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盧可 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米盧可將斗篷的帽子拉了下來,望著前方城門,「這個地方要不是沙漠,就一定是我瘋了。」他邊抱怨著邊快步的走向城裡……
  看著居民們在田邊不斷的嘆著氣,乾裂的大地讓食物短缺的問題清晰可見,他走向了酒吧,「這裡……還有酒嗎?」老闆伸手指著窗外,「連農作物的生長都是一大問題了,你覺得還會有酒嗎?」米盧可拉開高腳椅坐在了吧檯,「這裡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就在老闆開口正要回答時,門外傳來的一聲響亮的聲音,「各位居民們!今天的糧食已經送達了,趕快出來領取今天的份吧!」老闆急急忙忙的衝出門,米盧可輕輕地推開門看了看瘋搶物資的居民,抹掉了臉上的汗珠,身後突然有一個人輕拍了他的背,左輪手槍瞬間抽出抵住了身後的男人,「不要激動小兄弟!我沒有惡意!」老男人擺出投降的姿勢,米盧可才將槍隱沒在斗篷之下,「你是旅行者吧!最近居民的生活都不好過,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來我的辦公室吧,相信那邊會比較舒適的!」男人領著米盧可來到了事長辦公室……
  「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身分!」米盧可觀察著周遭,不論是牆壁或是擺設都沒有高大尚的氛圍,有的只是非常平凡的壁爐、深棕色的辦公桌以及一張淺紅色的沙發,「因為曾經的我也跟你一樣是一名旅行者。」市長到了一杯水遞給了米盧可,「請用吧!我這裡的水也不多了!」米盧可接過了水卻再次將槍上膛,「究竟發生了甚麼?這座城市怎麼會變成這副德性,還有連居民都難以取的水你為何還會有呢?」市長淡淡的拉下百葉窗,盯著窗外居民的樣子,「事情就是你看到的那樣,乾旱已經摧殘這個城市很久了,我也是非常不容易才取得了這些水資源,你放心吧!那些水我也有分給居民們,你就喝吧!」米盧可一口飲盡了水,收起手槍,「我會親自把事情查清楚的,希望您不會讓我失望!」米盧可轉身要離去,市長站了起來,「如果有需要住宿的話就請來我辦公室吧!請不要再去打擾居民了!」隨著門重重的關上,米盧可離開的辦公室……
  「不知道市長去哪裡拿來這麼多的資源,能夠提供我們物資長達一年的時間。」壯碩的男人邊吃著麵包邊扛起了水桶,旁邊瘦弱的男人推著推車,轉過頭看著壯碩的男人,「想必他也擁有不少的資金吧。聽說他曾經是一名旅行者,旅行者公會給予的報酬都相當的豐厚的。」兩個男人聊著天走過了大街,米盧可正等待著夜晚……
  深夜米盧可闖進了市長辦公室,他東翻西找發現了桌底下的保險箱,但保險箱中卻一點錢財才都沒有,「請問您還在還疑我嗎?」市長悠悠的從門後走了出來,米盧可喘了一口氣,「請您跟我解釋這座城市怎麼會變成這樣。」市長拉著米盧可來到了門外,「將近二十年前我來到了這裡,這座城市的一切都深深的吸引著我,不論是環境或是居民的熱情都讓我難以忘懷,最終我選擇帶著所有的資產離開旅行者公會在這裡定居。」市長深深的嘆了口氣,「一年前曾經是以農業為傲的這座城市碰到了危機,乾旱徹底的毀了這個城市,我付出了我全部的資產從外地運各樣的物資回來,但是我仍舊填不起這個大洞,我好希望能保住這個城市,但是看來我無能為力了。」米盧可站了起來,「請好好加油吧!願您能度過這個難關。」米盧可對著市長伸出了手,市長緊緊的握住他的落下了淚……
  隔天市長辦公桌上出現了一大袋金幣,紙上留下了潦草的字跡……米盧可望著滴滴落下雨水的天空拉起了斗篷的帽子,「有的時候還是會有無可救藥的笨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1內容數
個人的一些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大小事所產生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正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病呻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想要跟需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盧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米魯可 過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盧可 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米蘭食記:冬天竟然被中國夫妻開的義大利餐廳暖到了?米蘭是義大利旅程的尾聲,非常想吃熱食的我,義大利菜似乎很少湯?(都靠紅酒撐場)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4-06-18
