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放映】《今天決定我愛你》:跨年前夕氣氛滿點的可愛小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戀來到阿根廷散心的真雅(李沇熹),與同樣在此展開新生活的宰憲(柳演錫)相遇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四對情侶9個主要角色的設定覺得會是災難,但整體效果意外地好,仔細看設定才發現原本是跨年檔期的電影,後來韓國沒有成功上映,台灣選在3/12情人節檔期,但氛圍還是有差,如果是在跨年前幾天看分數喜愛程度可能會大增。
角色設定其實是新奇的,帕運滑雪選手、阿根廷打工度假、復健師等等都是電影裡不常見的職業,更何況是集結在同一部電影裡,但四條愛情線的走向就比較稀鬆平常,從一開始就可以預料發展,前半段鋪陳會覺得敘事稍微疲軟,但後半所有角色之間的互動、交集變多之後節奏就很舒服。
多角色放在電影裡最忌諱的就是貪心,編劇各條支線的份量拿捏恰當,聚焦在角色的經歷、遭遇大於個性,平面化的好處就是可以專心地講好一件事情,四對情侶,兩種難題、兩種相遇,起承轉合都完整合邏輯,剪接也讓線與線之間的銜接不會過於跳躍。
本來最問號的就是為什麼硬是安插了中國人,前半段確實也覺得這個設定偏雞肋,每次聽到韓國人講中文也都很出戲(我聽說演員李東輝已經很努力練習了,但我還是要盯著字幕才聽得懂他在講什麼),但中國女生的個性討喜,跟未婚夫的姊姊跨越語言隔閡、心意相同的部分也很可愛,整體來說不會討厭XD
觀後看影評的時候也有看到韓中配設定是為了突顯韓中兩國的現況與不平等的依存關係,但個人是覺得在跨年溫馨愛情電影的調性之下真的看不出來哈哈
但李沇熹和柳演錫的配對某種程度上確實反映了韓國年輕一代面臨的困境:還沒搞清楚自己喜歡什麼,一出社會就拚命的工作,不出兩、三年身體就攏總歹去,企業卻把賣命工作視作理所當然,員工沒用了就一腳踢開。這樣一看的話人物設定其實是蠻別出心裁的。
其他支線也都很溫暖可愛,簡單但不會太鬆散(個人還是覺得秀英跟劉台午線有點太簡單),但強烈建議可以留到特別的節日、或是疫情過去後跟身邊特別的人一起看,觀影體驗應該會加分許多,如果要年底看也是可以,從聖誕節到跨年都是好時節,主角們在世界各地以各種有趣的方式慶祝跨年完全散發出節慶特有的溫暖氛圍。
也有聽到是韓國版《愛是您,愛是我》的說法,雖然我自己還沒看過,但根據朋友對《愛是您,愛是我》的狂熱和讚譽有加,我個人是覺得應該沒那麼神(?),如果有兩部都看完的朋友歡迎留言或私訊分享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本日休診|S1E18 他罹癌了還在抽煙喝酒,講不聽!照顧者該怎麼辦?ft. 商沛宇癌症心理師,郭于誠醫師「我這麼努力地照顧罹癌的爸爸……但是他卻繼續抽菸喝酒,一點都不愛惜自己,我卻要花自己寶貴的時間陪病?這樣下去到底有什麼意義?」 這是在照顧現場,時常遇到的矛盾和衝突。 照顧者覺得為了恢復健康,生病的家人應該要立刻改掉各種壞習慣,但偏偏患者卻想,我可能沒剩下多少時間了⋯⋯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5-14
    本日休診|S1E17 《BIG》:在生死邊緣的人,不會有想死的念頭 ft. 魏德聖導演,郭于誠醫師 「也許在這不好的世界裡面,我們可以好好的活著,就是最好的事情。」 在疫情最嚴峻、所有資金卡住、完全無法進行拍攝的時候,萬念俱灰的魏德聖導演,卻在最低潮的情況下寫出了這部關於兒童癌症的電影——《BIG》。 「現實中做不到的事,我們就在電影中去幫這些病房中的孩子們圓夢。」魏德聖導演說。 原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5-03
    本日休診|S1E16 健康飲食不保證免疫?醫師夫人也罹大腸癌! ft. 陳自諒院長、林家億院長、洪嘉玲夫人、郭于誠醫師總是在宣導民眾健康觀念、幫助民眾進行篩檢的新竹億安診所院長林家億,居然發現自己的夫人洪嘉玲也罹患了癌症?!院長將對太太的內疚之情轉化為動力,積極地與她一同分享自身的經驗,並更加投入衛教宣導工作,希望能讓更多民眾早日發現並接受治療。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4-22
