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故我在 ,我想寫也想被看見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寫故我在,是因為我想寫但也想被看見
捫心自問為何喜歡寫作?是單純想藉由文字抒發情緒、發表感想、記錄生活?那為什麼不寫日記或手札就好,反而是拼了命想投稿並尋求機會發表創作?
我寫故我在,是因為我想寫但也想被看見。
人是群居的動物,世上多數的人不會渴求孤獨的存在(當然寫作的時候例外),悲傷哭泣時想找人談心,戀愛狂喜時想與人分享;美術、音樂、戲劇等藝術創作也是因為受到眾多人群的賞識和讚嘆才能彰顯其價值,寫作也是一樣,只是將心情感受和創意理念轉換為文字作為表達,希望能被讀者同理化並產生共鳴。
我是方格子的新手,雖然才剛發佈四篇文章,就心急得感到茫然與受挫,因為不被看見,所以得到愛心按讚的機會也相對稀少,內心不免上演許多小劇場,難道是自己的文章標題沒有吸引力?內容不討喜不夠潮?還是太老派,讓人不想繼續看下去?
經過一番深思和反省得出結論:在我認真埋首案前苦苦思索如何發佈文章的同時,又剩下多少時間瀏覽他人的作品?連自己都有困難做到,怎能過分奢求贏得反饋呢?說到底其實是對自己不夠有信心。
我會因為沒有讀者而放棄寫作嗎?當然不會!
回望自己想認真寫作的起始,竟是年過半百後的覺醒,有感於害怕極高風險的家族失智遺傳,從我知道的爺爺開始,我的姑媽、爸爸和叔叔(我爸同父異母的弟弟)都逃不過阿茲海默症的侵襲,我還剩下多少時間記憶著這個世界?將來的我會不會慢慢認不得我所愛的和深愛我的人?最後是否連自己是誰都忘了?

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寫作方向

  • 回顧流光歲月裡,那些令我哭過笑過的事,想擁抱卻已分手的情人,還是沒能說出口的感謝,徒留無限遺憾的從前,都值得我以有溫度的文字書寫,輕輕懷想並追念曾經存在的美好。
  • 如今的我,凡庸無奇過著安靜簡單的日子,是時候努力提升自我的閱讀寫作素養,用心感受當下來開拓多元的寫作題材,就算生活平淡,也要相知相惜地記錄身邊周遭那些微小的幸福。
  • 倘若未來再讓我多活30年,我會更加細膩溫柔地檢視自己的記憶保鮮期,努力解讀隨時可能消逝的記憶密碼,讓餘生散發的光和熱還能和美麗的文字擦撞出如煙花般的絢爛光彩。

期盼自己在踏向寫作之路的腳步能更加穩健沈著,讓我的愛與感動拼貼成生命的畫布,再用豐富的文字彩筆自在揮灑,一幅幅亮麗耀眼的人生風景將會一一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我寫故我在,因為我想寫也想被看見,希望有緣與您相見
讓我的愛與感動拼貼成生命的畫布,再用豐富的文字彩筆自在揮灑,一幅幅亮麗耀眼的人生風景將會一一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