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四十一章:不該只活在過往的回憶裡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司幽國,皇城。
晏楠醒來,他修煉結束了。
一旁的使女扶他坐起,他揉了揉太陽穴,很是疲憊,
這完全符合修煉前自己的預設。
使女提醒他,修煉回城,應該盡速朝見司幽皇。
晏楠起身更衣,他已經開始懷念人間的生活了,至少規矩沒有這麼多…。
***** ***** ***** ***** ***** ***** ***** *****
晏楠走完規矩、流程,回到自己最喜歡去的後院樹林裡透氣;
其實他一點都不想回來,雖然在人間嘗到了這麼多生離死別的痛,
但至少人間有自由,還有白綪祤…。
想到白綪祤,晏楠皺了皺眉,關於她,他有太多疑惑…;
白綪祤死後,他失去了許多記憶,不知是他修煉的課題?還是白綪祤也是仙家?
之後,雖多次夢到白綪祤,卻也不知是思念所致?還是白綪祤回來探望他?
他理不清這些事,有點煩悶…。
黃羆知道晏楠完成修煉,連忙進城找他。
「晏楠…」看著在林子裡踱步的晏楠,黃羆喊他,隨後舉起手上的兩壺酒,晃了晃。
「黃羆。」好久沒見到這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晏楠快步的朝黃羆走了過來。
兩人在林子裡的石桌旁坐了下來。
「這次修煉還好嗎?」黃羆邊給兩人斟酒,邊問到。
「好!」晏楠肯定的回答。
當然好!雖然他還理不清白綪祤的事;
不過,他們在人間的相處的點滴,他們的感情,還有那些對來世期盼的經驗,
這都讓他覺得這次的修煉實在難能可貴;
這樣的經歷在司幽國是不可能有的,畢竟他們是不妻、不夫。
「什麼好事,不說來聽聽?」黃羆好奇的問。
「當然要說給你聽囉!」晏楠笑了笑,將酒杯舉起一飲而盡。
「人間的規矩,沒有我們司幽那麼多,生活也自在…,不用每天跪拜請安,要去哪不用呈報,想去就去,你說好不好?」晏楠故意說著讓黃羆羨慕。
「我看這才不是重點吧!」黃羆睨了一眼晏楠,這小子真是故意。
「我遇到了一個女孩…」晏楠笑了笑,切入正題。
原來司幽國的人的感情都是靠修煉來體驗,
他們之所以不妻、不夫,是因為他們把感情都在修煉時完全付出;
回來後,他們放下一切,不再談感情,也不建立家庭;
至於傳宗接代之事,單純就是傳宗接代。
「難道修煉結束就都結束了嗎?」聽完晏楠的際遇,黃羆有些疑惑。
「你不是說離開人間前,你還盼望著能見她一面嗎?」黃羆就是不明白司幽國人的感情觀。
「其實我也相當矛盾…」晏楠搖了搖頭說。他何嘗不想跟白綪祤相守,只是若白綪祤真是人族,那這不切實際的幻想,只會讓自己突增憂傷;唯有身心放空,方能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你確定她是人族嗎?」黃羆疑惑的問到。
「怎麼說?」晏楠看著黃羆,黃羆為他燃起了一絲希望,難道黃羆也覺得她可能不是人族?他非常希望白綪祤不是人族,可是他又提醒自己,不該有過多不切實際的奢望。
「你不是說她先死了,後來你遺忘了關於她的一切記憶…,這麼重要的一段感情,為什麼你會遺忘?」黃羆說著,突然眼睛一亮「除非她也是去修煉的仙子,不然幹嘛抹去在人間的痕跡?」黃羆真的佩服自己的分析能力。
「可是…」這個問題晏楠不是沒想過,只是…無法印證;白綪祤走後,他正經歷病苦與死苦,沒人提起過白綪祤,他甚至不知道只有他遺忘了她,還是其他人的記憶也被抹除?
「還有…還有…你的夢是真的夢,還是她進到你的夢裡啊?」黃羆繼續說道。
「唉!這…我怎麼知道?」晏楠搖了搖頭嘆了口氣,這更難分辨了;夢就是虛幻界,他要如何證實?
「我覺得她就是個仙子,只是你不敢相信。」黃羆下了結論,在他的眼裡司幽國人就是這樣,不知道什麼是直覺,什麼是單純的相信。
晏楠皺著眉思索著,黃羆的分析其實跟他想的是一樣的,只是…
對!就如同黃羆說的只是我不敢相信而已;
那麼,他萬難也該去尋她,
因為她說過,能認識我就是她的萬幸…,
因為她說過,要讓緣分糾纏延續到下一世…,
即便她不是仙族,他也該用盡一世尋她後,才能證明;
這樣他才對得起她的一片心意,才對得起他們的這段情。
「黃羆,我不跟你聊了,有些事我要處理。」晏楠著急地離開。
「喂!酒還沒喝完呢!真是浪費了…。」黃羆還沒說完,晏楠早就不見蹤影了。
唉!這司幽國人哪,思慮過甚,又害怕傷害,老是故做風雅,好像什麼都看得清淡,其實,都是假的!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