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靈數|與自己和解的開始

2018/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所學習的生命靈數系統圖表
個人學習生命靈數已有一段時間,最初的好奇來自於熟識的朋友竇(也是教導我生命靈數的老師)。相識多年,常常聽她透過生命靈數觀察解析的分享。數字/幾何,與宇宙創造過程息息相關,當然也帶有各自獨特的頻率。竇以她對數字的感受與直覺分享,對話結束後也就放下,不會記得當時說了什麼。
聊天中偶而順道問了我的生日,卻露出疑惑「妳圖表上那麼多“8”,怎麼(個性)一點都看不出來?」幾次下來也產生想對自己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想和自己的“8”和解,發揮祂的力量。」是我投入學習的出發點。
生命靈數系統,透過觀察個人生命道路、人生四個階段的挑戰與目標、先天帶來的資源、後天的潛能與考驗,協助我們釐清修正前進的方向與專注的目標。
與常見的九宮格系統相較,光是圖表長相就大不相同。對我來說,觀察這樣的圖表更有樂趣,像在畫素描,不同角度切入就有不同詮釋方式;像在解碼,找出隱藏在國農曆生日中的線索,拼湊出生命的全貌,對於曾經歷過的一切更了然臣服。

與繪畫的結合

經歷過破壞與重生後的作品
美術科班出身的自己,卻曾經多年無法畫圖。高三畢業展的作品因為實在找不到想畫的題材,只能拼湊雜誌圖片做構圖,三年的總結呈現,只能展現技巧卻什麼都不是的羞恥感仍歷歷在目。步入社會後即使勉強拿起筆、拿起滑鼠,腦中卻一片空白無法下筆。我知道自己能畫出漂亮的圖,但那又如何?若沒有靈魂,再漂亮也只是美麗的垃圾罷了。
「我空有技術卻不知為何而畫。」
心中的茫然空洞與掙扎,一度讓我與繪畫離得好遠好遠,彷彿分隔兩個世界一樣。一方面對自己過於苛刻,要求每張作品都必須達到自己心裡的標準,否則乾脆不動筆;一方面即使勉強畫了,也難以持續到完成。當時並不明白,是因為自己內在把感知封閉了,所以心難以被觸動......在2013年,個人經歷了內在強大的衝擊與死亡,多年來構築的銅牆鐵壁被打破,雖然痛苦萬分,但也發現感受力開始復甦。我開始畫圖了。
宇宙/彩色墨水
生命的改變需要時間,讓自己從舊有的生活模式一步步轉換到心之所向。雖然重拾畫筆(還是手感好啊!)卻忙碌於與繪畫無關的工作,一個接一個、一個接一個......在學習生命靈數之後,正值生命轉換的空擋,突然靈光乍現,想到可將生命靈數與繪畫兩者結合!
於是完美結合了個人專長(觀察與繪畫)的計劃誕生:

生命靈數繪畫

傾聽、協助觀察與提問,引導人們看清盲點,觸發對方的內在洞見;
以對話過程為畫作靈感,創作出屬於個人的生命靈數繪畫。
透過繪畫,透過真實的交流,以靈魂對話。
我們不需要經歷所有事才能獲得智慧的結晶,從每一個人的故事中啓發,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這也是宇宙資料庫之所以存在與開放共享的用意。接下來會跟大家陸續分享,過去累積的生命靈數繪畫作品與過程。
    我玩了一個島—卡兒哈甘
    我玩了一個島—卡兒哈甘
    S 串連與流動 T 彙集表層事物,深掘核心 1 獨立自主的個體 9 對生命的完整經歷與臣服 8 意識與能量循環流動 0 潛能與通往宇宙的任意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