米雅書單-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原創動畫蒼鷺與少年的外傳 書籍出版早於動畫電影 兩者的內容也互相沒有什麼關聯 唯一一樣的是主角都是初中生 是適合青少年的讀物 全書是以第三人稱的口吻描述主角小哥白尼的校園生活故事 每篇的最後附上男孩舅舅寫給他的記事及教誨 。書中前大半內容圍繞在男孩家世背景與身邊朋友的人物設定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4-06-14
米家手指機器人&網關介紹@2024訊億團購米家手指機器人 定時開關 語音控制 輕鬆解放雙手好物
Thumbnail
avatar
訊億市集
2024-06-07
《海洋的美麗傳說》巴西盧米亞托光影劇團推薦度:★★★★雖說巴西盧米亞托光影劇團是一個完全新創的劇團,但他們喜歡透過光影演繹巴西原住民的傳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4-05-09
《牧場物語 Welcome!美麗人生》攻略~結婚候補 盧米娜戀愛事件盧米娜是少數會轉換造型的結婚候補,在第二年她就會由長髮變成短髮,連衣服也換了。筆者個人覺得短髮比較好看,長髮看起來比較乖巧。因為她住在很遠的地方,第一年的時候都沒怎麼去找她。後來發現其實她超好追,只要玩家不斷送花給她就可以了,一天還可以送兩次呢!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6-27
【檳皇堅果】桃園蘆竹_年節送禮不怕老掉牙!易口包堅果禮盒老闆長輩都買單,還可DIY高質感堅果米布丁,兼顧養生和美味的禮盒來來來~堅果控請舉雙手!廣受老闆和長輩們喜愛的「檳皇堅果」易口包藍寶禮盒&全新包裝活力能量果,健康美味又可升級製做高質感的堅果米布丁,紅外線真空低溫烘焙處理的堅果,誘人的清脆香甜是不是難以忘懷?過年送禮不用再抓破頭,年節團聚老少咸宜不可缺少的那一味!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12-29
第62擊 裁縫教盧米埃兄弟放電影看看別人在做什麼、又怎麼做,不僅可以增廣見聞,而且可以讓你得到來自不同領域的啟發,但這個「別人」,不是你的「同行」,而是「別行」。「他山之石」不僅「可以攻錯」,而且能讓人獲得創造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2-13
3.4 對流層的湧動 - 五斗米道盧循公元二世紀末,東亞封建餘脈已被漢帝國收割殆盡,東亞地方社會因地方組織持續退化而散沙化。狂熱的宗教組織——張角的太平道崛起,太平道滿足了流民對共同體組織的需求,填充了地方組織度真空的間隙而聚攏了散沙流民。黃巾軍以太平道爲信仰組織了起來,他們揚起了反漢的大旗,席捲了東亞北方。黃巾軍的反漢起義受到了各路諸
Thumbnail
avatar
HK Adam
2019-12-25
米歐米特 /// Chap.1–03 ///轉過了幾個舊區街口,羅米歐來到城中一座公園側門口。 側門口這一段圍牆是依順著小山坡而建起的,圍牆的位置正好在山坡最高處,說是圍牆其實也不過只是將一堆老石頭補添混夾了水泥再堆建至小腿高度的小石牆。上頭再插上稀稀落落半毀半壞生鏽的鐵欄杆,看得出曾經上過白漆,如今全都是黝黑發著暗紅的鐵鏽色......
Thumbnail
avatar
米歐米特
2019-12-06
米歐米特 /// Chap.1–02 ///Nessun dorma!(今夜無人入睡!) Nessun dorma!(今夜無人入睡!)  帕華洛帝宏亮的唱著……  羅米歐站在衣櫃前重新挑選今天要穿的衣服。 本來想像個特務一樣穿著西裝去執行任務,但昨晚竟下起了雨,...... 羅米歐微微煩躁了起來,將衣櫃裡吊掛的衣服來回翻了兩次
Thumbnail
avatar
米歐米特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