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環島」燃燒的遠征 - D3

Nakumo
發佈於運動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08年單車單飛環島全記錄!從舊的Yahoo部落格「慢倒廢彈發射台」搬過來。
-----------------------------------------------------------------------------
06,03,2008:
經過前一天的驚魂,第三天行程是所有行程裡最輕鬆的一天,只需要從金崙騎到關山,說實在的,這樣的安排有點笨,畢竟我只有八天時間,這樣的安排使得我最後一天得要跑209公里才能到家,如果我第三天可以推進到花蓮縣的話,其實往後的行程可以輕鬆許多。可是,爲什麼我要這麼做呢?因為我想吃關山便當,如此而已!
昨天下午大約六點多雨有稍微停了一下,不過後來還是接著下大雨,即使今天路程再短,我也不可能繼續賴在這裡等雨停,將安全帽套上浴帽,穿上有十多年歷史的防水外套,大約在6~7點就出發了。老闆和老闆娘還在睡覺,因此我也沒早餐可以吃,還好有前一天在滿洲買的麵包可以先墊肚子。
從民宿轉回台九線,才一開始就是爬坡,看到右手邊山腳下的金崙火車站~原來車站這麼近,難怪昨晚一直聽到柴油火車頭的嘶吼聲。
大雨中的金崙車站
其實前一天的行程真的是因為天氣因素而造成不少影響,本來應該是海天一線的美麗景色,全都變成灰濛濛一片,腦袋裡不時閃過Eiko姐經過旭海時的環島日記內容:「人和山與海的關係不應該如此的緊張」,少了美景的相伴,再加上大雨滂沱,我實在沒心情放慢腳步。
腦袋還在想東西的時候卻發生了一件這次環島行程裡對我生命威脅最大的事情!
台九線在這一段只有雙向車道,路也並不寬,為了安全起見我沿著護欄邊騎。路過一個彎道時,路肩有一點點避車空間,但頂多能容納機車或單車,我騎在路肩標線右邊與護欄的小小空間裡,就在這個空間即將結束的彎道盡頭是個下坡,對向來了一輛砂石車,但差點讓我致命的不是這輛砂石車,而是從他左側越線逆向超車的福斯T4休旅車!他才剛殺出來,我就覺得不妙!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我命休矣!」雖然我也在煞車,不過前方的空間已經小到不知該往哪閃了......
就在一瞬間,T4的駕駛也發現了我,前半個車身也超越了砂石車,他開始大角度的往右邊切,利用瞬間出現的一個機會鑽進了我和砂石車的中間,我也得以留下一條小命......呼,老天保佑,各路神佛保佑,雖然當時心裡並不害怕,不過如果就這麼掛了,對家人還真是很難交代。
也懶得回頭問候他什麼祖宗十八代了,在彎道這樣逆向超車,這次沒撞死我,下次不知道換誰倒楣?在彎道或是看不到對向路況的路段超車根本是拿自己和別人的命開玩笑!
台東市外圍,雨下個不停
台九線往台東市區的路是又寬又長,寬得讓人覺得安心,長得像沒有盡頭一般,此時自己一個人,又是下雨天,既不能聽音樂也沒人可以聊天,真是無聊死了!越騎越悶!不過此時出現一個救星,我忽然看到一位和我同向的環島車友,趕緊追上去打招呼聊天,這才知道他是從北部順時針環島的車友。
順時針?順時針怎麼會跟我同向?原來他出發環島的六天行程裡有五天在下雨,連許五天的悶與濕讓他已經受不了了!他準備回頭進台東市把車子託運回家,結束這段旅程。雖然覺得這樣很可惜,但是聽說南部已經開始下起大雨,他再繼續往下其實也逃脫不了淋雨的命運,一直下雨的行程,既不能拍照,也無法玩得盡興,或許等待下一次機會也好。
向他打聽蘇花公路的狀況,他說他到蘇花的時候已經因為坍方封路了,建議我不要走蘇花公路,直接坐火車跳過去。想想也對,有了昨天和剛剛的驚魂記,其實我心裡面已經有點恐懼感,不過不跑蘇花公路卻又像少了什麼一般......再說吧,反正還有兩三天可以考慮!
