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速成班 觀後感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大火的韓劇-浪漫速成班
我也入坑了!!!!!
浪漫速成班劇照
類型:浪漫懸疑愛情喜劇
主演:鄭敬淏、全道嬿、盧允瑞
觀後感:
在這個影視媒體蓬勃發展的時代,我認為製作一部優質、創新的電視劇相較於以前困難,如果《繼承者們》、《來自星星的你》在2023的電視劇清單上第一次出現,的確,會吸引很多人目光,可是財閥爭權奪利、外星人因為時空錯位來到地球,進而和凡人相愛,這些劇情在近20年的大螢幕上不可能沒出現過,直到現今,我們也許會覺得劇情很俗套,了無新意,然而在過去,這些影視劇可謂轟動一時的年度受歡迎製作,因此,如何讓題材不重複,如何讓觀眾猜不到劇情,如何讓那些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我想,《浪漫速成班》是一部最好的例子。
《浪漫速成班》結合了現今亞洲的時事:升學壓力作為主軸,尤其在以競爭激烈的南韓,不論學業、就業、偶像明星,人人都想擠進最頂尖的那所學校、企業,相較於台灣中小型企業的迅速發展,南韓的企業都是集團性的(像是三星、Naver),企業貢獻的經濟效益佔大韓民國GDP很重的比例,如果沒能擠進最優秀的學校、集團,後果不堪設想,先前的韓劇也有把該現象血淋淋的拍攝出來,像是《Sky Castle》,而《浪漫速成班》則是把「補習」的亂象展現得淋漓盡致,父母與小孩爭先恐後報名升學率最好的補習班,為了擠進全方位管理班,不擇手段,擠掉以正常管道進入班裡的學生,除了父母給予小孩龐大壓力之外,劇裡也呈現出學生讀書讀到壓力過大,進而產生一些幻覺,帶給生活周遭的人們和自己無限的恐懼。
除了升學壓力是本劇一大重點外,懸疑推理與浪漫愛情也是兩條重要的主線,一顆顆彈珠引發的命案,每一次的案件都圍繞著主人公-崔直說老師,幾年前的弒母命案和現在發生的彈珠案件都和智室長有關聯(崔直說的助理),控制狂的病態造成愈來愈多人受傷,面具下的邪惡面孔令人畏懼他的真實目的。
再來就是愛情的部分了,主cp和副cp我都超喜歡,前國家選手和補習班名師的相遇令人悸動,而在高中生這邊,有兩位男配角,一個是南海伊的青梅竹馬(善才),一個是冰球高手(建厚),我毫無疑問支持青梅竹馬,兩個人超級配,互相鼓勵、支持彼此,不藏私地分享考試題目,永遠帶著真誠與對方相處,沒有任何目的性,這可能就是我心目中青春最美好的樣子吧!制服、校園、同窗情誼,我都超喜歡,私心說一句,真的很喜歡南海伊(盧允瑞飾),她超級漂亮,戲也演得很好,超看好她!!!!
南海伊(盧允瑞飾)
喜歡的台詞:
「你擁有令人稱羨的身分地位,所以你幸福嗎?」
下禮拜就要完結了,超級不捨得,雖然看到有人說劇情走向越來越離譜,但我還是超喜歡這部劇!大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9內容數
你還在煩惱怎麼寫作文嗎?想要紀錄今天發生的瑣碎卻無從下筆? 歡迎來到寫作靈魂! 這裡將分享一些值得一讀再讀的觀點、浪漫動容的文字、生活上的小故事,希望幫助你豐富自己的隨筆與寫作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