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舉重妖精金福珠 - 生活雜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本約好的會議和報告,在下午起床時發現都被改時間了,心裡想著啊原來就算不工作,還是有專案管理的問題啊(笑)
正文開始
最近時間變多後,其中一個就想做的事情就是把各種想看的劇補完,從權力遊戲第一季作為正式開始,到各種電影、影集、音樂劇,只要有在線上平台有出現的都存進片單了。因為今天沒做什麼事,也就只好把這個劇評拿來擋一擋了!
這部劇主角是體大的學生,一個是游泳隊的,一個是舉重隊的,有趣的地方是編劇一方面是完全的 male gaze,一方面是把舉重的一些小細節刻畫出來了,韓劇就是這樣吧,畢竟都有一套公式,加上男帥女美,資本主義,以及不能惹粉絲生氣,總覺得是在框架裡盡可能有什麼觀點就要感激涕零。以下說幾個我深受吸引的主觀觀點吧:
1. 「南朋友」:首先當然是最膚淺的男帥女美,畫面好看、情節吸引人、綠葉有襯托效果、每個角色都有成長,如果跟我最近也剛看完的《請回答 1998》相比,其實就只是年份的不同(意思是滿生活的,不是什麼偵探啊、懸疑啊、人神戀啊這種),1998 講的是家庭的生活瑣事,也把角色都刻畫立體,這部則是偶像劇,但各個群體之間的比重也不算小,也沒有過於不合理的劇情,但是是走偶像劇類啦,偶爾會看一下這種脫離現實的劇。
2. 金福珠:「我以舉重為榮,但我在喜歡的男生面前,還是不想讓他看到我這個樣子。」其實這邊滿揪心的,想到近期剛結束的東京奧運,因為台灣也有一個舉重天后,而且長得又帥又美,ELLE 雜誌的封面真的讓人過目不忘,得到大家的喝采;但同時,中國的舉重選手因為一張路透社拍的照片,「不夠好看」,而使得路透社被批評得體無完膚。世界到底還要多苛求呢?大家都知道好看的人還是吃香,大家又同時喊著為夢想奮鬥的人很棒,又同時不希望自己的兒女走到不主流的路。沒有解答,一直以來都沒有解答。
3. 醫生:「我真的不是有意的,我的人生座右銘就是不要做壞事,現在對人家好為什麼也讓我變成壞人了呢?」因為親和,所以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在劃清界線,我想這其實就是個性的不同,應該沒有對錯吧!但當然還沒理清楚的地方是,如果這個人我不討厭,我為什麼不能對他好呢?做得過份一點可能就像最近《華燈初上》的渣男一樣,講得一口好聽話,做了一堆暖心事,結果說「我定不下來的,我的人生沒有辦法只跟著一個人。」真的只能笑看欸哈哈哈,這可能就是人際關係困難的地方,沒關係呀醫生,很多人都搞不懂啊!就像伯父伯母也搞不懂為什麼照顧不是自己親生的小孩,而且照顧得很好,反而會變成小孩的負擔XD
4. 最後一個原本還在想到底是要留給「前女友」還是要留給其他眾多鏡頭的體育選手,我就貪心一點的一起說吧。在現在的世界裡,我依舊覺得運動可怕的地方在於你可能努力了 10 年,因為受傷,一夕之間什麼都灰飛煙滅。那些「過程就是目的」,「過程才是最喜歡的」都是狗屁,夢想之所以叫夢想就是因為還給人希望。大家都說運動選手都要有很強的心理素質,就像我曾熱衷的滑冰比賽,有選手在比賽期間的第一個跳躍就跌倒,全場粉絲幫驚呼,甚至加油打氣,這位選手到底要有多少勇氣才能再站起來,而且還要繼續跳下一個,繼續接下來 3 分鐘的表演?每個人的夢想都不簡單,每個人都有低潮高潮,只希望低潮時能拍拍自己,高潮時也還是拍拍自己就好,過的這一場人生,本來就是一場遊戲而已。
哎呀明後天要忙起來了呢,等等還要寫報告,拖到最後一刻果然是學生在學期間培養的最好能力,這部韓劇排不上什麼創舉,但是個可以撫慰我近期心靈,而且至少滿好看的劇。SWAG(喔看不懂這句的請去看劇,不要來跟我爭別的意思)
