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你灑下月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甜蜜的混亂是需要的,活在光影撩亂,分不清擁有還是失落的世界,很辛苦。
不必趕盡殺絕。
讓你甜的,叫果--讓你澀的,叫落花。
簡媜的文字
像包著糖衣的藥丸
入口甜潤
但冷不防的
苦透舌根沁入心臟
人生需要走到什麼地步
才能看透,才能心念不動?
我為你灑下月光
你開心嗎?
你我之間的牽扯執拗
又豈是月光灑遍能了?
惆悵于青紗帳外
昨日繾綣已似清煙飄過
東風葉落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在適當的情境引用古人詩詞
簡媜真是高手
文字如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40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瑩籽心底寮 的其他內容
    媳婦的辭職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國在梁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呼吸化為空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見字如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判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咖啡冷掉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心得:書名「我為你灑下月光」「沈從文說: 美麗總是愁人的」,於是擁有了它,有了愁,也共有了負擔。是的! 承受吧?或許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當就承受了甜蜜與苦澀。書信,在本書中傳遞愛訊的線引,留著的物件,是有情的,也是無情的,是有意義的,也是無意義的,系乎一念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3-22
    【生活日記】我為你煮飯,都是因為愛開始和家人感情變好,是始於我和S分開之後,是我到交大念書之後,也是鼠鼠開始照顧我之後。儘管每個禮拜都會回家,但每到星期四晚上,我還是會進行「儀式上」的整理行李。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3-12-06
    【讓我為你服務吧!】圖文/黃雅鈴、梁紋馨每天廣場活動結束後,老師會帶著孩子們一起換鞋子,在走廊排好隊,一起唸魔法咒語 和進班規矩後才會進教室,這時候往往會因為要搶著幫忙開門,而發生推擠和吵鬧· 於是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討論解決的方法。 經過討論後,大家決定讓當天速度最、表現最好的小朋友來幫大家開門. 每個孩子都為了能獲得幫大家服務的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0-20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看到你們渴望成功。如果自己不積極,我為你做什麼都沒用。chris 我跟妳說 我認真覺得,妳美麗、性感、溫柔卻又不失主見,努力生活,不怨天尤人。時尚、陽光,跟妳合照都能拿來炫耀(雖然我沒有這東東) 看到妳我只想到4個字:相見恨晚 不過早也沒用,那時我也沒有能力。 能和妳交朋友我還是很榮幸的,我也願意發揮所長,協助妳,但凡能讓妳開心,我也由衷歡喜。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7-28
    我為了妳而想要自己更好生活實驗一九一 我願意好好睡個午覺, 然後再好好淋個醒覺, 再用充滿神采的眼神, 如她所願專心看著她。 我願為我的可愛小跟班, 養足精神永遠不要變老。
    avatar
    YJW
    2023-06-28
    [賞樂]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我就是你/妳的月光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迎接到了第59首歌 這首是LeAnn Rimes的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1-10-01
    我為你撒下月光今天用誠品每月一書的折扣買了一本簡媜的新書「我為你撒下月光」,說是新的,但嚴格來說也已經離初版也有兩年了。 有人說誠品書店是霸氣的連鎖書店,或許也是吧,不過在家附近可以有十五分鐘內可以走到的三間誠品書店(接下來還會有第四間吧?)就跟相同半徑範圍有四五家星巴克一樣,這樣的密度應該算是幸福的事情吧?
    Thumbnail
    avatar
    飛鳥先生的路邊攝影社
    2021-08-07
    渺小如你我,也能為臺灣,點一根善意的燭光自5月中旬 新冠疫情 在臺灣持續蔓延以來,我們面臨生活上重大的改變。 我們原本賴以維生的事物或個人長期建構出的堡壘一一瓦解 我們似乎無法再做什麼, 但好像也能做些什麼。 我們都很渺小, 但如果人人都願意為週遭的人,點一盞善意的燭光, 那麼,這些小小的善便成了一根為家園點亮的燭光。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1-06-06
    不想當月光族 你必須要知道的理財觀念          大多數人都不是富二代,畢業後就要開始工作,許多人在學生時期就開始打工了。經過後,難一個月的辛苦工作終於拿到薪水之免會想要犒賞自己,或因為慾望想要消費。但是,你是否常常不知道錢花到哪裡去?每個月都存不到錢的月光族? 如果你不想繼續當月光族,那麼你必須要學會理財。你可能會想,錢都不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1-04-07
    鑽監護制度漏洞《詐欺女王》以保護你的名義花光你的錢「我是為你好」《詐欺女王》除了蘿莎蒙派克精湛的演技,更有一個極度工整的劇本支撐整部電影,透過優異的配樂、燈光氛圍的營造,讓觀眾沉浸在峰迴路轉的故事裡,以極為商業的懸疑手法包裝社會真實案件,探討法定監護制度的缺陷,精彩程度不輸《控制》、《攻敵必救》、《重磅腥聞》。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