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西看電影》來自紅花坂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也是想看了很久的動畫。
從故事的設定來說,接在《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還真是剛好。



《來自紅花坂》的背景是戰後復甦,整個社會都在處在維新迎接奧運的氛圍中。
女主角小海是高二學生,因為父親過世,母親在國外,身為長女的她一肩擔起家務,是個成熟穩重的角色。也因為思念父親,養成了每天升旗的習慣。
這部動畫可以分成兩條主線來看,一條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另一條是學生抗爭活動
感情線的部分,就如風間所說的:「簡直就像八點檔連續劇一樣。」
因為妹妹小空崇拜學長想要簽名照,才讓她正式和男主角風間相遇進而產生好感。(小海不知道的是,風間早就因為她每天升的旗注意到她,也都有回應她。)
然而兩人正在曖昧的時候,風間竟然發現自己和小海是兄妹?!
小海發現了風間在躲避她之後,直接了當的說了:「如果你不喜歡我了就直說。」
風間也直接說了發現兩人是兄妹的”事實”。

因為這樣沒有辦法的兩人只能各自振作,繼續一同積極參與學校活動。
從東京回來的路上,壓抑已久的小海忍不住向風間告白:「我喜歡你。即使是兄妹,我還是會一直喜歡你。」

如此堅強的小海在碰到媽媽終於情緒崩潰,這才牽出另一條線索,風間根本不是小海生父澤村雄一郎的兒子,而是另一個好夥伴立花洋的兒子。
這條線索也在之後得到了證實,兩人確實不是兄妹。

學生抗爭活動的部分,
小海提議用打掃「拉丁區」大樓來吸引女學生的支持,這招果然奏效。
「拉丁區」大樓完全煥然一新,大家正在歡欣鼓舞的時候,學生會長水沼卻收到了要直接拆除「拉丁區」大樓的消息。
被推派為代表的風間和水沼帶上小海一同到東京找理事長陳情,請他務必來親眼看看脫胎換骨的社團大樓。
最後也成功地打動理事長,保留了社團大樓。



因為是電影的關係,兩條主線相輔相成,陳述起來不拖泥帶水,很過癮。
從描寫的整個社會風氣、積極參與學校事務的學生們最後的大合唱,感動了理事長也感動了我、就連查到了信號旗的涵義都能打動我。
小海升起的是UW旗,意思是「祈求你航海一路平安。
而風間升起的是加了一面三角形的尖旗,可以解釋為回答,意思是「收到了,也希望你平安。
覺得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7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