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路采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唷齁,我是路采凜~
大學三年級,正在擦拭布靈布靈的家具中,目前本職侍女。很突然吧?嘛,簡單來說,我在六天前莫名其妙成為了侍女。
成為侍女的生活其實還挺新鮮的,雖然是第一次當,不過因為我家也有女僕,侍女要做什麼我大致還是知道的,就是打掃嘛!不用上課,也不用聽教授碎碎念,包吃包住,天堂!
只是如果能有手機什麼的就好了呢。
我是怎麼成為侍女的嗎?
嗯....雖然有點讓人難以置信,但感覺我現在好像人不在地球上?我記得原本正跟同學們在教室聊天呢,聊一聊眨個眼,我就發現面前的人變了,而且四周還變寬敞了!明明前一秒才在教室的,奇怪吧?
總之,我面前突然變成一個穿黑衣服?的阿姨,看著有點像國中班主任的既視感...就是那種很刁鑽人的臉。旁邊原本一起聊天的人都變成穿花花裙的女人,那時我還以為我是做了夢呢,不然也太突然了!突然到一個豪華的大廳,我也居然換上充滿大自然風格的花花洋裝,不是夢還能是什麼呢?
而且!那個阿姨居然叫我賽琳,都說了我叫采凜,還一直念錯我的名字,嘛,雖然賽琳也挺好聽的。
總之呢,要說這是夢,卻也未免太久了些。而且這裡體驗到的一切都好有真實感,水啊、家具啊,甚至生理現象都好真實....我拉起垂在肩頭的一束小辮子。
直到現在啊,頭皮上的緊繃感依然扯得我好痛!能想像一覺醒來突然換了顆雷鬼頭嗎?重點是!想拆也不曉得怎麼拆、想清也不曉得怎麼清....夠慘吧?如果有手機可以Google一下就好了....
總之呢,所有一切都在告訴我,這是現實,但是,這裡到底又是哪裡?
問她們知不知道美國、日本、中國,都沒一個聽過的,相反還跟我提一堆奇奇怪怪的國家,還說這裡是什麼侯爵的領地(而且不停跟我安利帥氣的侯爵)。
於是,會不會這裡根本就不是地球呢?的想法就這樣冒出來了。
嘛,要說還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應該就是昨天吧,第一次跟我要侍奉的小姐說上話!之前聽面試我的管家阿姨說小姐體弱多病,前天治療剛結束。而且我發現喔,她形容小姐的語氣感覺就是很嫌棄,還稱她“幽靈小姐”,害我想說小姐是不是非人生物什麼的。
可是實際相處下來,她就只是個裝成熟的普通小鬼頭嘛,語氣啊、表情都跟普通大人一樣,甚至讓我有種在跟同齡人講話的錯覺呢。真搞不懂管家阿姨為什麼會討厭她,這種沉穩的個性總比吵吵鬧鬧哭哭啼啼的小鬼頭好多了吧?
嘛,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慢半拍了點?每次都沒聽到我叫她。
這幾天我還聽說有侍女打掃時撿到魔法器具,可以把人凍結縮小困在裡頭。因為東西現在在侯爵那,我沒見過實物,但聽說是黑色扁扁平平的!這讓我想到某個兩年前很流行的電視劇,裡頭的古代人對手機的描述,跟那個侍女的說法有點像來著呢!
不對...
換個方向想,既然這裡不是地球,或許那真的是手機!
到底會是誰的手機呢?也許我有機會借用一下嗎?
話說那裝成熟的小姐好像也對手機很有興趣的樣子,她昨天聽完我說的話後就直接跑去找侯爵了呢?
哼嗯~~
我走出小鬼的房間,將抹布沖沖水晾在架子上。
如果能搞懂現在究竟發生什麼事就好了。
其他人也跟我遇到一樣的情況嗎?
另外.....
拜託誰教我一下怎麼洗雷鬼頭啊~
(小聲說個,這個叫賽琳的人,胸部超大的,感覺我應該沒過幾天會開始肩頸痠痛了,好沉TT)

可公開情報

姓名:路采凜
年紀:21歲,大學三年級。
  • 魏雨緋的同學。
  • 與魏雨緋在同一課堂中突然來到別的地方,唯獨比魏雨緋早三天(?)出現在這個世界。
  • 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早點認清現實並去適應是自己的行事準則。
  • 知道身體的主人名為賽琳,從外表看來年紀可能跟自己差不多。應徵了哈思荷普侯爵府的職缺,被分配為幽靈小姐(魏雨緋)的專屬侍女。
  • 在地球是一位貨真價實的名門千金。
  • 因為小時候聽大人說想像力會被時間奪走,覺得自己的東西不可以被奪走,於是自那天起便立志要越活越像小孩子,跟時間對抗。
  • TMI:金錢是最可愛的,金錢是正義,金錢是永遠的男朋友。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