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計神在鼠記中的恩典 Ep.3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買黏鼠板和籠子
文/安安 圖/海倫
前情提要:
我擔心家裡到底有幾隻,也擔心戰線拉長我們持續都不用睡覺,老婆的健康,我擔心......
2021.10.21
隔天上班,不能忘記的是,要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買黏鼠板和籠子。同事們看著我凌晨3點半就沒睡之睡眼惺忪的雙眼,一面同情憐憫我,一面帶著確切的眼神和口吻對我說:有一隻就會有一群!
而我也是這麼覺得…。回家的捷運上,我越想到我一回到家,甫一打開門,一群老鼠在客廳跳呀跳的畫面,就全身惶恐,甚至兩腿發軟,於是發出了代禱事項在教會小組中,請大家為我們家禱告。也預備了如果情況失控,為了妻小的健康,要回娘家補眠的打算。
跟太太一起回家,因為我是頭的關係,我要率先將鑰匙插入門內,不要太大聲也不能太慢地打開門,用瞬間的速度打開大燈,沒有太大的異狀,食物包裝也都完好無損,只有櫃子的一點點雜物被動過,然後包含洗手台、客廳、櫃子、窗台每個地方都有老鼠大便。
至少,沒有出現可怕的想像畫面---一群老鼠在客廳跳呀跳的 (想到一句成語:鳩佔鵲巢),這真的很感恩,神沒有讓我們家受鼠災過於我們所能受的。
聖經上說: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我們勘查完現場之後,開始拿出我們預備的板呀籠的,開始佈陣…
未完待續...
海倫
海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