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動還是會繼續向前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過約莫五次的環島經驗,從開車、自行車、機車、火車外加一個重機,至今我以不同的方式和角度看過台灣自豪:)
明明沒有什麼好說嘴的,重機和機車差別也只有欓車家當比較不好攜帶的差別而已,但是實際上的感受和收穫,確實讓我體會到同一件事情透過不同的方式體會會有天差地別的回饋,開車的過程舒適但停車位真的難找,機車很方便但下雨很狼狽,自行車很chill不過也只有chill前兩天後面都是水深火熱,火車是小時候的回憶我想也會是我近期內想要在體會一次的首選。
重機不敢回憶...我在到武嶺的最後一個上坡,車沒電...
心中有一個想要流浪世界的夢是從小就有,隨著給自己出發的時間日趨靠近,我也慢慢的越來越興奮,同時開始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先從台灣開始好好體會?」,於是我開始不同面向的、對於我所生活的週遭和台灣這片土地的體會和對話,現在還不到出發的日子,疫情也還沒穩定,會不會有所耽誤,我沒有多想,但是我很慶幸我有先去嘗試了解
「旅行是生活的逃逸想像,生活是旅行的日常實踐。」
---小日子
如何在日常實踐那樣的舒適自在,還有我所渴望的「自由」,這不是教學文章,不會有步驟一二三,但就像環島一次是不夠的,只有一次是沒辦法窺探全貌的,就像我曾經對自己的日子的一成不變而感到窒息一樣,其實還有,生活還有一些我沒發現的細節和驚喜,雖然這些時間並沒有改變我想要出走的心,也不會因此就覺得如果一直待著也不錯,但我卻實有平靜下來了。
今天早上又冷又下雨的,不僅不討喜,我還需要在早上七點出門工作,通勤的路上長褲濕了,雙手也因為騎車的關係凍得發紫,這是台灣冬天常見的情境,但最近我的心都很平靜,感受著這樣的風和車流,痛啊~刺啊~
工作結束後,約莫中午,外面風和日麗,藍天白雲,雙北的分界新店溪在這個構圖中,顯得特別突出,些許象徵著任何曾經的陰鬱都有出口,都還有希望。
回家洗個熱水澡,配著小澤健二的天使たちのシーン,看看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外送一杯木瓜牛奶,窗外捕捉的畫面是橋和河濱,人群和生命。
如何在輕易被比較的年代放慢腳步,走出自己的節奏,你有想過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8內容數
在二十幾到三十歲這之間,是初出茅廬,走進社會的年紀,雖然充滿驚喜、未知與挑戰,但也伴隨著許多焦躁和不安。 對我來說,這裡是「緩解焦慮」的地方,也希望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少一點知識焦慮,讓大家有一個覺得溫暖的園地,畢竟「這個世界不缺對錯,缺的是溫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y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程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並不清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至少不要有遺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跨國科技產業觀察(上)金融、貿易走不動?香港的歷史、主要支柱與轉型香港科技產業目前面臨轉型挑戰,主要的支柱為金融業和貿易。然而,由於中美關係激烈對峙和金融業門檻較高,香港經濟增速逐漸緩慢,使得產業結構單一化。香港政府重點發展金融科技、智慧城市、醫療保健和大數據應用。數碼港以及科學園成為香港重要的科技研發基地。金融業的數位轉型也將成為未來的重點發展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6-12
《生涯慢慢學》如果走不動了,那就讓自己走慢一點。其實原地不動也沒關係,反正隨時都可以再出發。最近忙碌到過度亢奮,感到疲憊。朋友建議她可以好好休息,不用強求自己繼續前進。作者感觸,就像騎腳踏車一樣,如果腳有點酸痠,就可以慢慢踩,或者干脆停下來休息一下,看看沿途的風景。 重要的是要保持隨時準備出發的狀態,不要強求自己非得一鼓作氣。有時候,放慢速度或者暫時原地不動,也沒什麼不好。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13
還不懂什麼叫死掉…7歲腦麻女童走了 自願當守護靈陪妹長大生而為人,難免有一些不可避免的缺憾,有些缺憾是天生帶來的,但是這些並不影響我們身為人的情感,反而因此使我們的情感色彩更為鮮艷。 小兒麻痺、腦萎縮、漸凍人等等先天帶來的病症,或許從基因學上可以找到一些規律,而在宗教學來說,他們統稱為「因果病」,猶如冤親債主一樣不可避免、無法逃避,只能勇敢的面對這些困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2-16
「當我們還買不起幸福的時候,我們絕不應該走得離櫥窗太近,盯著幸福出神。」"When we cannot afford happiness yet, we should never approach the shop window too closely, staring at happiness in a trance."(William Shakespeare)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07
愛,走的像偷偷摸摸的小偷∣我還不懂愛…愛,是無償,也是無常的。 每份付出都是心甘情願的,每次悸動都是怦然心動的,每場互動也都是你情我願的,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我們愛的不是時候。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08-03
回憶不該是阻擋你向前的牽絆,初學斷捨離有一陣子很常關注星座運勢,追蹤關於談論星座的粉絲專頁,每當看見與自己相近的形容,都覺得「對!這就是我啊!」念舊,是我一直保持的習慣,不能非黑即白的評論好壞。有時後會想,留著,然後呢?看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之後,再次挑戰「斷捨離」,人生如同背包,放不進太多東西,學會取捨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9-23
勇敢不是無所畏懼,而是畏懼後繼續前行2021/06/15 第一筆就幾乎到了日風控,雖然也知道那個是意外 遇到這種狀況有兩類人 第一類:等不及下大一點讓虧損趕快回補。 第二類:害怕會輸更多所以不敢下單。 現在自己偏向第二類人,就算知道位置對、金額對、方向也對 就是會想逃避下單不想再錯。 錯誤的認定是行為不是金額,這一點要時刻提醒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6-15
開始投資ETF前,你必須先了解這和主動投資的心法差異?等十年線再投資,會是必勝策略嗎?曾有酸民對綠角說,你ETF賺那麼多錢...還不是因為你買得早、價錢買得便宜,所以才賺那麼多。 看完我心裡想說......欸斗,要不然呢??? 那為什麼你當時不買呢??? 用主動投資的思維(買低賣高),來操作ETF(複利長期投資)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因為兩者投資邏輯完全不一樣,混在一起很容易走火入魔..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