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千煞黑娜咒」與「一百加侖牛奶」(1-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章 「千煞黑娜咒」與「一百加侖牛奶」

阿難尊者為釋迦牟尼弟子,眾稱「多聞第一」,記憶力超群,如今我墨薔淳闖關阿難智慧海,不知道會不會來個什麼記憶力大考驗,像背數字啊、記燈泡明滅順序諸如此類,保證準完蛋,我連研究所上課講義丟到哪都不記得。

坎位屬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目測由巨大鐵鍊渡過腳下流沙地,莫約一小時,我不是馬戲團走鋼索的男人,雖然自負平衡感尚佳,亦不敢冒失輕忽,任何變故都足以喪命或重傷。

嘗試跨出第一步,雙腿下盤踩在鐵鍊上有種踏實感,我精通古武術和奧玄幻術,非常肯定巨大鐵鍊不會半途鬆斷⋯⋯咦?你想問我:「怎麼你不常用術呢?」有點小尷尬,如果禽滑在此,包準他早笑彎腰,回答你:「這有什麼難理解的,使用『墨家十倡言之術』,可省去多少麻煩、減免多少皮肉罪,可惜咱家這位新任鉅子墨薔淳,其術時而靈驗、時而失靈。」身處二十ㄧ世紀,我個人覺得懂得組合電子產品和使用產品軟件,不爽誰就給他來給肉搜、駭一下毒,當個有見地的酸民,那才叫高。

拿出溜溜球扣在手掌,我打開雙臂,腳呈外八字,一步步走在巨大鐵鍊上,正常情況下不應該低頭看向流沙,否則容易失去平衡倒頭栽,然而經驗警訊告訴我還是稍微注意,提防有的沒的怪物巨爪出沙撓人。走至中段時,腳底鐵鍊突然微微左右搖晃,我心緊縮:「媽的,真來怪物啊。」轉望其他七條巨大鐵鍊,卻紋絲不動,正納悶時,鐵鍊忽又改為上下晃動,我略彎膝蓋,蹲低幾分以保持平衡。這情況下不消多說,定要發生某種遽變。

莫名暖風輕拂臉頰,襲入髮梢,風中傳遞濕潤潤的沙氣味,目光霧冉冉迷濛,娉婷的古剎尖閣亦逐漸模糊。你如愛冒險,這裡多的是──靠,當然不扮演文青來著,我直覺麻煩降臨,週遭風勢已混沙捲起,聚攏包圍,眼睛看不清楚前方。

倏忽,風勢增強若干倍,吹得整條巨大鐵鍊轉圈兒,我重心偏離、一個絆腳使身體浮飛起,虧我反應快極,拋出溜溜球旋住鐵鍊,驚險一秒。

越吹越烈,強風變成龍捲風暴,陰風怒號、沙雨如針,刺得我肌膚陣陣生疼,身體任風擺佈狂飛,頭下腳上、呈斜角四十五度,若非溜溜球之繩為純鋼拉絲煉製、出於巧匠的奪天工藝,恐怕我此時已然斷線風箏,被吹颳而去,死在哪處。

為抵抗暴風勁力,死命抓繞環扣的右掌,因鋼絲陷入肉中,滲出鮮血許多。血珠噴飛之勢,提醒了我,要不趕快回到巨大鐵鍊上,遠離暴風圈,再這麼離心力下去,手流血事小,就怕嵌肉過深、切骨斷掌,這右手必廢了。我學蝦子躬身彎曲,硬將雙臂、雙腿攏成平行,雙足一蹬,借力施力,使軀幹繞住鋼絲,擴大纏繞範圍,再鬆脫右手線圈,總算保住右掌。

練武之初,大凡太極、詠春諸類聞名全球的中國古武術,其基礎功必練「推手」,主防禦自保。我使出外推手,回收鋼線繞於手臂上,動作像極老婆婆用手肘收納散亂毛線模樣,終於開始縮短和鐵鍊間的距離,回到鐵鍊上。

我退化至人類原始型態,像隻初學爬樹的猴崽倒攀、緊抱鐵鍊,大口喘息。倘若剛剛過鐵鍊就用這種矬方法,不要自詡武術高手,非展臂走過,現在應該早進入古剎裡。

爬呀爬、爬再爬,我瞇著眼防吹沙走石,倒爬數十分鐘後,開始感受暴風圈減弱,再爬未多時,抵達古剎六樓。腰脊使力,我一招倒鉤掛,翻摔進「休門」內。

躺在漆黑空間的地板上,我無力地喘咳良久,才慢慢坐起。掏出雪蕈岩藻膏敷右掌傷口,再將T恤撕成條狀裹綁,實施基本治療。

門呢?我才發現休門竟消失了。開啟手機手電筒模式,四處照遍,方知冰砌古剎乃八角形型制,且──樓層和樓層間,果然無樓梯相通。雖說為冰砌,可不像時下建築流行法式,搞個強化玻璃透明穿透,可在百層樓高俯看腳下的浮雲飛鳥,然後腿軟自拍、PO網炫耀。地板、牆壁全白冰硬厚,無光可透,但並不寒冷。

