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損寶貝站出來,帶你認識他的第二個家〈雅文簡介片 聽損兒版〉幕後大直擊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吼唷~我還可以再講一次,講得更清楚更好啦!」稚嫩又帶點老成的對話,從雅文基金會的會史館傳出來,低身從玻璃窗往內瞧,是推廣大使祐丞正觀看自己拍攝的成果,不斷要求自己要表現得更好。祐丞正在拍攝的,就是〈雅文簡介片 聽損兒版〉。
聽損兒們為了學習傾聽及說話,從小baby時就開始週週來到雅文基金會進行早療,對他們而言,這邊就像是第二個家,在聽到我們想要拍攝聽損兒版的簡介片時,祐丞第一個自告奮勇,跳出來想要擔當此任務,「我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我學說話的地方,因為有很多跟我一樣聽不清楚的小朋友正在努力中。」
8歲的祐丞是位重度聽損兒,從小就不吝於讓大家知道自己的聽力狀況,每次到基金會就像是在逛「造咖」一樣,熟門熟路、到處打招呼,時不時還會關心照顧身邊比他年幼的聽損兒,從教室、聽檢室、關懷室,一直到等待區,到處都可以看到祐丞串門子及聽到他開朗的笑聲,老師及社工都笑稱,由他來擔任雅文推廣大使再適合不過了!
「好!這樣我覺得可以了!你們幫我剪帥帥唷!記得要最後這個鏡頭才夠帥啦!」錄影結束後,祐丞卸下了緊張及責任,又開始跟拍攝的小編及老師打打鬧鬧了。
「如果你聽得見,請你幫幫忙!」這不僅僅是祐丞對你我的呼籲,更是他希望用自己優秀的表現及成效,讓大家知道,聽損兒不僅能聽會說,更可以為自己、為他所愛及愛他的人們及地方發聲,更希望越來越多人能夠加入陪伴支持聽損兒的行列。
(全文刊登於雅文聽語期刊No.39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雅文基金會致力於聽損早療,幫助聽損小朋友學習聽與說,至今已陪伴超過5,000個聽損兒家庭重拾有聲歡笑,並攜手聽損兒家庭推動『用心聽、好好說』社會教育,回饋社會、共同打造友善溝通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