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的自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夜後最如常的破曉
一定會赴約剛好
最嚮往的時光
是一如既往就好
最簡單的問好
是別來無恙就好
房東的貓 時光,一如既往
妳好嗎
那些年 我像影子活著
愛妳 也像影子
想想 自私
影子堅持 變成了自私
不讓妳愛得太過 要妳少愛一些
努力保持距離 不讓妳太投入
影子的自私
不想負債 就算妳不在乎
愛妳嗎 我問過自己
有牽絆 但時間感催著我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劇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必说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默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枷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信物的影子那年我在沃德里州的機場等待兩小時後的飛機。
    Thumbnail
    avatar
    漁師
    2024-06-15
    美麗的影子何時以何種面貌現身邊讀邊譯把「閱讀」拆解得失去味道,譯到最後一句時,翻到下一頁,啊?沒了!什麼?故事結束了?我究竟讀了什麼?於是整本從頭一氣呵成,再讀一次! 閱讀實在需要完整性、整體性! 《我最美的影子》(Ma plus belle ombre) 文/Carl Norac、圖/Gaya Wisniewski
    Thumbnail
    avatar
    朱靜容
    2024-06-12
    拍影子的好處谷歌照片可以搜尋,前幾天搜尋了「影子」,跳出了一些影子的照片。意外發現,自己很喜歡拍影子。有些照片都忘了是什麼時候,在哪裡拍的了。(其實仔細想一想還是可以喚起記憶的。美好的回憶啊。) . 也想了些「拍影子的好處」 1.拍不到臉。不是帥哥美女,不靠臉吃飯。 2.拍不到肚子。大腹便便很有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3-19
    風的影子風吹過城市的屋頂,我看見了它的影子。那影子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像是一位美麗的舞者,自由地轉動。
    Thumbnail
    avatar
    Muchu
    2024-02-05
    秋海棠108:影子的影子,邪惡的邪惡莎莉布朗說:你是我的影子,你給你的影子邪惡施於愛,我應該給你施於什麼呢? 查理布朗說:你應該施於邪惡給影子小太陽呢?你有邪惡嗎?我的妹妹,你教我。
    avatar
    阿良
    2023-11-18
    影子——人與自身的永恆遊戲:《影宅》與各種作品中的陰影影子,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好像是一種微不足道的東西。雖然它遍佈各地,而且無時無刻無不存在於我們身邊。但它本身不具實體,只是我們以及各種物體的存在因為光所產生的效應,一種存在的副產品、附屬物,一種在世界上似乎顯得多餘的事物。然而,正是在這種看似多餘的東西裡,成了許多藝術作品誕生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9-03
    馮.夏米索《失去影子的人》:自由,是不被「事物的影子」所迷惑!影子,對於人來說究竟是什麼?似乎是很多藝術作品裡的主題,《小飛俠》中溫蒂幫彼得潘重新縫合的影子、法國作家馬克.李維(Marc Levy)的《偷影子的人》、安迪.沃荷(Andy Warhol)1978-79間舉辦的系列展覽:《影子》,或者今年討論度不小的動漫作品《影宅》,均和影子有不小的關聯。 寫於1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7-25
    我在父親身上看見奶奶的影子,在自己身上亦有父親的縮影。武志宏的著作《為何你總是會受傷》講到「真正自信的基礎,是愛;而自卑的基礎,是愛的匱乏」,我們從童年與父母的關係中學到什麼是愛,不會表達愛也不會愛的孩子,多數時候也有著不會愛的父母。
    Thumbnail
    avatar
    毛毛
    2021-05-15
    《粉紅色影子的男孩》:給孩子自我認同的力量 4/14世界粉紅日,起源於2007年加拿大一名九年級男生,因為穿著粉紅色衣服到校而受到同學的霸凌。兩個高年級生為他打抱不平,呼籲所有學生穿上粉紅色服裝,宣傳反霸凌、反歧視。從此,每年四月第二個星期三定為International Day of Pink(世界粉紅日),呼籲反歧視、反霸凌,讓世界變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4-15
    #1 你是否可以不再只是自己的「影子」?在汲汲營營的繁忙日常中,在工作以外,我們的周遭充斥著各種成功人士達到成就的語彙或者故事,那些鮮明的訊息喚醒腦袋裡的意識,需要需索一份可以帶領自己的地圖。由於目標稀微, 這便是在失意的當下掌握一顆光明燈。
    Thumbnail
    avatar
    moksha-shan
    201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