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流十家不入流,巫醫樂師百工頭

九日
發佈於平凡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在寫部落格自我介紹時,總是千頭萬緒很難下筆,畢竟跟求職履歷不同,部落格的介紹,必較像是理想中的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形象。

加入方格子也一段時間了,從一開始的PC home新聞台的九日藝文閣,到臉書的九日--醫文畫食,到現在的方格子的九日,一直不變的是我很珍惜的筆名,九日。這個筆名從大學用到現在,也十幾年了,早在還在寫言情小說的年代,發現原來投稿言情小說有賣斷筆名這件事,我就格外珍惜這個筆名,只用在投稿報章雜誌和部落格。九日這個筆名,除了喜歡九個太陽的寓意外,也非常喜歡他兩個字合起來的讀音,旭這個字,有一種說不出的瀟灑感。早期的的筆名也曾用飛絮,來保留這個讀音。

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奇幻神話和漫畫,小時候最喜歡的漫畫是闇河魅影,到現在看到西臺地國和兩河流域文明的故事神話,都還會十分興奮。現在最喜歡的是葬送的芙莉蓮,因為從芙莉蓮身上,看見了自己(抱歉我就像個難搞的廢柴阿嬤XDXD)。每次看到長照的芙莉蓮我都不禁噴笑,還好我另一半像費倫一樣罩。很多男生看完罵費倫傲嬌難伺候,老實說,如果家裡有一個人把所有人都照顧得非常好,這種程度的鬧情緒跟彆扭,我覺得很客氣剛好了。

中學的時候,非常迷金庸,每天半夜都躲在被窩裡偷看小說,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像黃蓉一般聰慧無敵,更希望自己可以像金庸所說,光是創造出人物,人物在故事裡就會自己動起來,那時候的閒暇興趣的就是在筆記本上寫小說,給同學傳閱。那段有點苦澀的歲月,小說真的是我最大的寄託。

大學大概是我小說和部落格創作最旺盛的時候,那時候PC home新聞台正好是部落格最火熱的時候,記得同時期有很多新聞台的格主,現在都非常有名。開始正式成為醫師後,反而寫作的靈感就像乾涸一樣,常常坐在電腦前一個字也打不出來,很久很有才有辦法寫一點點東西。這陣子出版的作品也多只是整理大學的文章,說真的,我也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看小說跟漫畫。

工作了好些年,小孩也稍微大一些了,離開了大醫院,沉潛了半年多後,文字的觸感和喜愛的角色,才又逐漸浮出我的腦海,希望寶石少女布琳娜可以成為一個真的動起來的角色,開心地寫下去!

Facebook粉專: 九日

https://www.facebook.com/9ninesun/

過去作品

夜襲吸血古堡 飛絮 出版社:飛田文化

娘子請自求多福 連櫻 出版社:龍吟

菜醫師,借過一下 九日 出版社:白象







25會員
86內容數
因為重拾幽默感而倍感欣慰的愛吃鬼。 希望文字除了散播歡樂散播愛之外,還可以散播健康與故事。 努力朝醫師斜槓小說家持續邁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