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背影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來越鈍了
即使在這樣的陽光下
也想不起你紫色的背影
可曾融入大塊文章中
猶記你從橋上走來
我從橋下走過
你擰著一天雲彩
我掬著一握溪水
風兒  滿滿地盈著
花兒  恣意地笑著
橋上橋下的野薑花
豈不正浪漫
淺吟低唱
一絲絲  一縷縷
彷若李太白的詩魂
在你冷冽高傲的眉峰
勾起了我  無限的遐思
一束愛麗思  可否道盡你的心情
我卻偏愛你  捎來一把滿天星
如果你還記得
我曾在月光下  織著一地的玫瑰花瓣
喃喃訴說  紫羅蘭的故事
你記得也好  不記得也好
當日頭偏西時
我仍憶不起你  紫色的背影
昨夜  可曾入我夢裏
後記:寫於世紀末,美利堅密西根州。其時,窗外大片陽光,心動,有所感。年少往事,重讀,無風也無雨,無喜亦無悲,唯年華似水流。近來、微恙,仍有開心事,一見百里心歡喜,王一博之《風起洛陽》也。畢生唯一滿心喜歡之明星,是最初,也是最終;是美色,也是才華。“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看他跳舞,是一場美的饗宴;見他一身摩托車勁裝,蕭蕭肅肅,爽朗清舉,風姿特秀。
若有來世,想當一名摩托車賽手。今生,已不可期。人初老,長於摩托車之都台北,不會騎摩托車,還是個少見的大近視。
年少往事,重讀,無風也無雨,無喜亦無悲,唯有年華似水流。
來自前現代的靈魂,誤闖入後現代的肉體。碰來撞去,都是密碼。心悸,卻又無可奈何。不合時宜,又跟不上時代,只好活在自己的小小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