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露曙光 (part 3)

我們的假期因大風大雨而得到了在飯店裡耍廢慵懶一天的機會,加上晚一夜好眠後,在隔天起床時,老天爺應該是聽到我的祈禱而憐憫我久沒旅行了,他終於願意露臉出來見人,不再像個小媳婦兒一樣躲著害羞。
看到天空放晴以及朝霞出現,當下的心情真的好似中彩卷一樣開心呢 (不過ó中的是普獎就是了),因為北國已經入冬了,所以天亮得晚,在八點半後天空漸漸亮起,看到藍天再現天際線,希望這美麗的新的一天會這樣持續好天氣下去。
昨晚原本計劃好想要吃晚餐的餐廳,正逢週日不營業,隔天早上的早餐時間終於有機會在這有海景可看的餐廳裡享用早餐 (耶!終於有漂亮的海景可看了),整個餐廳空蕩蕩的只有我們兩個人和另一位商務旅客,不需跟人搶位置,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享受著平常生活無法體驗的輕鬆時刻,飯店提供了很典型的北歐式早餐,對於大部份亞洲人來說可能會不太習慣這樣冷食的早餐形式。
什麼是典型的斯堪地那維亞早餐呢? 就像照片裡看到的這些,一定不可少的麵包,不同的火腿,起司也是一定要有的,還有一些麥片,優格,咖啡,牛奶和茶等。當然也不是真的都沒有熱食啦,還是可以看到炒蛋,香腸和培根等。
既然在丹麥,當然也少不了丹麥人喜愛的丹麥奶酥麵包,而丹麥奶酥應該也是不少台灣人喜歡的吧?!
營養要均衡,吃得要健康,水果也是不能少,不過在不少歐洲國家旅行時,早餐也會發現還有酒類飲品,紅酒,白酒甚至烈酒類都有 (沒有拍照),果然是歐洲啊,一大早捏,不過這在歐洲倒是真的很常見,所以也已經不覺得怪了,只是有多少人真的會一大早會喝酒啦?
坐在窗邊看著窗外海的那一邊,天空漸漸越來越藍,耶!開心開心!希望接下來的行程也都有陽光和藍天陪伴,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對自己吶喊!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溝通個案回憶錄16】三年後終於化解誤會–Pick當案主勇敢面對,透過溝通師與離世寵物溝通,終於解開三年的誤會,讓雙方得以好好告別。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4-04-11
終於解決心裏的負荷(日記,寫作記錄)一直覺得自己在寫小說,許多的地方實力不足,處在學習的狀態中,在台灣的悅閱更新小說連載,算得上難得的經驗,家人的共同意見,認為我適合當小說的創作者,如果要靠小說為生,真的要喝西北風° 這句話,用在我的寫作情形,真的好貼切,關於年輕的記憶,我知道自己熱愛寫作,彷彿吸收空氣中的氧氣如此自然躍動著,所以在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21
珠海拱北二次杜牙根記錄,終於整翻好牙喇 三年前我得咗牙髓炎,啱好南灣有個小診所搞活動有優惠,就係戈度做咗根管治療。陰功嘅係近排戈隻牙又開始痛咗,前兩天到醫院檢查,醫生話戈隻牙根管治療冇做徹底,依家開始發炎,需要進行二次根管治療,但係之前去嘅戈间診所執咗笠。並且係澳門做二次杜牙根實在太貴。啱好有friend係珠海工作,話有閒維港牙科診所
Thumbnail
avatar
阿ming
2023-11-11
側錄|重要的時刻|你終於來了重要的時刻,大腦處理玩該處理的,還能夠側錄當下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3-11-08
100-80教學記錄:我對於國中階段「技藝教育」的一些想法這是一個機會很多的時代,連升學管道也是,這條路走不到自己想讀的學校,那就換條路前進。多去詢問,多方衡量,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要記得善用資源,並且積極主動,很多時候,你認為不可能的事都會成真,只看你懂不懂得自己的優勢和強項,以及懂不懂得珍惜手邊的機會!
avatar
徐曉梅
2023-02-17
《屏南茶餘》試讀錄之三 竹中半兵衛本篇為品讀《德川家康全傳》之時,讀至竹中半兵衛殞落,心有所感所書。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20
新世界-自由潛水菜鳥的平壓之路-Molchanovs wave one終於到手了一倒立就沒辦法平壓的自由潛水初學者們不要氣餒,不要理那些沒有卡過平壓的人,他們不會懂的,教練說只要努力嘗試各種練習,沒有人不能克服的(包含透過醫療):)
Thumbnail
avatar
raychtheworld
2022-05-11
【韓國留學歷險記#3】終於拿到外國人登錄證對我而言,申辦跟接收外國人登錄證的過程可是一波三折(擦淚),除了分享我的申請過程之外,也包含要準備哪些文件及拿到登錄證後有哪些事項需要注意!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雪納瑞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