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些天,我重溫了高中時期所玩的龍之谷,其實在過去的幾年間斷斷續續地也都有玩過一會,有時獨自遊玩,也有時呼朋引伴的加入到遊戲中的世界中;這一次回歸,以往的那些好友都已變為一串灰暗不再亮起的名字,只是依稀記得曾一起冒險的經歷。
我自小學五年級開始接觸線上遊戲,最初遊玩的遊戲叫做希望,那是一款Q版風格的MMORPG遊戲,猶記得當時之所以著迷的理由,是與一名已然忘記名字的網友一同組隊練功,一起交換打到的寶物及裝備,這讓交友並不甚廣的我感到溫暖及愉快,也自此一頭栽入了線上遊戲的世界中。
回憶整個青少年時期,線上遊戲佔據了我大多數的時間,也很慶幸生在一個線上遊戲百家齊鳴的時代,那時每個月都會有新的一款遊戲誕生,接著便與同學一同遊玩,想當然爾少年之間總有勝負之心,因此每天到學校時,話題總離不開等級多少,裝備多好,而遊戲上略有天分的我僅在這時會受到追捧,也因此更加沉迷其中。
多年之後,線上遊戲的本質已然不同,由過往透過傾注時間的方式已不是養成角色的最好辦法,畢竟遊戲產業的著重點已然自遊戲變化為產業,因此花費多少,課了多少金變成了遊戲中強度的指標,昔日本應屬於自由休閒的內容變成了PAY to WIN,讓不少的遊戲變得索然無味;也因遊戲公司主動將內容導向了強者至上主義,使的原本讓線上遊戲與眾不同的社交內容,已然如同雞肋一般無人在意。
我喜歡在線上遊戲中遇見不同人的感覺,也因為是在遊戲中,可以省去許多現實中的客套及防備,相對而言更容易貼近一個人的內心。我們可以拋下現實中的一些因素,為自己在網上的身分做出一層設定,更多時候的,那樣的設定都是我們所渴望成為的樣貌(當然不泛一些惡趣味的玩家),也因此,交朋友這樣的事在遊戲中,從來都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我想有機會的話,也許可以為過去所遇到的人們寫下一筆,做為留念吧。
    JU磊
    JU磊
    作為一個人抒發及鍛鍊文筆所建立的小空間,自身只是一個有些木訥及粗俗的男人罷了,歡迎任何建議或是和我聊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