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之花—No.2:自由發揮的線條畫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第二幅生命之花,結合了線條畫的創作。
今天要來跟各位介紹的,是將生命之花結合了線條畫,所繪製成的創作~線條畫由點線面等基本元素構成,並加入種種創意,使畫面顯現出自身的風采,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創造。讓這顆生命種子,綻放出屬於它的美好!

第二幅作品,我做了一個有點大膽的嘗試——使用硬式黑色卡紙來作畫。
這種黑卡厚度足夠,因此創作過程中可以盡情揮灑,而選用它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想加入特殊色的銀色線條,那樣等畫面完成後,放在光線下時便會閃耀出無比燦爛的光芒!
生命之花,對我而言就是如此充滿光亮的溫暖存在。
從中心的花卉開始,串串滾落成的圓點、向外圍繞的曲線、與逐漸形成的畫面。或交叉、或延伸、或對稱、或呼應……在填滿與留白之間,哪邊要空出區隔?哪邊要彼此映照?我邊畫邊思索著這些問題,同時忍不住的感到無比期待。
最初的生命之花輪廓線。
在最初鉛筆線畫出圓形輪廓時,我就知道它會綻放出最獨一無二的樣貌。所以我用盡所有能想到的線條組合來作畫,不能辜負了如此美妙的構想,並加入許多日常觀察到的自然元素,讓它顯現出自身的風采。
我想呀,畫作是會說話的。也許它原先就在那裡,等待著有人看見後將它給畫出來。我很開心能夠在自己的筆尖下見到它的模樣,每一顆生命種子,想必都會綻放出屬於它的美好吧!就如同我們的生命一般,呈現出它的本來面目。
既然它名為「生命之花」,那又可以怎麼與我們的生命做結合呢?我開始思考著這個問題。
不只是隨意創作、心情愉悅而已,我還想要更多更完整的內容,讓它能夠在創作畫面中,為觀者帶來更豐富飽滿的能量。於是我想到了:誕生日的主題。
這就是我要的!誕生日會為它帶來更多力量,還可以結合生日數字、花草植物、自然元素等意象,架構出最適合的畫面呈現。
所以,我開始創作第三幅作品,對於身邊親友量身訂製的生之花。
(未完,待續)
生命之花結合線條畫作品的中心細節。

※本文發布日期:2021/12/03,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IG。
※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FB粉專:奇蹟放送所
探路客: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Instagram:miracle_wu_000
Matters: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方格子: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是過往漫漫求醫路及心路歷程的長篇創作,為類自傳體形式,多數為 Miracle 本身實際經驗,為本人憑記憶所撰寫之回憶錄。但因時間久遠且當時年紀尚小,部分內容是與父母經口述確認後書寫而成。文中部分經歷人事物為避免認出,會將背景做模糊處理,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