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血瀑黑風洞(1-5-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方的我苦抗室犍陀,祂力大無窮,力量一次次壓下、一次次加重,我漸漸大感吃力,除了純金長矛外,祂終於拉挽那副純銀強弓。

純銀曲弓的淵弣上並無扣箭,令人納悶時,孔雀明王忽舞起「孔雀開屏」,室犍陀拔了一根雀翎當箭,穿楊貫虱而來!

雀翎矢直射我右大腿,我蹬地飛跳,順腳踢開,防避被羽毛劇毒沾染,誰踢飛的雀翎矢倏地憑空消失,彈指間重回孔雀身上。操!難怪室犍陀能成為戰神,這種高科技回收技術,根本可無限供應箭矢嘛。

弓術精擅者,於對戰中極有利,敵人還沒殺到你眼前,你已援弓傷敵,羌管戎角,弓弦霹靂驚沙場。數把名弓盪世間,如成吉思汗橫掃歐亞的射雕彎弓,傳聞以龍背筋製弦的西楚霸王弓,還有把帥兒子當國民外交禮品,獻給排山倒海樊梨花的薛仁貴,懾服突厥兵團的震天嘯雲弓,好奇世間冠軍弓哪把嗎?抱歉,我絕對不是要回答室犍陀的雀翎銀弓⋯⋯有那麼一把,你迷戀我也愛,沒它你失落、擁它你煩惱,人神鬼都躲不過──哼呵,愛神邱比特的弓箭啊,雖它也輸給賽姬的蠟油(閨房滴蠟樂趣,通殺三界)。




「小淳!」「鉅子!」四個熟悉聲音由天而降,有兩枝九寸銀針更直接插入我延腦,孟勝粗厚耿直的聲音在耳際響起:「鉅子快清醒,莫受千煞黑娜咒迷惑,戰勝它。」意識開始恢復正常,可明確判讀護神四人,我輕輕咳嗽,微笑道:「好久不見,孟大哥、腹大哥。」

室犍陀見我方忽增四人,僅淡定地拔下五根雀翎矢,擺架純銀曲弓射出,我五人各接一矢,或削或踢、或擋或閃,雀翎矢勢頭強勁,我們知並非室犍陀對手,嬀盤咯咯陰笑,道:「垓下楚歌,項王大驚。」眾人理會,分立在室犍陀四面,禽滑在左,孟勝在右,嬀盤在後,腹朜陪我正面應付室犍陀。

腹朜說道:「小淳鉅子,蜘蛛天雪罟。」我從未與腹朜共同禦敵過,頗甚生疏,將蜘蛛天雪罟交予腹䵍,見他十指柔勝蘆楊絮、掌輕鳧公英,天雪罟黏於他手,圜轉乾坤,陰陽動返,這才明白腹䵍是善於防禦的護神,他道:「看仔細了。」他十指勾攏滑撚罟線,天雪罟竟分分寸寸僵硬起來,形成一面盾牆,阻擋掉室犍陀的雀翎矢,當之無愧「天下至尊九種武器之一、戰國古兵器之首」。我接手蜘蛛天雪罟,現學現賣,撐起更堅韌的盾牆,腹䵍畢竟非千煞黑娜咒的擁有者,碰觸天雪罟後,他顯得十分疲憊,索性扶臂站到我身後。

我專心對峙室犍陀的純銀曲弓,且時不時讓鉅子令穿透網眼,直撞弓身,盡使「墨翟鉅子十二劍法」,狠辣綿延,這種幹架方式雖然痞賴,但效率高,成功壓制室犍陀的進攻速度,就連孔雀明王都感受到威脅,鳴叫起來。

護神四人雖失靈力,卻武藝精湛,室犍陀縱然六首十二臂,也左支右絀。孟勝率先發難,刀弩所發射的刀矢被室犍陀搶接,孟勝乾脆亦取下刀矢,兩者刀互擊刀,改為刀戰;嬀盤使軟腰劍交戰純金長矛,劍尖對矛尖,鋒鋒相剋;室犍陀剩下的六隻手臂,手捏古印度教指訣,揚臂穿花、劈掌點水,捷影幻化,禽滑以玉柄紫絹扇,凝神應戰。

我等合四人之力,久鬥室犍陀,此消彼長,我感覺禽滑、孟勝、嬀盤已漸力殆,室犍陀仍游刃有餘,終究低估神和人鬼間的界分,正當我心焦如焚,腹䵍忽大叫:「不好!」只見禽滑等三人瞬間倒地,我驚叫:「禽滑、孟大哥、嬀大哥!」

