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損兒媽媽用愛特製公益貼圖,讓愛的循環聲聲不息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宅在家與家人們相看兩不厭的日子感覺好長好長嗎?雅文基金會獻上全家人都說好用的貼圖:「用心聽好好說 之 好家在有你」,讓你嘻笑怒罵不費力~
聽損兒媽媽用愛特製公益貼圖,讓愛的循環聲聲不息
讓人看得開心、有點想笑,就是貼圖最深遠的意義
貼圖「用心聽好好說 之 好家在有你」是由聽損兒家長楷傑媽手繪創作,一起來聽聽楷傑媽的創作故事!
:這次貼圖的角色原型是參考自家人嗎?
楷傑媽:每次我遇到瓶頸的時候跟我們家爸爸聊天都會獲得新的方向和啟發,所以這次在思考爸爸角色的設定,就設定成神隊友型!後來才陸續畫了媽媽、一對雙胞胎小孩,還有貓咪,想要創造和諧、歡樂、很有愛的感覺,就像當初楷傑來到雅文基金會,在這裡過得很開心一樣,對他來說來上課都是在玩~
:楷傑媽在自己的臉書粉專上,以詼諧幽默的漫畫日誌紀錄家庭生活,也藉此讓更多人了解聽損兒的需求,媽媽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畫畫的呢?
楷傑媽:以前國中的時候,有同學在我的考卷上畫插圖留下評語,看到的時候覺得被鼓勵很開心,「如果別人收到我的塗鴉,會不會也很開心呢?」後來開始用畫圖的方式做筆記,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
:楷傑參與了今年五月推出的「用心聽好好說 之 有話要說嘿」貼圖創作,楷傑喜歡畫畫也是受到媽媽影響嗎?
楷傑媽:以前每次帶楷傑去雅文上課的時候,我都會帶繪本、塗鴉本和筆,我們在捷運上一起看書、一起畫圖,因為捷運的噪音會讓他聽得很吃力,我也必須說得很用力,所以後來我們用畫畫來對話,久而久之楷傑也會自己看書、畫圖。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早療時光,讓我們增加很多親子相處的時間,彼此溝通有了默契、畫功也進步了,當然語言也進步很多。
:所以畫畫是楷傑和媽媽很重要的互動方式囉。
楷傑媽:小時候是啦,現在都直接互罵(笑)。
:那楷傑對這組貼圖有什麼樣的感想嗎?
楷傑媽:楷傑覺得他畫的比較好(笑)~他畫的魟魚線條簡單卻十分傳神,我覺得那就是孩子在這個年紀才能挖掘到的真實與純樸的樣子。希望這組貼圖能讓人用得開心、有點想笑、心情愉快!就是我想傳達的最深層的意義了。
創造一個家需要用愛調製,加一點幽默、加一點歡樂,再撒上「用心聽,好好說」調味料,就像陪伴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歷程一樣!貼圖收入全數作為聽損兒療育經費。
手刀去下載全家人都說好用的貼圖!
好家在有你,一起陪伴聽損兒學習聽與說
下載連結:https://line.me/S/sticker/16615071

#聽損兒逗趣演出家人過節日常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雅文基金會致力於聽損早療,幫助聽損小朋友學習聽與說,至今已陪伴超過5,000個聽損兒家庭重拾有聲歡笑,並攜手聽損兒家庭推動『用心聽、好好說』社會教育,回饋社會、共同打造友善溝通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