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章 | 再見,探路客。再見!

2021/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照穎原本的設計,本篇感言應該是要發表於12/31的倒數第二篇,再以整理好的第61-120篇的目錄來做Ending。

人走茶涼的殘宴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官方開始撤攤走人(手機版已經無法登入,電腦版系統也不穩定,準備好一起倒數了嗎?),留下一桌殘肴;人走茶涼的失落下,增添了不少明是聖誕佳節卻無緣歡聚(這次的Omicron破口確實令人擔憂)的淒涼。
曾發下宏願,與探友們互相激勵,要堅持發文到最後一刻,如今想來如此天真可笑。曾經以為的樂土,曾經有過的計畫,終抵不過現實環境的變化。

那段共創話題與黏度的時光

有點可惜,更多的是惆悵,這一年,藉著固定寫作與發表,我自認展現了更好的自己。
藉由書寫與發表,我試圖創造新話題,也在與探友們的互動中,繼續創造了話題的延續性和黏度,後續再發揮成接龍文,或者是相關衍生的主題串連系列文。
我自認變得更快樂更有自信。
但我懷疑,換了新環境不同地方的土壤,即使是嫁接於同一顆樹的新枝,是否還能結出如過去一樣的蜜果。

逝者已矣

昨日的一切已不能追,今日的一切才剛起步,正待自己重新摸索學習。雖然不是第一次經歷一個平台的關閉(之前還有奇摩家族和無名小站),在網路世界的茫茫大海中,探路客的消失也不過如一座悄然沉沒的冰山吧!
但我從未感受到這個跨年如此寒風刺骨。原來,這就是被分手的感覺嗎?
感謝您曾給我的一切。
再見,探路客。再見!
2021/12/25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