和他邊騎邊聊天,至少也跑了十多公里,速度雖然不快,可是卻覺得時間好短。很快就進入了台東市區,他還在考慮要不要結束行程,我選擇到一家7-11稍微休息一下,兩人也就此別過。不過~從後方卻又追上來了另一位單飛的同向環島車友,他熱情的拉著我一起合照,不過因為他沒有帶腳架,所以他把相機直接放在車子的坐墊上,結果就在他設定好自拍模式要走過來準備照相的時候,相機從坐墊上掉了下來......!!
唉~朋友!我和你有同樣的痛!
不過他倒是比我更豁達,前一天我還發呆了幾秒,他想也不想的就說:管他的!繼續拍!
我聽了會心一笑,「管他的」這三個字在這時候還真是有用處!
當時的時間已經差不多十點多,他還要趕往玉里,這距離可不短!他匆匆的出發,我也只能祝福他囉!
又恢復一個人的單飛,又要開始無聊了!不過比較讓人覺得欣慰的是:雨變小了。
用完了午餐,通過了綠色隧道,進入卑南鄉之後雨就停了!陽光也漸漸從雲層中露出臉來,總算可以把外套脫掉,把自己"曬乾"一下!
滿地的鳳梨
準備進入鹿野鄉
開闊的台九線
一片翠綠的稻田
經過鹿野的7-11時,下車補充了一下巧克力和熱量,關山就在不遠的前方!此時對面走來一位女生,牽著腳踏車,同樣在環島的我一下子就嗅出他也有同樣的氣味,開口和她打招呼,也聊了一下,原來是從台北下來順時針環島的車友,而且竟然是單獨一人!天啊!我實在是太佩服妳了!一個大男生環島其實並不算什麼,一個女生獨自環島,可得面對多大的阻力和危險?又聊到她今晚打算住太麻里。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時分,距離太麻里可還有好一段距離呢!小姐我看我陪妳騎回去好了......
你這鬼樣子誰敢跟你一起騎車啊?
啊......不是,大致和她提起我在太麻里遇到的狀況和當時的心境,讓他能有點心理準備,估算她抵達太麻里的時間應該已經是晚上了,提醒她要多加小心!而我也必須繼續我的行程了。
才出7-11,迎面又來了一組大約是四人的環島隊伍,互道加油,彼此給予一個燦爛的笑容之後,大家繼續各自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在偶爾略嫌枯燥的環島旅程中,能在路上遇見和自己有相同興趣、理想和氣味的人們,好像從對方的身上就看到了自己,那種投影和親切感,實在是無法言諭!
抵達關山前,會經過大大小小的幾個上下坡,不過難度都不高,反正時間還早,我也就樂得輕鬆慢慢晃,大約在下午2~3點抵達關山鎮,肚子剛好也餓了,中午吃的國民便當實在是很難好好的把我餵飽!找到了火車站前有名的關山火車便當,買了個排骨飯帶回民宿享用。
靠靠靠靠靠靠!!!!
啊真是太好吃了啊!!!
那個排骨肉質細嫩又不會太爛,更不會有咬不動太韌的口感;那個炸餛飩,外皮酥脆,內餡的鹹度也是剛剛好!青菜翠綠爽口,一看就知道非常新鮮!喔喔喔喔!實在是太好吃了,爲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便當啊!我以後吃不到的話怎麼辦啊~~~
本來看著時間還早,想去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晃晃,不過我才剛把東西安頓好,就又開始下大雨,這下又免了,還是乖乖躲起來睡覺吧!下雨天真是......
晚上我找了家網咖上網看看隊友們給我的加油打氣,也看到蔡老師將出發當天的照片做成動態特輯,棒死了!回頭找了家大同3C買了台新相機,不過卻沒有我需要的記憶卡,使得相機暫時只能拍個2~30張照片而已。接著又跑去買了個雞腿便當!
這次不同的服務人員幫我加了辣味豆豉~~喔喔喔喔喔!!吃得我淚流滿面~~好吃死了~
呀~好幸福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62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