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我們的365天」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
不宜出門的日子,是這樣的。
我看著窗外景色、邊洗著碗。
早餐之後,在自己喜歡的白桌沖咖啡。
給旅伴一杯美式,我自己的是拿鐵。
小白桌的邊角沾上一點灰塵了,今天正好有空,來打掃一下吧。
很好,接下來,天天都有空了。
說不定,這樣的空白,曾幾何時,你我都曾許願,

「給我一整天的無所事事吧」
如今,竟然實現了。

發出最後一封mail,取消了期待已久的屏東牡丹住宿。
在心底發出了一聲嘆息。
啟程的日子,明天會是如何,沒人說得準。
在早已準備好的行李箱裡,翻出了《我們的365天》,
本打算在旅途中,和旅伴一起玩的。
不如就從今天開始吧。
我們的第一題,是關於記憶與回顧:

你曾吃過最特別的一餐?為什麼這一餐如此有意義?
想像 希臘風景
旅伴與我分享他在希臘的伊奧斯島,與民宿老闆的互動,
臨行前老闆特別載他到港口搭船,說很欣賞旅辦自在的旅行方式,
最後塞給他自家手作的檸檬蛋糕、外加一個大大的擁抱。
熱呼呼的檸檬蛋糕,搭配著伊奧斯島的港口景致,
成為心中永恆的風景。
在疫情限制行動的此刻,我喜歡旅伴的故事,
提議不如來寫封E-mail給民宿老闆,祝福她一切安好。
一之關車站外 想念的食堂和餐點
我想到的,是和旅伴一起在日本一之關旅行,車站外我們連續吃了兩次的日式食堂。
是一間很適合出現在旅途中、令人安心的家庭食堂,
一走進店裡,就看見令人暖心的電暖爐,一解我們無法適應北國氣候的寒意。
談起熱呼呼的炸豬排,扎實口感,我和旅伴都興奮得睡不著。
尤其難忘,再次推開店門時,老闆臉上的理解微笑,
彷彿是在說:「嘿,歡迎,你們又來啦。」
有趣的是,尚未啟程的我們,回顧記憶中的美好,竟都與旅行有關。

我相信這些醞釀都會成為養分,期待再出發的時刻,勇敢過,就不會白費。

《我們的365天》 / 艾莉西亞‧姆諾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4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