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銀花髮夾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她?」他輕輕瞥了我一眼,冷冷回道:「嗯……路痴。」
「欸?她迷路了嗎?呵呵!怎麼會呢?學校明明就不大呀!」
兩人的話語中帶著很濃的諷刺,不久前還十分靦腆耀眼的面容,現在看來不過就只是張人皮面具。但在兩人不友善的話語交雜中,一股莫名的熟悉感卻一陣一陣地湧上心頭。
「嗯?我以前好像沒看過妳呢!應該不是直升上來的吧?不過妳還真是可憐呢!剛進學校就被人說成路痴,哈哈!喂~你就不能稍微對女孩子親切一點嗎?老是這樣會交不到女朋友喔~」她露出同情的表情看著我,用開玩笑的語氣幫我說話,但我從她冰冷的微笑中,只能感受到藐視與驕傲。
「啊~對了!」少女一邊走向我們一邊說道:「既然已經拿到講稿了,那我們就開始練習吧!」她挽著他的手臂,歪過頭輕瞥了我一眼,「話說回來這個路痴該怎麼處理才好呢?呵呵!畢竟是路痴嘛~要是放著她不管好像有點太可憐了吧?」她身子微微前傾,擺出一副像是在關心路旁流浪動物的表情看著我。
「別理她。」他伸手推開少女,將手裡所有的紙張塞給她,使了個眼色轉身朝一旁的大樓走去。少女露出憤怒的表情追上他,用力地抓住他的手臂,大聲怒道:「喂!你要去哪裡!時間已經不多了,再不排練的話會來不及!還有你剛才那句『別理她』該不會是在對她說吧?」
他停下腳步側過頭,「會來不及還不是因為妳把講稿扔到水池裡,待會妳就自己上去吧!我對這種麻煩事原本就沒興趣。」他的語氣比冬日的銀雪還冰冷,眼神中充滿殺氣,語調聽起來雖然不像在生氣,但那面無表情的模樣卻比一旁少女的怒容更加駭人。
「哼!你這個人還是一點都沒變,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也就算了,竟然還誣陷本小姐!」她的口氣變得冷淡而尖銳,每個字彷彿直往對方的要害刺去,「喂!你眼睛在看哪裡啊!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你剛才說要我自己上去,說你『沒興趣』,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跟誰說話!你以為有多少人有這樣的榮幸能和本小姐站在同一座舞台上!」少女傲慢的言語在他而言似乎只是幾抹輕淡的浮雲,他雙眼注視著我,那種溫柔幽暗的眼神看起來平靜,但他的神態卻給我一種起伏不定的感覺。我不願繼續待在這令人不舒服的地方,只能趁著少女不住怒吼之際悄悄覓到一處寧靜的清池。
池子裡沒有半條魚,看起來像是一座人造的水潭。池水的深度大約及膝,盡頭是一座幽靜的山洞,洞口爬滿青苔,藤蔓垂掛將陽光隔絕在外。我好奇地走近池水,探頭往那無盡深邃的洞裡瞧。
「別再往前了!」我被這聲音嚇到,趕緊站直身子回頭望向聲音的來源,那張面容再度映入眼簾,但摸樣卻和方才有些不同。「別動。」他朝我伸出手,同時,我的身體被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力量吸引,腳跟已碰到池邊的鵝卵石,身體失去平衡往後一仰,刺眼的陽光射入雙瞳,在蟬鳴繚繞的初秋,眼前只剩一片抹不去的空白。
「剛才不是叫妳別動嗎?」耳邊一陣溫柔的聲音傳來,身體被一股力量支撐著,張開雙眼,湛藍的晴空映在水波蕩漾的清池中。他拉住我的左手,另一隻手輕輕地放在我的腰際,「以後不准來這裡。」他緊抓著我的手,表情嚴肅地說: 「剛才是誰准妳離開的。」
我的心裡一陣混亂,像是被一團濃霧纏繞全身。在他堅定的眼神裡,我窺見一抹飄忽不定的哀愁。他的摸樣,他的聲音,總覺得……有種熟悉的感覺。
「妳,」我回過神來,他雙眼凝視著我,有些疑惑地問道:「真的是一個路痴嗎?」
「欸?」我彎腰整理皺在一起的裙擺,明明是他先這麼叫我的不是嗎?但我隨即拋開了這個念頭。
「真的很謝謝你。」我深深地點了點頭,轉身準備離開,但他卻又叫住了我。
「我帶妳去吧!」
我回過身,他的眼神看起來是那麼誠懇且溫柔,但我卻微笑著搖搖手道:「沒關係,我自己可以找到路。」