牆緣每隔一米便有一冰雕燭臺,插著一根指粗白蠟燭。為節省手機電力以及取暖,必須把蠟燭都點燃,我身上沒打火機,思索了一會兒,才苦笑、自我解嘲:「哈,得當一回MacGyver。」MacGyver是我極喜愛的美國老影集中的男主角,用一把瑞士軍刀打遍天下無敵手,和我只用溜溜球力剋群怪,頗有異曲同工之妙。我拔下蠟燭、摳落幾塊燭皮,再拔下一小撮自己的頭髮──真擔心年老後這塊頭皮會不會禿──把燭皮、頭髮放在方才撕開的T恤上,最後燭芯貼於其上,希望用溜溜球斜切敲擊,能摩擦致使靜電生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3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0509 五月報稅季: 淺談稅務居民與非稅務居民的申報義務 (第二章)報稅對大家來說可能是一個複雜而令人頭痛的議題,尤其是對於常年旅居國外之台灣人,或者往返各地並曾居住在台灣一段時間的人士,在開始報稅前,可能都會先困惑自己究竟是否需要向台灣政府報稅。據此,首先要務通常都是從瞭解自己是否是台灣的稅務居民做為前提。 ​ 基本上,台灣之個人所得稅係依照個人其在台灣有無住
    Thumbnail
    avatar
    Lyon Chung
    2024-05-10
    第二章:原則.先用大錢賺小錢,再用時間賺大錢 (2-2)如果一個人願意用大錢賺小錢,大多時候,都會成功(這就是穩當投資);如果總是想用小錢賺大錢,那麼大多時候,都會失敗(這就是投機)。我們在第一章已經提出許多留存財富的方法,從最簡單的定存,到幾乎不會失敗的指數化投資,一定都是利用大錢賺小錢。如果願意接受用10元賺1元,那麼大多時候,都會成功。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4-01-05
    護衛者1 第二章 出發前地球最後的日子第二章 出發前地球最後的日子 「先生,」空服少爺輕輕的搖著熟睡的我,「該下飛機了喔!」 匆忙的拿出背包,走出機門,趕緊順著通道向出關口走去,這才發現我是落單的,這個航班其他的乘客,早就已經不見蹤影。 「佐藤先生!」剛出關就有人叫我,「您是佐藤先生吧..」 「是!」我點了頭。 「我們的專車在外面,請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5
    第二章(4) 膚淺!(H)  向韵張開眼看着壓在身上的田藝遠,忽感抱歉:「剛才跟人家玩到哪,直接繼續吧,不用浪費功夫玩前戲。」   受到俊濠的打擊後,她整個人不知怎的卑微起來,叫他聽着沒趣,心中有氣:「人家有妳這樣不檢點?一壘也還未上。」   明明只是想她順其自然地享受魚水之歡,怎料說出了口那麼難聽。   她神色一落,
    Thumbnail
    avatar
    小眼睛
    2023-08-09
    第二章(2) 欠他什麼要守寡?  【田雞:腰還痛嗎?】   一天都快過了,田藝遠才傳來第一通短訊,但向韵仍未作好心理準備。   「田藝遠!?!?」看到手機的向澄崩潰大叫:「屌!這仆街!」嚇得向韵全身一跳,幾乎沒把手機丟掉。   「當我寶貝妹妹是夜店的騷貨!?」她想起那油腔滑調的嘴臉,冒火三丈:「我扣他一月薪水!」   「
    Thumbnail
    avatar
    小眼睛
    2023-08-09
    【安息者】第二章、擁抱詛咒直到墮落深淵為止 (2)02. 夏之公主‧茉莉   芙妮塔計畫是在協會工作一段時間,再透過莫尼特老師安排一次合乎禮儀的拜訪,送上中規中矩的禮物,儘可能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不,不對。即使對方也剛好黑髮碧眼、穿著德曼的煉金師披風、年齡約二十歲,不代表他就是萊恩.派伊森! …… 芙妮塔再次確認工作筆記上的署名。上面寫的果然是派伊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1-12-10
    【安息者】第二章、擁抱詛咒直到墮落深淵為止 (1)01.那時候的「萊恩.派伊森」 經過幾天的空中旅行,終於抵達戴爾城。 戴爾城是目前諾泰夏的首都,在帝都因為數年前的戰役被毀之後,藉地利之便,逐漸取代帝都成為商業重鎮,人偶師協會也坐落於此。 芙妮塔與芭芭拉兩人抵達協會,接待者是名紅髮的艷麗女性,正在塗抹指甲。她的嘴唇鮮艷紅色、暗紅色指甲油,一頭漂亮的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1-12-07
    第二章:黑《色盲》系列第二章
    avatar
    nowhere
    2021-11-02
    《詛咒師的戀愛》 第二章 【真人×你】 第二章 什麼時候開始真人對你動了情,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只知道他捨不得你難受,卻不了解這情感是什麼 因為他不是人,他也沒做過人 以前她一直覺得人是弱小的存在,人會被誘惑會被那所謂愚蠢的愛左右生命,這如此脆弱的生物不值他去在意,相對的他是詛咒是比人還強大的存在,他的手指
    avatar
    浩望星空
    2021-08-22
    第二章 麒麟珠與超級馬歷鷗兄弟「嗯?」唯青向後一瞧,那人便抽起一把刻著「路」的劍。 「路一極?」唯青笑道,抽出了名叫「鴞嚎」的雙截大刀,道:「麒麟珠我絕不給!」 「就一個妹子也想打贏我......哈哈......!」路一極笑道。 「那兩個呢?」小紫道,抽出了一把水刀,滴了數秒,凝固成了冰刀。 「四個?」小雨叡﹑詩洛道,呃....
    avatar
    夢~~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