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探路客,我今天滿周歲囉!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ngèle Kamp on UnsplashAngèle Kamp on UnsplashAngèle Kamp on Unsplash
本文同步在探路客發表
2020年10月24日是我加入探路客的Day 1,把之前在FB的三篇舊文搬過來後,就開始東寫西寫四處找梗來寫,大多是寫些自己最喜愛,但一直苦於找不到舞台發表的觀影心得。
偶然機會下,我發現常常會在無意中,會去尋找自己偏愛的某種風格,久而久之才察覺到是屬於同一位導演的作品;藉由觀影的過程,與同時期的導演一起成長與衰老,進一步看出一位導演的影響力何在,所以【穎的導演筆記】系列應運而生。
有時覺得一部電影的好壞,配樂佔了很大比例的因素,所以在【觀影筆記】之餘,我更偏愛用【電影配樂裡的大小事】為切入點,跟大家分享從80年代的MTV風格、世界民族風,以及及具未來視野的電子音樂…等各種音樂風格,藉此定義了電影的類型,也梳理出電影本身的敘事內容。
一開始搬入部落格新家,興奮的我可說是每隔7-10天便能發表一篇文章,基本上每個月都有產出,也非常積極去尋找適合發表的題材類型,非主流電影、動畫、電影MTV、藝文賞析、運動賽事、讀書心得、導演作品總論......等等,蹭一下當前的熱門話題也好,免得被邊緣化;介紹非主流電影也好,感覺有種搶先別人插旗的快感,真的很爽耶!
後來加入探友們發起的串聯活動,看看大家分享什麼,也開始學會怎麼與其他人拉低賽。在現實生活感受到的挫折與冷遇,都能在這裡得到安慰與溫暖。
探路客的簡約環境與直覺性的操作方式,讓我得以輕鬆地在其中抒發心情,偶而發發牢騷,進而引起其他探友的共鳴與討論。原來,書寫並不需要一個人在漆黑的隧道裡摸索探路,而是可以一群人拿著手中的蠟燭,為彼此照亮前路,就算是迷路了,至少也不會寂寞呀!哈哈~
2021年10月12日,探路客官方突然宣佈既將結束營運,其實之前官方帳號被駭,有危機意識的探友們便開始另覓新窩了。這次的消息雖突然,但也有跡可循,雖然官方後來又延長時間到12月31日。不過對我們這些本想在此終老(?)的探友們來說,世上最痛苦的,莫過於剛搬完家,又得被迫再搬一次家了。
再加上今年也即將進入尾聲,手邊已經纏鬥一整年的工作,終於進入了最後的衝刺階段,那最後一哩路,也往往走得最為艱辛、也最容易讓人喪志,看不清楚前進的方向;我覺得自己喪失了寫作的動力,只能趁著空檔,開始將自己的舊文找新家安置,但有更多的文章,是獨屬於探路客的回憶,一旦脫離了天時地利人和,似乎也就沒有自我重複的必要了。所以...
砍掉重練比較快!
所以,發生在探路客的事,就讓它留在探路客吧!(好渣)
現在的我,就是數著饅頭等畢業呀!(更渣)
趁著我滿周歲(?)的這一天,我盯著【我的頁面】上的【發佈:105篇】,看看在今年年底,與探路客一起灰飛煙滅時,我到底可以發表幾篇,哈哈~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茶)
59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