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喜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喜歡養動物,除了常見的貓咪、狗狗、鳥類、寵物鼠、烏龜、孔雀魚,還有很多我們想不到的。在網路上,我們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有趣互動,讓人覺得快樂、療癒。
莫名的,我無法直視動物的眼睛,我很怕狗!但從小到大,我們家都有養狗。很奇怪,只要家裡的狗狗老了走了,親朋好友家裡就有剛出生的小狗狗,然後送我們一隻。我不會跟狗狗玩,只是偶爾餵食,因為主要餵食者是我阿嬤。我哥會跟它們玩,幫它們洗澡,帶它們去看醫生。我們家的狗,不是吃飼料的,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以為狗狗不喜歡吃肉,只喜歡啃骨頭,所以我就把肉吃完,然後把骨頭放到它的碗裡,還覺得自己很棒!我們家的狗,就叫小白、小黑、小黃,我阿嬤取的。
有一天,幼稚園放學回家,很快樂地跑進去,沒注意到辦公桌下的狗狗,不小心踩到它,它也咬了我一口,我還記的很清楚,是右腳的後腳跟。痛不痛,我已經忘記了,只是沒多久,它就生病走了。我想過,我怕狗狗,是因為曾被咬過,還是因為,它被我踩了才生病走了,造成它的死亡,良心過意不去,所以一直有個陰影。
走在路上被野狗追也就算了,連騎機車也被狗追。有一次,出門辦事趕時間,騎車抄近路,那是條沒走過的路,才彎進去,就看到狗。它們開始低吼,呼朋引伴,然後路邊兩側的圍過來了。剛開始,ㄧ兩隻追著我的車,後來變成一串。
我快嚇死了,把雙腳抬高懸空,更怕它們跳到我的腳踏板上,油門猛催,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那一群十幾隻有,它們邊跑還邊叫,心好慌!ㄧ騎出去那條路,我立刻停在路邊,整個人感覺快虛脫了,還手腳發抖!
小時候同學跟我說,你一定吃過狗肉,身上有味道,所以狗才會想咬你,幫它們同伴報仇!"冤枉啊大人!"我真的沒有!我發誓!後來,家人跟我說,看到狗,你不能表露出害怕,要比它更兇,它才會怕你。可是、可是、臣妾做不到啊!我看到它的第一個反應是,停止不動,老大你先走,然後不看它,看不到~看不到~
有一次,在社區的開放空間,突然ㄧ隻小小狗跑到我的腳邊,聞一聞、舔一舔,我都不敢亂動,接著它又去對旁邊的一個媽媽做著相同的事。那個媽媽在滑手機,剛開始沒注意,等她發覺後,立刻抬腳用力踢開,小小狗摔倒在ㄧ旁,痛苦的哀叫。主人聽到聲音後,很快的找來,馬上抱起它,小心的檢查安慰。那個媽媽還對主人說,拴好你的狗!口氣充滿厭惡指責。當時,她的女兒停止跳繩,就在旁邊看著。
我承認我不喜歡動物,但是,我從來沒有傷害過它們。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帶她去動物園、水族館、農場認識各種動物,教她餵食做一些小互動;帶她去親友家,跟貓咪狗狗接觸相處。我不喜歡並不代表她要跟我一樣,我的害怕,也不用傳給她。任何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義,都應該被尊重!我們可以不欣賞,請不要批判!我們可以不喜歡,也請不要傷害!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亂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作者劉揚銘是四十世代男子。商業雜誌編輯出身,發現自己熱愛工作,只是不想上班,上班七年後辭職。至今自由工作已邁入第九年,努力在賺錢與創作之間找到平衡,希望多點休息少點疲累。喜歡記錄自己如何度過每一天,定期回顧找新方向。目標是陶藝家河井寬次郎的名言「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工作」,持續研究各種不上班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4-03-21
    你可以離開自己不喜歡的舒適圈——給想離職的人的一封信「謝謝你的文章與分享,我決定要離職了,謝謝你給我勇氣脫離舒適圈。」⁣⁣⁣⁣某天晚上我準備要睡覺前,收到一則訊息,又一個人想帶自己離開公職,跳脫不適合自己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3-08
    〔讀寫日常問〕當小孩不喜歡閱讀,家長可以怎麼做?如果已經為孩子打造良好的閱讀環境,他還是不喜歡閱讀,家長又可以怎麼做呢?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3-12-24
    【書】《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讀後感《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ISBN 978-986-510-133-6 這是文字工作者劉銘揚離職系列的第三本書。我看過他的上一本書讀書筆記心得在此。 說實在話,總的來說,作者非常始終如一的強調著自己的人生哲學,我認為是「如果能花更少的錢,工作能夠更快樂,也能夠想做自己想做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12-01
    努力的意義就是可以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說不所以說努力進步是為了自己,其實就是這樣。 妳在不斷精進自己,變得更優秀的時候,妳隨時可以對讓自己不開心的人事物說再見。 妳不會因為別無選擇而被迫待在讓自己不開心的情況裡。 不開心的公司,妳隨時可以找到下家然後辭職。 不優質的男朋友,妳隨時可以把他踹了換一個更能讓妳開心的。 瘋狂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不喜歡交朋友的人可以在非營利組織工作嗎?當然可以,但最好不要「我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在職場打滾過一段時間的你,可能聽過這句話。 聽起來有它的道理,若是聽在老闆的耳朵裡,可能還有幾分高興,這真是一個知分寸的傢伙。減少了沒有產值的社交活動,不會有小團體的鬥爭,心思應該都在工作上。這在營利事業或許是很好的肝,或許或許工作績效會提
    Thumbnail
    avatar
    金狗貝兒
    2021-06-16
    讀書心得: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以舒服生活為宗旨,在變動的世界,奪回自己我喜歡工作,如果可以,不上班的工作更好:以舒服生活為宗旨,在變動的世界,奪回自己的工作選擇權! 作者: 劉揚銘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21/03/2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101336 規格:平裝 / 320頁 / 14.8 x 21 x 1 cm / 普通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0
    不喜歡可以不要看 I 不認同的意見禁止挺掃興的,還是說無奈?在留言看到這種話語的時候,有種既想說點什麼,又有為什麼要自找麻煩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1-03-28
    為什麼時辰八字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知道? 如何用八字降頭讓喜歡的對象喜歡你? 玄燊師傅 為什麼時辰八字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知道?萬一讓人知道了自己的時辰八字,亦即我的出生年月日時,會有什麼隱藏的危機呢? 大家好,我是玄燊師傅,這篇文章會談及如何根據人的時辰八字,亦即係出生年月日時,去用一個基本的降頭方法,令到你的暗戀對象更加容易愛上你。 當年我剛剛開始學習玄學和術數,曾經有一個富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4-09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相信5、6年級生對於這句話有一種熟悉感,因為在那正處叛逆的年齡時這句話第一次出現是民國79年的飲料廣告。 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要做到真的太難了,因為大多數的人都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你去感受一下,如果在路上忽然覺得有人在看你時;你的第一
    Thumbnail
    avatar
    筑怡
    2020-03-18