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更新社群媒體的簡介

2021/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更新了 Facebook、Instagram、網站的名稱、大頭照和簡介,期待這麼做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在更新之前,我瀏覽了不同創作者的社群媒體帳戶,參考看看他們都是怎麼呈現自己的數位形象。大致來說,有些人寫得很詳細,會清楚交代自己的經歷或資訊;有些人則寫得很簡單,只標示自己的職稱、身分。在思考過後,我決定依照不同的社群平台,使用不同的內容。
在 Facebook 、方格子和網站的簡介上,我使用的是較完整的版本,內容包含了學歷、工作、興趣、期許;而在 Instagram 上則只以工作職稱介紹自己。會有這樣的分別,主要的考量是各社群媒體的特性與操作方法。在 Facebook、方格子和網站上,由於可以呈現較多的資訊,所以我也讓簡介反映這一特點;在 Instagram 上則會以圖像為主,因此簡介也精簡。不過,這是正確的做法嗎?我不知道。
更新社群媒體的資訊之後,意味著我要重新開始使用社群媒體。這件事就跟錄音錄影一樣令人不自在,但還是得勇敢面對。
最後,我開了一本新的速寫本。在這張圖裡,我測試和練習了新的畫法。我滿喜歡此次練習的效果,希望之後能用這種方式創作出更加完整的作品。這幅畫裡出現的物件跟之後會公開的作品相關,所以算是個預告。
倒數10天。
好了,晚安。

Boris 李晨豪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