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探路終章。蒼穹下的念想,遙寄皆星河般的遠方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咿~~呀呀呀(開門聲)】是我,我回來了....探路哥好久不見,回想當初一場洪水般的喧鬧,沖走了大家的歡笑也刷走了忙亂一天後的熟悉落腳處,慌亂下有的詢問後路有的收拾細軟,有的搭乘方舟來到另一片新天地,卻也有幾位熟悉的探友決定與這片如亞特蘭提斯般即將陸沉的國度共存亡...
與大部分立刻發道別的探友不同,我一直沒說道別的原因不免俗停留在不想相信階段,怕說再見就再也不見,這幾個月回家總是打開電腦下意識點開探路客看著大家以前的留言與點滴,那段時光大家笑著、鬧著、讚嘆著、欽佩著、關懷著,打開關上打開關上後洗澡休息接著隔天奔忙的一天,心中想著、蒙蔽著「你看,他還不是活的好好的,哪有要關??」
然而,十二月的到來,當時間回到灰冷的水泥牆,無垠的星夜浸在寧靜的湖上,驀然回首是時候該與這位探路哥說道別的時候了...這幾年好像總是在道別,無論是熟悉的店家老闆或是熟悉的朋友,三折肱(好想說三叔公....不行,會破壞意境)成良醫漸漸地好像不這麼酸澀僅留一絲神傷....
時序更迭歲月遞嬗,轉眼又過楓紅的季節,想當初,我是在這紅葉紛落的深秋來到探路客,隔段時間接著發文紀念並碎嘴2020的浮動不安,當時應該沒想到2021更加動盪吧!!沒預想的有人來聊天,也是在這段時間陸續小熟二宮、興桑、Adai、小太陽、樹懶、狗不理、念廣、阿茵桑、末冰、瓶子、CJ、布恣小妹、懷特、酪梨香菜、木風、卡蘿、瑀爸、海神、心靈鎖匠,後期再加入大峽隨筆、16坪、奇蹟、小本、小樹、日常探險攝影師、阿萍仔、子穎、查理、姐夫、楊泉、A莉、仰望天星、店小二、海路、不才珀筆、靜的星空、凱樂蒂、Q姊、阿米、往年紀事、小兔、日光福利社....(晚點名嗎??)
是探路客讓我相信人性還有純真,我們不以知道對方為前提而是單純的以文會友,沒有爭權奪利的算計,餘下的是自然表露純真的人性,人情味的甜美就像蜂蜜,我閉眼輕輕的嚐,而後瘋狂愛上...
愛上屬於你的天空 In The Name Of You
曲:F.I.R.飛兒樂團 詞:嚴云農 、F.I.R.飛兒樂團

你走後 風很淡 天依舊藍 只是褪成一片淺藍
晴空下 你眼神 記得就像是 山頂驕傲的烽火
原諒我 太自然 習慣身邊一直都有你的存在
想念你 風停了 全世界從此以傾斜的軸轉動
誰曾存在 誰又離開 我會感謝 你來
大地刻下 的溫暖 你留下的祝福會振翅燦爛
愛上那本來就屬於你的天空 你與生就該飛翔去征服自由
我陪你助跑一段到時間盡頭 把愛拋在 最高點 手放開(最高點)
誰曾存在 誰又離開 我會感謝 你來
夢的歷史 會記載 有些失去並不代表著失敗
不知為何??這情境總讓我想起這首,2021的這一年,我愛上了屬於探路客的天空,多姿多采的天空,德國的風景、飯店裡的日常、日本的街道、機車人的故事、調酒與菜餚、醫院的職場人生、總是飛行的生活職場、生活趣事及回憶、走在音樂這條路上的難處、貼近靈魂的畫作、厭世的阿松、芳香花草的知識等各種故事是天空裡的各色光譜,交織成這流金般的歲月,心疼它的離去卻莫可奈何,現實與理想總是拉扯讓我們困在名利牢枷不得自由,就隨他去吧!!這一年的回顧等不到寒梅勝雪的一月了,趁這最後幾天就在探路哥你這首發...
14g咖啡
14g咖啡
高雄14克咖啡有白柴店狗名叫來旺,印象深刻好可愛啊...
小啡巷Coffee Alley
只有賣咖啡飲品的小飛巷,我總是搶到面壁的座位去面壁思過,不是啦~因為有個插頭就在高腳座位前超方便...
日高甜之滋
日高甜之滋
屏東的日高甜之滋老闆很有才,剛開幕就在屏東美食社團自我推薦,希望大家去品嚐一下,白目如我真的就去了,沒有甚麼期待下竟然讓本毛驚豔到,咖啡也不錯還附闆娘自製的手工餅乾....
庄咖簡餐咖啡店
庄咖簡餐咖啡店
庄咖是鄉下的諧音,開在有點小偏僻的屏東鹽埔,但離鹽埔熱鬧的市區沒很遠吶!!附近還有間大仁科技大學怎會是鄉下??聽聞他的炒泡麵份量不少且豐盛所以來朝聖,用餐期間隔壁來了一整桌大仁的學生,隔天就是期中考,聽著他們互相吐槽害我有點想笑...
