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謝謝,再見,探路客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因為閒下來的緣故,很有空間去胡思亂想,在歲末年終的氛圍下,在被建構出來的儀式感下,終究還是迎來了一年的結束跟探路客的終點。
一切都是這麼突然、又不突然。我已經好些天沒上去了,但每次用電腦還是會習慣性將游標滑到探路客索引標籤,才想到,啊,那裏好少人了,冷冷清清的,要關站了。索性把游標移開。但是潛意識又想著,還有時間、還有時間,卻已經默默地來到俄國一個多月、也迎來結束了。
有時上去閒逛,看自己的統計數字下面的黑點間隔越來越長,原來自己似乎已經習慣在方格發文這件事了。
這是半年前都沒想過的轉變。
這半年來,我已經身在異國,必須時時刻刻面對孤獨,網路是我唯一熟悉的地方,連結著熟悉的人們。包括熟悉的網友們。
每次去逛探路客,好像就能回到我當時崩潰的情況下,大家互相取暖的那個小社群,即便現在逝者已矣。我是個很念舊很念舊的人,我很討厭要把記憶情感的連結斷開,在重新接上的那個過程;這半年來,好像溫水煮青蛙一般,我的感覺從一開始很強烈,到現在只剩下淡淡的哀傷。
或許這哀傷還摻雜著對於自己過去一年的結束與未來的恐慌。
是個很複雜的心理狀態,自己也沒有梳理的很完全。有各種聲音在衝撞,卻是沒有結果的。
探路客的熄燈,某種層面上在暗示我,該醒了吧。
從哪裡醒呢,其實也不知道,人生好難啊,總要面對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跟自己招架不住卻必須克服的離別。人生真的有這麼多功課嗎,但是這些痛苦又是讓人感覺到活著的證據,所以似乎是必須的。
總是下意識的在逃避一些事情,對於某些事又很勇於面對。
某天發現的,自己去搜尋還真的是在搜尋結果很前面的位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