,每一張成像成功的照片,比起抓住現在,更讓我有種時間被定格在過去的感覺。
於是我一度帶著她生活,甚至偶爾開始拍起生活的空間。
偶爾抽離自己去觀察,看看那個自己早已習慣的房間究竟被自己塑造成怎樣的環境。
雜亂、不太整齊,但卻又是自己感到舒適的私空間。有時看著洗出來的照片,會不禁在某些瞬間,詢問自己是甚麼樣的人才造成了照片裡那樣的環境?
因為真的很輕巧,對於拍攝居住的城市,有些方便。
好像喜歡拍些無關緊要的日常。
但這種沒有主題的照片,我卻很喜歡。她把我的日常生活定格了,我終於有時間停下來,慢慢凝視我匆匆掠過的生活。
不知道是誰寫上去的「保溫杯」,時至今日我依舊不知道她到底是甚麼,只是每次經過時都會忍不住笑出來。
雖然只能裝上iso 200或400的底片,但也足矣。出門的時候順變套在手上,按下快門即可地拍照方式,讓我漸漸迷上記錄生活的感覺。
很喜歡這台即可拍的名字。她讓我想慢慢找到自己是誰。
所以開始生活。
Roy Lee
Roy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