學生A「欸,明天考這科可不可以用計算機啊??」,「好像可以,要帶工程用計算機嗎??」B回答,接著C說「不用啦!!帶普通的計算機就好」...忽然一位說「太好了,可以用計算機」,就聽到C接著吐槽「那也要你列的出算式啊!!列不出,帶計算機是要算個毛!!」
我承認我聽到「算個毛」後想笑的...算個毛...算個毛...算個本毛...
春日豆干
春日豆干是今年發現的愛店,有辛香料和豬血糕他就不算素食,但對本毛來說他就是滿滿的素食啊,沒肉就是素食!!!所以一開始根本沒預想到會喜歡,品嚐過後愛上那濃郁的蔥蒜味,老闆說用完醬汁冰起來隔天還可以淋飯上,在評論還看到有人隔天拿來煮泡麵...
米捌咖啡me82.0(她她咖比)
米捌咖啡me82.0(她她咖比)
今年不只認識米捌這間咖啡店,還學會沖手沖,走過滴漏式與浸泡式,沖到最後覺得聰明濾杯最方便了,前浸泡後滴漏沖完濾紙拿起丟掉,一杯好咖啡達成...
時空之城3D圖
228連假跟老姊她們去的時空之城,圖龍畫的3D圖很有立體感...
轉角冰-高雄文化店
轉角冰是今年誤打誤撞發現,在高師大附近,淋在冰上的果醬好多種口味目不暇給,上圖是泰奶、黑糖和玫瑰,不夠可以再加...我挖到整陀冰溶化時那醬料根本是透進深處的很充足啊,哪裡不夠??且三色再附煉乳,心情不好吃一碗都甜到愉悅了...
TJ cafe'通筑樓咖啡
雖名為咖啡店,但其實他的餐點更出色...
慕食 MOUSSE
有套餐的模樣卻有著與一般套餐市價更便宜的店家,老闆很隨興,看評論有人說老闆態度不好(我是沒遇到啦~),餐飲業也是會職業倦怠的啊,郎客進來沒趕緊招呼是怎了??又沒收你服務費,不會每個進來都想當唐伯虎點秋香的寧王吧!!天天都想發飆...
8835 精品咖啡 富國旗艦店
8835 精品咖啡 富國旗艦店
8835是爸爸送我的諧音,是一則故事說著選手轉戰咖啡業的故事,期間父母的無條件支持讓他感動,所以取名爸爸送我,也是一家價格親切環境不錯的咖啡館...
協生咖啡
協生咖啡
屏東協生以居家烘豆賣豆為主,較不注重店內內用,目前內用採立飲的方式,因探友阿茵桑推薦來光顧,與台北吳則霖的興波、新竹榮景同是台大咖啡社的高手,手沖確實厲害程度扎實,打昏一干咖啡店家,老闆很疼小孩見到小孩立刻說「啊,老闆回來了,他是這間店的老闆,我是店小二」
Angel Mini Cafe
台東藏在武陵綠色隧道的Angel Mini Cafe,附近空氣清新夾雜青草濕潤的氣息,相伴綠意與鳥鳴加上他們的軟法很鬆軟好食,點一杯咖啡一份軟法坐在樹下傾聽風吹林動是愜意生活很好的詮釋...
Deep Coffee
Deep Coffee
台東深夜咖啡館,環境充滿溫馨的暖橘燈色,一頭奔進溫暖的懷抱有療癒的氛圍,價格不算親切,手滑點了天使鈴鐺可麗露,雖然個頭不大但味道好吃,外脆內Q的比黑糖糕還要往上高級不只五等...
Shoreline Coffee海岸線咖啡
高雄旗津的海岸線咖啡,北漂的遊子返鄉將阿公的雜貨店改造,是附近造船廠員工及漁船出海前的精神食糧,咖啡和烏魚子軟法都不錯,聽說肉桂捲也好食只能筆記改天再光顧了...
墨門珈琲 Moment Coffee
高雄墨門咖啡在小攤位時就注意,沒想到隔一陣子就有店面了,老闆很講究美感,店裡的餐盤器具都有一套自己的美學,且一人包辦所有,店裡的咖啡和甜點都出自老闆之手,甜點好吃但手沖若以協生這種程度來看就差兩點...
2021對我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大家都在趨緩我們卻像坐雲霄飛車般的滑落,居家的那幾個月也因為與探友的互相關懷而不那麼可怕,就像是有了寄託的出口總想要上來聊一下看一下大家,而這環境之所以這麼令人難忘就因為是探友們這樣一點一滴捂熱的。
誰曾存在,誰又離開,無論如何我會感謝你來,深刻心中的溫暖,大家留下的祝福會振翅燦爛,然而所念皆星河,星河不可及,再過沒多久探路哥你就要歸到星河的彼端只能寄語風帆,我會在心裡空一寸留下你的位置,望著點點星辰,我記得,我都記得,那一年我在探路客的日子....
豬鬃的記憶之都
豬鬃的記憶之都
用攝影紀錄生活,也從中慢慢磨練自己的圖文能力,喜歡旅遊也喜歡美食美景,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喜歡就加入我吧!!!我會繼續努力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