    本日休診|S1E15 我單親我罹癌,但我並不可憐!海外獨自工作育兒的超人媽媽 ft. 小辣椒、郭于誠醫師收聽本集連結 從台灣最高學府畢業,嫁給同樣為高學歷知識份子的老公,還順利獲得了日本的高薪工作,生下一個可愛的女兒……這一切讓小辣椒曾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就是典型的人生勝利組! 然而這一切卻在她意外發現自己罹癌後,逐漸變了樣……。 生病後她經歷家暴、離婚,必須一個人在海外獨力扶養孩子,同時又持續接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4-11
    本日休診|S1E14 生命最後三通電話你會打給誰?創造一個不畏懼死亡的世界 ft. 郭憲鴻(小冬瓜 )、郭于誠醫師「當我開始要跟大家介紹我是小冬瓜的時候,代表郭憲鴻已經死亡,因為我要符合小冬瓜的人設跟期待。」冬瓜行旅的社長郭憲鴻(小冬瓜)說。 「小冬瓜」的父親「冬瓜」曾是台北知名的殯葬專家兼電視名人,他成功戒除毒癮,從艋舺大哥改頭換面,甚至出版了一本書。雖然郭憲鴻從小陪父親在殯葬現場服務,對這個行業並不排斥,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3-29
    《今天天氣是屁股日》:動物屁屁的百變天氣《今天天氣是屁股日》/酒卷惠(采實文化) 《今天天氣是屁股日》 氣象報導是今天天氣是睽違十年的屁股日。小建一出門就看到一顆巨大的屁股飄在天空中,非常驚訝。整天天氣變化多端,一下是馬屁股用尾巴擺動不停帶捲起大風,一下是毛茸茸的兔子屁股下起大便雨,一下是大象屁股放了大屁帶來強風和雨水,還有宛如夕陽的猴子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6-07
    書籍|《雖然店長少根筋》:今天上班要早起,明日工作犯太歲憧憬成為書店店員的谷原京子,在認清現實後幸虧還有最愛的前輩同事和喜歡的書陪她度過煩悶的上班時間。而當前輩決定離開,排山倒海的工作問題和難纏人物紛至沓來,心累的京子還能在失控的日常中存活下來嗎——《雖然店長少根筋》幾乎無劇透的讀書心得和書店店員工作經驗,一次分享給你!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1-04-01
    【評論・武漢肺炎在日本】 預定今晚通過的「特措法」和《感染症法》修正案原訂於2月7日解除的日本第二次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至3月7日之外,這週關於日本防疫政策最大的改變,就是俗稱「特措法」的《新型インフルエンザ等対策特別措置法》和《感染症法》修正案將修法通過⋯⋯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2-03
    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今日も嫌がらせ弁当》大部分的人出門在外時除了吃外食,也有比較勤勞的人會自己製作便當,筆者對於便當的記憶是高中晚上補習前吃外婆所準備的便當,拿到便當時都很期待外婆這次給自己準備了什麼菜。筆者本身是個愛吃的人,加上又是成長期,上課前就會把便當一掃而空。吃便當時補習班老師飼養的米克斯狗狗寶弟就會坐在我旁邊討吃,若不給吃,他就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09-27
    【中日文字創作】今天不把自殺新聞放頭版,那明天呢?痛苦自己會找到出路 我個人完全反對所謂「自殺不能放頭版」跟「不描寫詳細自殺手法」   首先自殺代表需要重視的心理衛生議題,應該受重視,我也對所謂的「模仿自殺效應」持保留態度,一個平常過得很好的人,真的會因為看到類似事件就去實行嗎?  再來,都有人想到用衣櫃上吊了,我們要解決的是痛苦,而不是蒙住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