雖然我知道自己已經在這個「沒有很大」的校園裡迷路,而且憑這種「路痴」的能耐很難找到教室的方位,但我說什麼也不想再欠這個人人情。
他的氣味充滿對人的厭惡,一種無法言語的憎恨,但他的摸樣卻又和這不同。他給我的感覺十分不穩定,他的話語、他的動作、以及他對人的態度,就像那無端的天象般捉摸不定。
我轉身跑向最近的大樓,拿出那張地圖繼續核對方位。地圖上標示了那座水潭,名字叫許願池,旁邊只有一棟樓,也就是我目前所在的科學館。好不容易知道現在的位置,但對照地圖後才知道,打從一開始自己就朝著和教室相反的方向移動。
「地圖給我。」那聲音又再次穿過耳膜,一個人影遮住刺眼的陽光,「等等!」他搶過我手上的地圖和推薦信,無禮地翻閱裡頭的內容。我趕緊將東西搶回來,朝大樓的另一邊走去。
「那個方向是死路……」
「我知道!我自己能找到路,不用你幫我!」
雖然從踏入校園起就感受到一股不好的氣息,但我認為自己沒有顯眼到能讓人一眼就拆穿身份,即使他們是劍士,即使他們……
腳下忽地一空,不知不覺間竟回到了中央穿堂,身旁有幾名學生經過,看來時間已經不早了。不過只要跟著那些人,或許就能到教室附近了。我跟在他們身後,走過幾座涼亭和花田,終於進了教室。
「三年……一班?」
教室上方的牌子寫著三年級,但剛才看地圖時,三年級和一年級的教室間隔著很大一段距離,不過……如果在剛才經過的那座涼亭右轉……
我回頭想折回剛才經過的最後一座涼亭,但眼前景色的陌生,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曾經走過這些沒有盡頭的道路。
「跟我來。」那惱人的聲音又出現在耳畔,我轉頭巡視四周,卻沒有看見那張面容。
「難道是我聽錯了嗎?」正當我攤開那張邊角已稍微翹起的地圖,那個聲音又出現了。
「別看地圖了。」聲音停止的瞬間,一隻手不知從何而來,將我的手腕輕輕扣住。
「喂!你、你要做什麼!」
我想盡辦法好不容易才掙脫這無禮的束縛,他回頭看了我一眼說道:「沒事別到三年級的教室。」
「我要去哪裡關你什麼事!都說了別管我!」
我還是第一次對不認識的人發這麼大的脾氣。他的表情變得比剛才更嚴肅,看起來有些不悅,但無論如何這也不是我的錯,到頭來都是他自己要多管閒事。
可是……像這樣突然發脾氣……他又沒有做錯什麼事,他也只是想幫我帶路而已,我這樣突然發脾氣……實在太對不起他了。
「啊!找到了!惜楓──」一個人朝我們奔了過來,似乎有什麼急事要找他。他以驚人的速度奔到我們身旁,神情雖然平和,表情卻顯得有些焦急,
「都已經幾點了,你怎麼還有心情到處晃啊!唉!你也真是的,又不是不知道璦蜜莉的個性。」
「哼,關我什麼事!」他頭也不回地怒目瞪視著我,我緊握著手上的物品,低下頭不與他的視線接觸。
「我知道你沒有做錯事,但人家已經告狀到校長室了,拜託你趕快過去吧,再這樣下去……」
那個人和他差不多高,帶著一副方框眼鏡,聲音聽起來也很溫柔。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說的事到底和我有沒有關系,但感覺事情已經變得相當嚴重了。
「知道了。」他嘆了口氣轉過身道:「進,麻煩你帶她到教室去。」
「咦?等等!她是哪一班的啊?」他輕拍那人的肩膀,就這麼頭也不回地消失在人群之中,似乎沒聽到對方的那句疑問。
「唉!真是的。」戴眼鏡的人嘆氣道:「每次都這麼隨便……啊!真是不好意思,」他轉過身向我說道:「他這個人一直都是這樣,請妳不要見怪。」
他的眼神十分親切,臉上掛著爽朗的笑容,雖然長相沒有那沒禮貌又多管閒事的傢伙好看,但那種陽光開朗的摸樣,讓他在人群中閃耀著光芒。
「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叫白進,和惜楓都是一年一班的學生……啊,我想他應該沒告訴妳他的名字,真是抱歉。」他伸手調整了一下眼鏡,微笑著接著道:「他叫楊惜楓,希望妳不要太在意剛才的事,他老是這樣,明明是個很溫柔的人,但不太擅長和人交談,舉動老是讓人誤會。唉!真是傷腦筋呢!對了,方不方便請問妳的芳名?」
「我叫水夏憐櫻。」
我跟在他身後,穿過幾張搖椅。一路上他和我說了許多學校裡舒適漂亮的角落,還有關於他的事……
