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漫遊北港、嘉義 DAY.2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這入山前的第一站就飽的不要不要的

這是一個有5家分店規模的企業,我們這次來到的是有很多大桌的地方,嘉義噴水雞肉飯小雅店不太一樣的地方,是他們大桌超級多,而且還有包廂給團客用,環境超級舒適,冷氣跟服務都算是很不錯

《嘉義噴水雞肉飯》

準備上阿里山之前,先去五臟廟祭祀一番,讓大夥有個舒服的狀態能夠上山,來這祭祀五臟廟,這次選的地點是這間在嘉義有5間分店的《嘉義噴水雞肉飯》,後來在網路上搜尋著褒貶不一的評價,像是總是常常聽到嘉義人說我們不吃噴水雞肉飯,吃噴水雞肉飯就是外行之類的留言,也算是刷新了我對於嘉義的印象!

爭議的原因

其實《嘉義噴水雞肉飯》的這5間店,所追求的客群基本上就是不同取向的,因為我們這團開了5部車要上阿里山,想當然爾,方便停車就是我們的需求呀!
我們這次去的小雅店,不但有自己的停車場,更是有豪華的飲料吧和高級的包廂及廁所,如果不是門口的招牌寫著大大的《噴水雞肉飯》,只看內裝的話會以為他是什麼高檔的西餐廳呢~
廣闊挑高的空間,讓人吃飯的時候一點壓力都沒有,而且裡面都是大圓桌,小桌子煩而很少,所以來這用餐的也不乏遊覽車包車的民眾
我是誰?我在哪?
明亮的飲料櫃,也是小雅店才有的規模吧?(其他店還沒去過XD)一不注意還以為自己來到了,哪個休息站或是便利商店。
沒錯,這也是他們的男廁
知道為什麼連雞魯飯都比其他店都貴上10~20元了嗎?看到這裡,似乎就明白了些什麼,然後一個更驚爆的事情發生了:以下就是我們吃的午餐:
對,你沒聽錯這是前菜,一人一個的沙拉冷盤,蒟蒻、番茄佐沙拉,微微酸的醋溜再沾滿沙拉後,最為開胃菜還算是稱職
燙海鮮就是新鮮就贏了一半,五味醬的口感也恰到好處,鮮、有嚼勁,好吃!
10人份雞魯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淋上的雞油後的口感,但是飯煮得太軟了,尤其是裝盛一大份的時候,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不是我喜歡的口感,飯真的是靈魂,肉倒是沒什麼問題...
麵線讓人驚艷,有麻油和一股淡淡的麵線香味,特色是快煮易熟口感較有彈性,搭配新鮮的蚵仔,是道讓我再吃一碗的存在!
炸物拼盤需要注意的重點是『右上角的魚肉丸』外面包裹的是虱目魚皮,真的蠻特別的
入味、軟嫩、夠味,會讓人允指回味的那種感覺!
這是菜單上沒有的菜,像是辦桌菜。
準備上山囉!
在阿里山腳下入口處的龍隱寺,稍微休息一下後,準備上山囉!
上山囉~阿里山的路真的不容易,彎來彎去,慢慢開我們也是到了
好多綜藝節目在這個地方錄影過,原來就是這裡啊~裡面很多原住民朋友傳達部落文化的地方,出來乍到感受著這邊的空氣,原住民朋友的歌唱實力不容小覷!
原住民已經是少數了,鄒族更是少數中的少數,據主持人說,全台已不到7000位鄒族同胞;表演著戰舞、祈禱、慶祝豐收,合唱著...
奮起湖,我們來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