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貓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下班一如既往地去找娃娃玩耍了一番,停下車後想著怎麼今天沒有見到她大喊的跑過來時,我緩緩地在附近尋找著,而就在一個騎樓邊,我發現娃娃的大秘密了!
早在許久前常在附近餵養野貓的阿姨就曾和我說過,娃娃她很多年前就被她送養到了巷口邊的寵物美容店,但因為個性比較野,總是喜歡跑到外面遊蕩,於是店家也就順她心意的讓她自由;聽到這兒時我以為是店家選擇放棄了娃娃,並沒有想太多。
但當我走到那間寵物美容店的門口時,看見騎樓內的牆邊放著一個貓窩,而娃娃就窩在裡面睡得香甜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小鬼竟然是散養的貓阿,除了貓窩外,店家還很貼心的再一旁放了柱狀的貓抓板和飯碗及水碗,我才哭笑不得的發現,原來娃娃早就不愁吃穿了!
看見我出現在她的窩前,娃娃也驚愕了半秒,隨後如平時一樣哇哇大叫的跑來撞我,一邊摸著她的頭,又好氣又好笑的想著,原來並不用擔心她,平時在外玩耍只是為了討好心人的罐罐吃罷了,自嘲自己過去自作多情的同時,也放下了心。
即使今天只是睡在騎樓靠牆的一側放有貓窩,也代表了十分重要的心意:允許你待在這裡。
流浪的動物總是讓人心疼,心疼他們風吹雨淋,食不果腹的同時,最重要的或許就是一個棲居之地了吧,有時流浪孩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地方可以躲避風雨,卻會受到人因各種理由而驅趕,只能再次流浪...一年前的冬天,我曾在舊家樓下的鐵梯一角發現了一窩貓,是一隻貓媽媽帶著兩隻小貓的小家庭,在冷風中相互取暖,自此之後每晚我都會帶著貓糧拜訪,並在紙箱內放入一些舊衣服後放在角落處,儘管自始自終那三個孩子都不曾親近靠近過我,但當遠遠的看見他們蜷縮在我造的小窩時,都感到十分的快樂。
日子僅持續了短短的一個月左右吧,有日回家後再次過去時,發現窩不見了,碗也不見了,原先有些髒亂的鐵梯口變的整潔,更重要的是,孩子們都不見了。
後來才從鄰居口中得知,原來樓下店面為了出租出去,房東來打掃清潔時,將一旁的鐵梯打掃一空;我曾在住家附近的巷弄搜索著,想找到他們的下落,但卻一無所獲,我也因此難過了一些時日,心中也曾埋怨過為何不能讓他們在此安心成長,卻也明白這也無可奈何。
有時候,當你在城市裡的某個角落看見了你的小小鄰居時,我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抱以溫柔的笑容,即使不付出甚麼,也請允許他們,能擁有一席之地吧。
ps: 還記得他們總是把窩睡著睡著就拆了,每天都得再重新組合起來呢。
    JU磊
    JU磊
    作為一個人抒發及鍛鍊文筆所建立的小空間,自身只是一個有些木訥及粗俗的男人罷了,歡迎任何建議或是和我聊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