腹䵍一個閃身擋到我前頭,幾秒後也倒地,我駭望室犍陀,腦裡浮現「宗教歷史探討與研究」課堂上,老師提過室犍陀的六個頭,各具超能知感,失去靈力的護神四人,定受室犍陀靈力影響,變得宛如破布偶,散落一地。

我又懼又怒,急思:「靠,再這樣下去不行,我會被打死!媽的!」眼角餘光見墨薔家的護神們失去意識,我孤掌難鳴。所謂狗急跳牆,我這年紀男子最激不得,倔驢烈牛,不管荷爾蒙作祟或腎上腺素旺盛,我懊惱我這當鉅子的人太過無能,「老爸說不能使那招禁招⋯⋯非常時期,也只好拚啦,死就死吧!」一橫心,我撤除蜘蛛天雪罟,將鉅子令蠻勁拋向純金長矛,一勾一繞,讓兩件兵器纏住一塊兒。室犍陀那張俊美臉蛋,冷漠地迫人心生寒意,祂巨力拉扯長矛,欲扯斷鋼線,我卻借力騰空翻起,越過祂頭頂往長矛撲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3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硝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五課︰長女?次女?我母親出生於高雄林園, 那邊同樣是外省眷村。 家中共有六名兄弟姐妹,而她行大。 我曾聽她說過她幼時被外公帶去給林瞎子摸骨, 什麼是摸骨?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五章】遺忘的愛情與初戀重逢 回到過去的林雨薇,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是對癌症的恐懼和未來的擔憂。儘管她決定珍惜這次重來的機會,但心中的重負始終存在。 一天放學後,林雨薇在校園裡漫步,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李文俊。他是她的初戀,曾因為誤會而漸行漸遠,這段遺憾一直深埋在她的心底。 “文俊!”她喊了一聲,聲音中帶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avatar
    滿天星
    2024-06-08
    婪之血 第一章 第三話 拳風下的心情爆炸般的聲響,竟然是人類揮空的拳風,因能量過大而產生音爆。
    Thumbnail
    avatar
    韓月
    2023-08-18
    第五章:紅花吞了生鏽的賊 (11)   我們跑得不遠,樹林加上滂沱大雨讓視線非常不佳,大概在四百公尺處我停下了腳步,聽著慌亂的心跳,喘得窒息,我拼命壓抑住那股澎湃的渴望,緊握住他左手,感受他手心的力量,在雨的掩飾中,我是否紅著臉。可以到我們一起建的樹屋去,我喘著說,到那裡去,警察就找不到了。他沒有回答,也沒有放開我的手,只是又靜又緩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1-11-18
    血之謎 第五章在享用簡單的晚飯後,巴特露出了不舒服的表情. 「我有點不舒服…啊」他說 「真的很不舒服嗎?」露西靠到他身邊並用手貼在額頭上 「欸!?」眼前的學長受到驚嚇 「精神不是很好嗎?」露西反將一軍 「那我們回去嘍」路易起身走向餐廳的出口 「欸,你們不跟過來嗎?」露西問 「老實說興趣不大」路易 「不不不,過來
    avatar
    KIM
    2021-09-11
    《創業公司》第一季:血染黑的邁阿密與虛擬的珍貨幣你有選擇,我們都有。在我們在的地方,你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將付出代價。這裡不是美國,這裡是,邁阿密。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06-23
    【帝國魅色 小說 das Reich 1939】風華絕愛 第五章 3.第五章之三 在床上的華因里希的雙眼反白,馬上變成紅色,從床墊下拿出一把手槍,朝著站立在門口的正義女神雕像開了一槍,女神灰色的右手臂出現了一個洞。 體內的聲音又出現,他丟下手上的槍在地上打滾,腦子裡出現空洞的回響,自己又再度被關在空白的密室裡,變成沒有用的東西。 為什麼那些人總是那麼愚蠢? 「沒有用的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1-05-14
    【帝國魅色 小說 das Reich 1939】風華絕愛 第五章 2. 第五章之二 一道黑色光線在光明中迴旋回到了安格魯斯的身上。 他拿著手巾擦著華因里希額角的汗水,他剛才放出精靈進入他學生的身體,試圖將他從夢境中解救出來。 「華因,快醒過來!」 「醒過來!」 齊格飛還是在床上,只不過它的爪子正在對付白色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 「我沒事......」華因里希睜開眼睛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