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星辰的你》|書評心得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路上持續追求的事物當中,

我取得了一些,也永遠失去了一些。▫️




✏️在瀨戶內海島嶼上,高中生曉海和櫂機緣巧合下相遇。曉海的父親住進情人家裡,留下曉海照顧抑鬱寡歡的母親;櫂的母親為了追求一段戀情來到這裡,在不同的男人之間徘徊。

兩個家庭的「不正常」在保守的島上迅速傳開,流言蜚語卻讓曉海和櫂更加靠近。世界上善與惡、好與壞的分界線也越加混沌不明。

raw-image




📝我們只能從手牌裡選擇自己最不想放棄的東西。

我們就像身歷其境般,跟隨曉海和櫂在這無盡的邊緣中來回,體驗他們孤獨而寂寞的兩顆星宿。

「要是顧慮別人而放棄重要的事物,事後可能後悔莫及哦。」

在保守世界中,只要做出與固有思想不同的事情便會受盡白眼、被世人指責;沒有誰會為妳的人生負責任,就唯有以最真實的自我面對眾人,勇敢的踏出對抗世界的第一步,也是真正成為自己的第一步。

raw-image




🔎曉海和櫂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卻在命運之間連繫在一起,更因著不同的夢想,背道而馳、分隔兩地。

經歷愛恨、離合、取捨的他們,在人生的旅途上各自成長。這個超越友情愛情的感覺,不需要任何人來定義,自發光的星辰不需要黑夜來陪襯✨🌌




【吵架是遠距離戀愛的致命傷】

🔹與一般情侶同樣,遠距離戀愛更甚,書中寫實的告訴了我們愛情的難關。結果,沉默助長了這種容忍其他女人存在的最糟狀況,女性在於這種情況也只能在旁默默無言,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心愛的男人出軌也無從選擇,因為她們沒有籌碼。

raw-image




男人無論「不檢點」幾次,仍然擁有選擇權,為什麼只有女人的價值因此下跌?




【輿論是同性戀愛的致命傷】

🔸與一般情侶不同,他們要面對不單單是對方,而是現實社會的無情;要一輩子和他一起背負這個行李,如果可以,人人都想一身輕便地活著。但沒辦法,世界的運作就是這樣,沒有對與錯,就只有固執和善待的分歧異見。

raw-image




如果、假設、要是、的話

🏷️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如果,每個人做的選擇都連帶著之後所發生的一切,就只有自我的堅持與堅強,在無論如何都要振作的道路上奮進,儘管路上荊棘滿佈,也是成為你成長的動力。

空洞的惦記著從前,不如放眼現在,與未來一同出發?

raw-image




【我是自己的致命傷】

🔖與前度分開後,嘗試拋低過去重新出發,卻從第二個人身上重新感受他的味道;到底是我太過深情,還是我真的做錯決定呢?

「拜託,我說真的,忘掉吧。」

在輪迴之中不斷掙扎,在過去之中受盡痛苦,一切只在於缺乏溝通、未有真正成熟,最後委屈了自己。愛是無與倫比的,也是文字不能形容的,唯有由自己出發,在路上尋找真正的自己。

raw-image




📝每個人都想保護好這個世界,不想被任何人侵門踏戶,因此難以理解他者;所以越發寂寞,所以羨慕他人,所以追求他人,永無止境地兜著圈子。

「人類就像矛盾的聚合體呢。」

raw-image




❤️一個非常完整的愛情與人生故事,由年輕以至到成年人的故事都一一呈現出來,能夠利用文字便引發思考,更能夠將環境都展現眼前,實在是凪良汐厲害的地方。直到最後都能夠將愛情結局完美演繹,感動人心的文字亦成為了書中經典,非常感謝創作了那麼美好的文章。❤️




「你想飛到哪,就飛到哪吧。 」

「真的?」

「我會追著你跑,而且也會追上你的。」




/

評價:📚📚📚📚📚(5/5)

易讀性:🔖🔖🔖🔖🔖(5/5)

—————————————————————————————————

。命運星軌將我們相扣,成為天空中發光發亮的我們。
19會員
53內容數
「認真尋找自己的興趣」,屬於每一個人的最佳療法,,勇往向前的道路是漫長而又遠慮的人生態度。從書本中學習,從人類成長中體現哲理,從勵志文學中透視心靈巧妙的設計;人們可視的角度亦隨之擴大;透過閱讀書評心得,撰寫心中真實感受,了解不同角度的文化價值。 跟隨我們進入閱讀汪洋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寶藏,充實自我精彩人生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