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忌妒、恨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螢幕面前的大家有沒有被忌妒過。
我有。
就發生在前幾天。
事由是這樣的。A同學跟我一樣是舞蹈社的,我們兩個除了舞蹈社的表演以外還有要另外組團表演(類似社團成果發表會),而因為下下禮拜就要表演了,所以我給大家訂了一個進度,比如:禮拜一要練到第一次副歌,禮拜三要練到第二次副歌......但是A同學認為我們的程度不同,應該要先將舞蹈練好而不是忙著趕進度然後到最後不了了之,但是我的立場是舞要練好沒錯,但是進度相對的也要有,不能說我們一直在原地踏步,每天就是一直練著同樣的段,然後這一段跳超好,其他段爆爛。
而因為這件事情所以我們鬧得有點僵,前幾天也有發生一件比較讓人火大的事情(在這邊就先不提了),所以我們的關係又更不好了。
而有幾個跟她同班的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以下簡稱B同學),她說:我之前有聽到她有在背後說妳的壞話。
我:什麼?好奇。
B同學:她說妳長得這麼X(偏激言語)舞跳那麼好有什麼用。
我直接回嘴了:這個叫羨慕忌妒恨,我的舞是跳的比她好沒錯,她可以去提升自己的舞技。
而我會打出這篇文章是因為我覺得我們身為跳舞的人,要去在意別人對妳的評論,但是不要過度在意,可以聽他說說看自己哪裡需要改進,但若是關於自己跳得不好又在暗地評論別人的評論反而可以直接告訴對方:我跳的至少比你這種肢障還要好。
不是要鼓勵大家去嘴別人,而是在於如何表明自己的立場,以及要如何建立強大的心理建設,接受別人的批判同時適當改進。

We don’t get a chance to do that many things, and every one should be really excellent.

我們一生做不了太多事,所以要把每件事都做到完美。

我覺得就是要這樣,我對跳舞的理念也是這樣。
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不然不如不要做。
做到最好。背景由Google提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穎
心穎
十四歲的青春少女,熱愛舞蹈以及看言情小說。 希望可以寫一部深藏在一個人心中很久很久的小說。 邀約請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