祝一切安好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ss 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策略管理筆記 - 線上課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頂樓的小花園 - 生活雜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起來 - 生活雜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劇小資女的多彩房間風格如何選擇?溫柔小清新、活潑動人還是復古時尚透過溫柔小清新的馬卡龍風格、活潑多巴胺風格和復古時尚MCM,打造韓劇小資女的房間。建議可以選擇適合你的色調來搭配各種你喜歡的傢俱和配件。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6-16
韓劇 : 支配物種 BLOOD FREE ( 餐桌上的清潔肉 )一開始以為是科幻題材的劇情,但內容其實是結合了AI、生技、槍戰 、商戰、政治陰謀等議題元素,從第三集開始就進入懸疑劇範疇,所以追劇過程並不會太燒腦。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6-12
韓劇【淚之女王】大結局/真的沒有傳說中好看由朴智恩編劇的【淚之女王】,承襲著【愛的迫降】的調調,把很多鄉村因素加入了本部劇的後半部劇情中,像是女主角一家因為爺爺的死而被迫跑到男主角鄉下的家裡暫住時,就順勢把女主的姑姑洪凡資也牽了一條姻緣線,和龍頭里張國榮談了一場超搞笑戀愛,我個人看了真的挺喜歡,除了導演拍的搞笑外,也可以看出這兩位主演者的搞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6-10
【韓劇】一起來打造韓劇小資女的房間~~~~原來韓劇小資女的房間要這樣裝~~~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6-09
【韓劇】The 8 Show又是一部描寫人性險惡的作品, 將人性黑暗面描寫到極致, 而以光明面的收尾是種無奈的妥協。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4-06-07
韓劇《海岸村恰恰恰》第 9 - 10 集劇評分析本來只是想簡短寫下一些想法,沒想到《海岸村恰恰恰》最新第 9、10 讓我一寫差點停不下來!這週太好看了!多少有劇透,還請斟酌觀看。會選這張劇照是因為它代表的是陪伴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9-27
韓劇|機智醫生生活2 EP.6:沒關係,你正要成為人生的SUPER STAR每週四都轟動網路社群的《機智醫生生活2》,居然在第六集寫了菜鳥的故事——?這不寫個心得文實在對不起我這個專業的職場菜鳥!儘管現在羽翼未豐,但我仍然堅信,自己正走在成為SUPER STAR的康莊大道上!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1-09-11
韓劇好推|從《機智生活系列》看人生百態與機智的生存之道(下)-機智醫生生活《機智醫生生活》從律帝醫院的醫生與護理師的日常切入,帶出醫院裡的故事、生命的縮影,有歡笑、心痛,生命的延續或終止、對命運的掙扎、厭惡、釋懷,醫師如何在情感游離間,運用自己的經歷與機智解開面對不同病人的情境。雖然五個人、五種個性與解法,但都擁有強大的同理心去理解病患,做出同樣機智卻不同的應對進退。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8-19
韓劇好推|從《機智生活系列》看人生百態與機智的生存之道(上)-機智牢房生活由打造《請回答系列》的導演申元浩,分別與兩位作家李祐汀、鄭寶勳,攜手再創全新的韓劇熱浪-《機智生活系列》!兩部戲劇中,同為看盡人生百態、卻截然不同的生活環境下-牢房、病房,加上劇中角色帶著不同性格與故事背景,如何善用自身的觀察力、天賦、優勢,在一次又一次與他人相處間,圓融地化解層層關卡與生活危機!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