他是在國中時認識他的,他在學校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在同輩之中更是超群出眾。雖然沒有明確表示是哪一方面,但我想他恐怕是個非常了不起的劍士。他十分尊敬他,兩人也算是交情不錯的戰友,但他卻仍有許多他不知道的事。
「到了,這裡就是一年級的教室。」他指著前面那棟樓,顯得有些不知所措,「那個……妳知道自己的班別嗎?」
我輕輕搖了搖頭,他四處張望了一會兒,表情突地一變,「妳跟我來一下。」我們走到一張石桌旁,那裡坐著一位身形嬌小的少女,低頭看著手裡的一本相當厚重的書籍。
「伊雲,」他走到她身前說道:「妳現在有空嗎?」
少女微微抬起頭冷冷地道:「做什麼?」她輕輕瞥了我一眼,面無表情的問道:「她是誰?」
「她是今年的新生,只不過不知道是哪一班的,所以……」
「那你為什麼不帶她到八班或十班?」
「呃……這個……」她將那本厚重的書塞入他手中,走到我身前仔細地打量著。
「妳叫什麼名字?」她的眼睛十分朦朧陰暗。她的皮膚很白,面色並不紅潤,一頭灰藍的長髮披在肩頭,站起身來大約到我的眼睛那麼高,站在白進身旁時更顯得她嬌小可愛。
「她叫水夏憐櫻。」
「憐櫻……是嗎?」她轉身就朝大樓的方向走去,「等一下,伊雲!」他趕緊出聲叫她,但她卻像是什麼也沒聽見似地走進了一間教室,在裡頭像是在翻閱什麼資料。
走廊上充滿了嘻笑聲,幾對男女倚在牆邊談笑打鬧,來來往往的人群在經過隔壁班級的教室前方時,總會不由自主地往內瞧。她放下資料緩緩走了出來,臉上依然沒有什麼表情。
「是我們班的。」
「真的嗎?太好了!原本以為會花很多時間……」
「你怎麼知道?」他的話語被少女狠狠打斷,她的語調變得嚴肅,兩眼直瞪著他看。
「呃……我……我只是……因為……惜楓要我把她帶到教室,我想……她可能是……」
「是嗎。」她不等他把話說完,逕自拿走他手裡的書再次進了教室。
我微微聽見他呼了一口氣,「那麼我先走嘍,以後要小心千萬不要到三年級的教室去。」他的神情變回最初見面時的摸樣,態度從容地向我說了聲「再見」,便進了隔壁的教室。
教室雖然開著燈,裡頭卻仍十分陰暗,只有另一面的窗戶旁稍微透著一點明亮。教室十分寬敞,總共有十六個位子,除了對面靠窗的最後一個位子外,所有桌椅以及一旁的置物櫃裡都早已堆滿了各式雜物。我趕緊穿過教室的前方,走到那張尚未有人使用的書桌。
桌椅間的空隙十分寬敞,桌子的尺寸大約是一般教室的兩倍大,每個座位旁還有專屬的置物空間。窗簾隨著微風輕輕飄動,將書桌旁的一盆小小的向日葵吹得喜悅。教室裡非常安靜,空寂的黑板上只有一排不太明顯的字跡。明明是一個寬敞的空間,待在裡頭卻讓人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
我呆坐著看向前方,一股空寂的濃霧穿過一排排映照在地的陽光。窗戶旁的一座歐式木格咖啡座裡,一對男女正坐在離這兒不遠的地方交談著,看著兩人的身影以及他們身旁的景物,早晨的寧靜也逐漸被喧鬧取代。其中一人偷偷看了我一眼,另一人也隨著他興奮的神情望了過來。
「你好啊~」她興奮地衝了過來,雙手撐著窗戶將頭探了進來,「妳就是我們班的16號嗎?啊~太好了,我都快無聊死了~終於有人可以陪我聊天了!」
「太好了,終於不用再聽妳碎碎念了!」坐在他對面的男生也一起走了過來。
「你很吵ㄟ!」
他吐了吐舌道:「那我回去了,妳們慢慢聊,」他向我揮了揮手說道:「晚點見。」
「餒~妳叫什麼名字啊?哦哦哦──!」她忽然大叫了一聲,「妳的髮夾好可愛喔!是在哪裡買的啊?」
「……咦?這個嗎?」我輕輕摸了摸頭上的髮夾,「這個我也不太清楚……」
「是別人送妳的嗎?」她閃亮的雙眼緊緊凝視著這只銀色的髮夾,嘴上掛著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歡樂。
「暮珅,我說過別在教室喊那麼大聲,出去。」
「好啦~知道了。」方才坐在石桌旁的少女聽到她這樣的回應,眼角稍微翹了一下,但她沒有再說什麼,只是轉身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抱歉,妳可以和我出來一下嗎?」
夢鈴
夢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