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嘉義行旅202009|點開,裡面有閃閃發亮的火雞肉飯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城市的飲食可分為有名的東西或當地人常吃的東西,然而這東西如果你覺得好吃,那它就是美食惹!
這次的飲食搜尋我多是從Youtube找,在這幾天的小旅行中,我發現這樣的搜尋是不對的,Youtuber是在做個短節目,在瞬間要吸引你的目光,短短的幾分鐘內是要有劇情的,讓你直接看著他們吃,然後就結束。其實是沒有溫度的表達,沒有這食物的過去,沒有主角跟食物之間的故事,只有他這在吃他的影片。就像是一個產品推薦的開箱影片。
文化夜市商圈
當我跟著這些名單品嚐時,我發現我我沒有太多的感覺,這感覺不是說好不好吃,而是缺了一個把我跟食物連結起來的點。當你對這個飲食的過去有更多的認識,你將不僅僅在品嚐食物,你同時還能感受到在地人的生活方式,產生你與這飲食更親密的連結。
|火雞肉飯:每個嘉義人心中都有一碗屬於他的火雞肉飯
作家魚夫曾說過:「請教10個嘉義人哪家雞肉飯好吃?保證會說出11家以上。」在短短幾天的嘉義行中,我算是見識到了,每一家的火雞肉飯都不一樣,問你喜歡哪一味,怎麼說?它們真的都不一樣。這個不一樣的關鍵,在淋在飯中的醬汁。
【民主火雞肉飯】 頗負盛名,身為一個觀光客當然要去吃一下,他的醬汁淋的很大方,所以這碗飯相當夠味,紅蔥頭炒的油蔥非常搶戲,你口口都吃得到這油蔥,很奇妙油蔥焦香味咬在嘴裡香,還有一點黏牙的口感,這是我對他的印象。
民主火雞肉飯
【簡單火雞肉飯】 的火雞肉片飯,醬汁多雞油香,雞油香是很香的,用多一點的雞油調出來的醬汁,是我比較喜歡的滋味,可以嗑好幾碗,但十分可惜它醬汁淋得不夠多,整碗風味就不夠,他這裡單點火雞肉片的沾醬會有芥末,這樣吃挺不錯的。
簡單火雞肉飯的火雞肉片飯
【阿霞火雞肉飯】 我現在居然想不起來他的火雞肉飯的味道,不是不好吃喔!相反的我記得我吃的時候還有讚美,倒是因為它後面的五味生蚵搶走了我所有的注意力,那生蚵本生又肥又大,很鮮美,老闆特調的醬汁搭配芥末跟生蚵的多汁鮮香的肉體一口吃下,好吃極了,不過這醬對我來說有些偏甜,來了除了吃火雞肉飯,也要嚐五味生蚵。
阿霞的火雞肉飯跟五味生蚵
【文化火雞肉飯】
還有一家火雞肉飯,叫文化火雞肉飯在嘉義文化公園,我是叫便當吃的所以沒拍照,它醬汁風味是我喜歡的雞油香中的,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聽說這店年資很淺,但風評不錯。
白米飯是一碗好火雞飯的必要條件
火雞肉飯指的是撕碎的火雞肉,火雞肉片飯是用整片的火雞肉,我個人喜歡火雞肉片飯,也能把火雞的口感好好的吃出來,倒是好的火雞肉飯米飯的品質也十分重要,一個沒把米飯煮好的店家,絕對不值得一去,因為連米飯都煮不好怎麼可能會把雞肉跟醬汁這種需要更多功夫與時間的東西做得更好呢?我就吃到過一家...哎
白月光
白月光
一個曾遊走台北與上海的美食、葡萄酒行銷與媒體人,曾為了美食美酒拋夫棄家到法國念葡萄酒大學,還拿了個侍酒師文憑。在時間無限自由、財富無限不自由的俗世生活中,躲在這小方格裡敲敲字,自我餵養快樂,分享月光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